赵光义强暴小周不堪入目,他的儿子又是谁?

2016-10-18 18:04:43 首页

  宋朝的历代皇帝中,最荒淫无耻的应该就是宋太宗赵光义了。赵光义强幸小周后的故事已经流传了许久了,甚至还有当时的现场图留了下来,真的是非常不堪入目。小周后是五代十国时期南唐后主李煜的继后,比皇后娥皇小14岁。

  在大周后生病时,小周后常常进宫看望姐姐,每次来都会遇见李煜。小周后的美貌本就与姐姐不分上下,更何况小周后更年轻一些,于是久而久之,就与李煜搭上了。两人常常背着大周后在宫里偷情。大周后得知了这件事情后,病情更加严重,直接就病死了。于是小周后就被封为皇后,后来与李煜一起被俘虏。

  赵匡胤建国后,将后蜀的花蕊夫人占为己有,但是却放过了同为美女的小周后。大家都猜测,可能是赵匡胤欣赏李煜的才华,才放过了小周后,还封她为郑国夫人。赵匡胤去世后,弟弟赵光义即位。赵光义就不像哥哥那样仁义,他借命妇入宫朝觐的机会,强行将小周后留在了宫中。

0d75f1e397924f18793841f31273ab45.jpg

  小周后从元宵进宫到正月快结束才被放出宫。这半个多月,赵光义一直缠着小周后,当着众人的面强行宠幸小周后,甚至还丧心病狂的找来宫廷画师,将现场的画面画下来。当然整个现场不止画师一个外人,还有大量的宫女,太监等。小周后出宫后,大骂李煜,李煜得知了这个事情后,却也是一脸无奈,他确实也没有办法阻止这件事,只能唉声叹气,更加思念故国。

  赵光义的儿子是谁

  宋太宗赵光义是北宋的第二位皇帝,也是北宋开国皇帝宋太祖的弟弟。相传宋太祖之所以没有把他的皇位传位给自己的儿子,是因为宋太祖曾经答应过自己的母亲杜太后,在自己死后会把皇位传给弟弟赵光义。不管这到底是不是真的,总之赵光义确实在宋太祖死后继承了帝位。赵光义一共有九个儿子,这九个儿子的结局有喜有忧,不尽相同。

  首先是长子赵元佐。他字惟吉,一开始的名字为赵德崇,母亲是元德皇后李氏。他生性聪明睿智,但是因为自己的叔父陈廷美冤死而发疯了,之后又因为埋怨父亲没有请自己去宴会而一怒之下烧毁了宫院,于是被赵光义贬为了庶人。一直到宋真宗继位之后才恢复了他的爵位。他于1027年去世,终年六十二岁。

25c765404888fc51f7bbc761921e3d02.jpg

  然后是次子赵元僖。他初名赵德明或者赵元祐。他原本是赵光义心中最佳的继位人选,曾经先后被封为太平郡王、陈王和许王。但是他在992年却突然病逝了,时年二十六岁。

  之后是三子赵恒。他原名赵德昌,之后改为赵元休赵元侃。在995年被立为太子,又改名为恒。他在997年继位。就是日后的宋真宗。在执政初期,他还能勤勉执政,对于发展北宋的经济做出了一定的卓越的贡献,不过在他继位后期,因为沉溺于封禅之事而导致了社会矛盾的加深。他于1022年驾崩,终年五十五岁。

  赵光义的其他几个儿子的命运各异,四子赵元份初名为赵德严,之后改名为赵元俊,享年三十六岁。五子赵元杰原名赵德和,终年三十二岁。六子赵元偓为人厚道少言语,终年四十岁。七子赵元偁享年三十三岁。八子赵元俨是活得最久的,一共活了五十九岁。九子赵元亿早亡。

  赵光义后代都有谁

  赵光义,史称宋太宗,是北宋的第二位皇帝,也是北宋开国皇帝赵匡胤的三弟。他在赵匡胤于公元976年猝然离世之后登基为帝。据他自己所说,之所以是他继承地位而不是赵匡胤的儿子继位是因为赵匡胤在生前曾经答应过母亲杜太后死后把皇位传给赵光义。赵光义在继位之后,在开疆拓土方面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基本统一整个南方地区。赵光义一共在位二十一年,他于997年病逝,享年五十八岁。死后由他的三子赵恒继位。

  关于赵光义的后代,应该说他们的身份都是非常尊贵的,其中自他以后的北宋皇帝所有人都是他的后代,而到了南宋,宋高宗赵构自然也不会有例外。不过赵构在选择继位人选的时候,却发生了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因为赵构一生只有一个孩子名叫赵旉,不过很不幸的是这个孩子在三岁的时候就夭折了,此后赵构便再也没有生过孩子。这时候大臣们纷纷上奏赵构要求他尽快确立太子人选,他们的意见是既然赵构没有孩子,那么就应该从赵匡胤的后代中挑选应该作为继位人选,一开始,赵构对于这种建议自然是非常不满和反对的。

96828f72ac4475799f56f6c41eb3cfd9.jpg

     但是忽然有一天,他又改变了想法,据他自己所说,是因为他做了一个梦,梦中宋太祖带着他来到了”万岁殿“,带他看了当年“烛光剑影”的全部过程,还对他说只有他把皇位传给我的后代,国势才会有所转机。于是赵构历尽艰辛扎找到了赵匡胤的第七世孙赵昚,并把皇位传给了他,赵昚就是后来的宋孝宗

  不管整个故事不是真的,总之赵光义的后代在做了七任皇帝之后,整个宋朝最后又回到了开国皇帝赵匡胤的后代的掌控之中,这似乎是冥冥之中早已注定的事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