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碰上什么事,让菩萨气到唯一一次骂大街

2016-10-18 18:24:14 首页

  小朋友都是很爱显摆的,哪怕是刚学会一首唐诗,或者刚刚学会一首儿歌恨不得根全世界显摆。孙悟空就想小孩子一样,被遗忘了五百年,出山后的孙悟空恨不得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能力。结果呢,上级让他给唐僧挑担子,你说猴子得多郁闷。

  7f90002e39806b62362.jpg


话说悟空做为唐僧第一个收的徒弟,任滔天的本事,也得以战斗力为零的唐僧为中心,谁让人家会念紧箍咒呢。两人来到了一个地方,叫鹰愁涧。为啥叫鹰愁涧呢?因为这里的水很清,清到了完全能当镜子用的地步。天上的鸟看到了水里的倒影,还以为是自己的同类,一个猛子轧过去就溺水身亡。

  这玩意儿有意思啊,鸟之所以能扎进鹰愁涧里面去,倒不是因为都是些傻鸟。当过空军的朋友肯定能明白,飞行员在陆地上空飞行跟在海面上空飞行完全不一样,如果没有接受过海上飞行训练,转几圈之后很容易拿大海当天空。这也就是为什么二战期间日本的神风特工队老能扎进海里,就是没接受过海上飞行训练的原因。 

水至清则无鱼,但是鹰愁涧里有龙,就是那条西海龙王的三儿子——玉龙三太子。

  咱们一般都喜欢亲切的称他为"小白龙"。小白龙最近馋了,想吃肉,巧了,正好遇见唐僧打马过来了。于是小白龙“哗”从涧中一跃而起,直奔唐僧就扑过来了。孙悟空眼疾手快,提起唐僧就飞。

  这个场景要是出现在偶像剧里面,根据惯例,三人应在空中有个慢镜头对视,特有艺术气息。可是大伙实际上速度都挺快,没这个时间。小白龙瞅见那批不算瘦的白马,一口吃下解了馋,就回鹰愁涧休息了。

唐僧这回心里苦哟,没有马怎么办?两条腿儿走着上西天?

  孙悟空一腔怒火去找小白龙算账,这一场大战,孙悟空战斗力爆棚。玉龙见不是孙悟空的对手,干脆躲进鹰愁涧不出来。这回孙悟空没辙了,孙悟空水战不是强项,总不能一边掐着避水诀一边打架吧,所以一时间拿这条龙没办法。

  这回唐僧对悟空的能力产生了质疑,悟空,你不是说自己有降龙伏虎的能力吗?

  孙悟空那个急呀,拿金箍棒搅和鹰愁涧,逼得玉龙再度出来跟他单挑。这战斗不可能有悬念,玉龙三太子还是打不过孙悟空,打两下就躲,所以悟空依然不能擒获玉龙三太子。一时间双方僵持不能收场。

  7da00076d3a7fcd3df2.jpg


作为双方当事人,都面临两种选择。从玉龙三太子的角度讲,要么负责任,要么不负责任。显然玉龙三太子不想负责任,上岸吃的动物多了,吃个马又算得了什么。反正往水底一钻,你们拿我没辙。而从唐僧的角度讲,可以选择追究或者不追究。如果不追究,走路取经就好了。很显然唐僧还是想追究追究,于是这事就麻烦了。马让龙吃了,吐是吐不出来了,他再买一匹抵账,也不现实。所以说唐僧的这个追究诉求不明朗,导致进退两难,就纠结在那里了。

  此时的孙悟空很是憋屈,前不久刚被菩萨和唐僧联合下套带上紧箍儿,正一肚子火没处发。现在能力还遭到唐僧的质疑,真是相当窝火啊。想当年龙族的老大四海龙王,在自个儿面前大气都不敢出。如今却被这个不知名的小辈赖皮龙难住了,真没辙了。

  孙悟空暴怒,把当地的土地、山神叫出来出气。结果土地、山神告诉孙悟空,这龙是有后台的,观音菩萨把他放到这里等取经人的。按理说这事到这里可以完结了,让土地、山神去通知玉龙三太子取经人到了,这事不就完结了。

  但是孙悟空不干,非得让观音菩萨亲自跑一趟,他必须亲口问问观音:先弄个的金箍儿害人,又弄个龙再次阻路,三番两次刁难俺老孙,到底还让不让取经了?

孙悟空如此叫板,果然引出金头揭谛去来观世音菩萨。孙悟空看到观音菩萨之后,气冲冲的对菩萨大喊大叫,讽刺她亏了还是七佛(七佛指的是佛教中的过去七佛)的师傅、慈悲的教主,居然也玩把戏再三害人。

  菩萨一听,当场就气懵了,庄严法相的观世音菩萨当场骂街,骂孙悟空是个“大胆的马流,村愚的赤尻!(原文)”这孙猴子太不懂事了,明明是为了救他,他还理解成是害他。

  为什么说菩萨非得给孙悟空带上金箍儿呢?道理就在于小孩得管,小树得砍。像孙悟空这样还不能控制自己能力的主儿,不加以约束,那就得惹祸。再惹祸,那就不是劳教五百年的事儿了。菩萨把话说的很清楚,孙悟空想进入体制,那就老老实实带着金箍儿去取经,想当妖精随意。此时的孙悟空呢,就好比一块名贵的玻璃,金箍儿就好比一扇窗户。虽然说窗户限制了玻璃的自由,但是如果没有窗户,再名贵的玻璃也得摔成玻璃渣子,道理就在这儿。

  孙悟空一时间有些顿悟,但是心里还是有道坎儿。去西天再苦再累都没事,关键是像这回进退两难的局面,实在是受不了。所以当玉龙太子拜服,变身白龙马。孙悟空任性赌气当街撒泼,说自己不去西天了。

1476786032204141.jpg

  菩萨当然知道恩威并济之理,好言哄劝,承诺以后有困难他可以找组织,然后又传给孙悟空三根救命毫毛。

孙悟空一看有台阶下,便高兴的牵了白龙马,与唐僧上路了。

  事实上鹰愁涧事件给孙悟空结结实实上了一课,暴力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办法。别说一个玉龙三太子了,就算整个西海水族也未必是孙悟空的对手。但是,那管什么用呢?你打的过他,但是解决不了问题。

  遇上四海龙王这样身份高的,人家彬彬有礼走法制路线,瞅准机会就告状,孙悟空随时有被阴的危险。遇上玉龙三太子这样连他亲爹都管不了的愣头青,就吃孙悟空的马还不赔,还是拿他没辙。

  所以从此之后,孙悟空逐渐学会用脑子,这就是重要的成长。而且在收白龙马这个事件上,孙悟空得到了观音菩萨的亲口许诺。孙悟空之前取经有两怕,一是怕回大狱,二是怕紧箍咒。这回行了,有了菩萨的亲口许诺,悟空豁然发现取经之路就是镀金之旅,这是混体制的捷径啊。所以孙悟空尽释前嫌,挑起担子继续西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