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将罗艺反唐的原因是什么?

2016-10-20 16:56:37 首页

  罗艺反唐

  自古以来,乱世出英雄,尤其是面临隋炀帝统治下,君主昏庸无道,大兴土木,沉重的赋役,百姓们苦不堪言,为了生存,各地起义接踵而起,希望推翻暴君统治,建立新的王权,罗艺从中脱颖而出。

  

U2599P28T3D3652832F234DT20120608155807.jpg


  罗艺剧照

  罗艺骁勇善战,很快收复了东北大片领地,各地割据势力纷纷拉拢他,希望依靠依仗罗艺力量增加势力。权衡再三,罗艺决定投唐,归于李渊麾下。罗艺的归降为大唐注入了新的血液,大唐势如破竹,一发不可收,统一天下。罗艺因为军功赫赫,被李渊盛情接待,封为左翊卫大将军。

  但罗艺一直以来,勇敢无敌,但是智谋不足,面对皇帝的重视、自己的战功赫赫,有些不知所以,居功自傲、目中无人,甚至不将李渊次子李世民放在眼里,数次出言顶撞、言语羞辱。罗艺与太子李建成关系交好,结为党羽。后来在玄武门政变中,李建成战败,引起了罗艺的恐慌。虽然李世民即位后对罗艺进行了封赏,但仍然没有打消他的顾忌,他认为李世民会报复自己,长此下去,便起了反唐之心。

  促使罗艺反唐的还有一件事情,当地有个女巫,号称无事不通,无事不晓,女巫奉承罗艺的妻子,说其有国母之相。在罗艺妻子的支持下,罗艺依然决然的举起了反唐大旗,私下与党羽商议反唐事宜。

  罗艺假传圣旨,麾兵入朝,李世民只得下令将他处死。

  罗艺的燕云十八骑

  相传,燕云十八骑是罗艺的杀手王牌,罗艺就是凭借燕云十八骑立下赫赫战功,占领幽州,后来一举击破突厥,使其不敢进犯的利器。

  

燕云十八骑画像


  燕云十八骑画像

  燕云十八骑,字如其名,由十八个武功高超的人组成,每个人的配置是一样的,身着统一的服装(寒衣、面罩、披风、马靴等等),佩戴统一武器(匕首、弓箭、弯刀等等),没有人知道他们的踪迹,他们总是神出鬼没,也没人知道他们的真实面目,他们活动的地带一般都在大漠。

  大唐统一天下,李渊即位,突厥进犯大唐,李渊命令罗艺打退突厥进攻,罗艺就是带领燕云十八骑出师突厥的,这是一支十分凶狠的杀人部队,在罗艺的带领下,燕云十八骑进攻了突厥并为先锋,数千骑兵随后,每次杀掉一部分侵略者,使得蛮族的首领不敢轻易来犯,听到燕云十八骑的名号也是闻风丧胆,不敢与之相较量,不敢侵犯大唐半步。后来有人评价罗艺的燕云十八骑,所到之处寸草不生,可见其快、准,战况极其惨烈。

  李世民登基成为皇帝,对罗艺进行封赏,但因为罗艺原来经常羞辱李世民,并与前太子李建成交好,罗艺害怕会被打击迫害,于是决定造反,叛变大唐。

  历史无从考究,燕云十八骑的活动范围一直在大漠附近,很少出入中原,叛变的罗艺失去了战斗的武器,最终无疾而终,战败后,被手下杀死,并取下首级。

  而燕云十八骑向来以号角为令,只听从主人,罗艺死后,燕云十八骑也被解散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