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仑时代的发展怎么样的

2016-10-20 17:10:23 首页

  拿破仑是许多人心中的英雄偶像,世界上知道他的人实在是数都数不清,但是拿破仑时代的意义又有多少人知道呢?拿破仑时代指的是什么,其实拿破仑时代指的就是在拿破仑鼎盛时期颁布经济法后那段时间,因为拿破仑的独裁统治和他的巨大影响力,所以人们称这段时间为拿破仑时代。

  

拿破仑图片


  当时的情况是法国国内的政局和经济都一直混乱不堪,物价飞涨的同时各种投机倒把的活动肆虐,给当时的人们和社会都造成了不良影响,为了解决上面所说的这些问题,拿破仑开始独裁,直到失败的这段时间就被人们称为拿破仑时代。而拿破仑时代的政权主要是为了维护资产阶级,他在这之上推动经济发展,除了颁布了一些重要的法典之外,还实行了经济政策。

  拿破仑时代为了发展经济,展开了许多有利的政策不仅大力保护关税,而且不断的提高货物的税率,这样一来就阻止了国外的商品流入,从而致使国内经济增长。同时还给国内的一些商户制定了相当的优惠政策,开展一些有利于经济的活动和赛制,拿破仑时代在这样的政策之下经济开始复苏和回暖。拿破仑时代是为了资产阶级服务的,同时想要更大的扩大经济力量,而拿破仑时代确实取得了很大的成功。

  除此之外拿破仑时代还改变了原来的帝制,变为专权制度,在很大程度上拿破仑时代也是一个独裁统治的时代。

  拿破仑帽的由来是什么

  拿破仑帽也被称为是二角帽,拿破仑帽的名称由来就是因为拿破仑常常带这种帽子,所以才被人们称为是拿破仑帽,因为拿破仑是非常出色而伟大的军事家,所以拿破仑帽也变得著名起来。当时因为拿破仑经常带着它,久而久之拿破仑帽也成为上流社会都比较喜欢的帽子,但是最有意思的还是人们对于这拿破仑帽的猜测,很多人都说是因为拿破仑的身高不太理想,觉得对自己的气势有所影响,所以才常常带着这个帽子来弥补这个缺陷。

  

拿破仑帽


  关于拿破仑帽其实还有个比较有意思的小故事,据说在拿破仑刚刚参加军队的时候,大家都知道他的个子是比较小的,而且相比于拿破仑的身高,他的头要比别人更小一些。在发军装的时候拿破仑因为排在最后面,所以领到的军装也只有大号的了,但是拿破仑却是半句话都没有说。等到了第二天,所有人都穿着军装整齐的排列着,可是等到长官看到了拿破仑时觉得他的帽子实在是太大了,但是拿破仑的回答却是非常的有趣,他说不是帽子太大的问题,而是他的头实在是太小了。

  拿破仑帽跟随他战胜了一场又一场的战争,也跟随他走遍了世界的许多地方,渐渐成为了一种流行趋势,无论是在他的雕塑还是他的肖像中,拿破仑帽都是必不可少的,这也逐渐成为了他的一种标志。就算拿破仑最后失败了,但是拿破仑帽还是一直风靡至今,而在日本拿破仑帽也逐渐成为最高将领的帽子。

  拿破仑用什么方式求婚

  拿破仑,人们经常谈论的伟人之一,他的一生充满了传奇。拿破仑有过两任皇后——约瑟芬与玛丽·路易丝。那么拿破仑求婚 的方式是什么样的呢?

  

拿破仑图片


  拿破仑图片

  拿破仑与约瑟芬的相识是源于约瑟芬亡夫的佩剑,约瑟芬为了感谢拿破仑将亡夫的佩剑交还给她,而与拿破仑有了第一次的相遇,约瑟芬的美貌与性情开始使得拿破仑对约瑟芬产生了喜爱之情,虽然约瑟芬有两个孩子,可是拿破仑还是义无反顾地向约瑟芬求婚。当时拿破仑送给约瑟芬的订婚戒指曾在二零一三年以六十六万英镑的价格成交,这枚戒指是一枚纯金的戒指,戒指上嵌有一颗蓝宝石和一颗钻石,戒指被取名为“你和我”,是拿破仑对约瑟芬浓浓爱意的表达。然而拿破仑与约瑟芬一直没有生育两人共同的孩子,当拿破仑成为了皇帝后,他需要一个继承者来继承自己的事业,无奈之下,拿破仑选择与约瑟芬分开,他选中了玛丽·路易丝成为了自己的下一任妻子。

  拿破仑与玛丽开始于书信的往来,拿破仑信中的内容都是写满了自己对玛丽的赞美,于是玛丽决定嫁给拿破仑。拿破仑甚至为了给玛丽一个惊喜,在下雨的时节里策马狂奔,当见到玛丽的时候,拿破仑已经浑身上下都湿透了。后来,玛丽为拿破仑生下了他们的独子。

  拿破仑求婚的根据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方式,但是都表现了拿破仑对妻子的尊重与喜爱之情。

  拿破仑与仆人发生什么故事

  法国史上一位伟人,他的战功无数,可却因一次战争失利而被迫离开权力的中心,他就是拿破仑。接下来要谈到的就是拿破仑的仆人。

  

拿破仑图片


  拿破仑图片

  拿破仑曾是一国的帝王,他的身边肯定有不少的仆人。可等到他落魄后仍愿跟随他到圣赫勒拿岛的仆人却只有一名,这位拿破仑的仆人名字叫桑梯尼。拿破仑和他的仆人之间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呢?到了圣赫勒拿岛后,拿破仑忽感身体不适,便让他的仆人桑梯尼去找岛上的长官,转达他需要一名医生的要求,可是没想到忠心的桑梯尼去了一个上午的时间都没有回来。

  拿破仑正在纳闷之时,却收到了自己的仆人桑梯尼因为盗窃金币被抓获的消息。拿破仑赶到之时,岛上的长官向拿破仑描述了事件的经过,金币失窃之时周围没有其他人,除了仆人桑梯尼。拿破仑知道追随自己的仆人性格温和,是绝不可能做出偷盗的事情,他便开始思考起来,因为他只能靠自己还桑梯尼的清白。不一会儿,经过拿破仑的仔细查看后,他向岛上的长官澄清了桑梯尼,他指出桑梯尼透过毛玻璃是不可能看见金币的存在,而且桑梯尼在短短的三分钟内是不可能完成偷盗金币的。

  紧接着,拿破仑还帮岛上的长官找到了真正的小偷,那便是秘书。当一切真相水落石出之后,拿破仑的仆人被无罪释放,桑梯尼知道是拿破仑救了自己后,对拿破仑的崇拜又加深了。

  从拿破仑和他的仆人这个故事,不难看出拿破仑的聪明以及仆人忠心的原因。

  拿破仑扩张到了哪里

  拿破仑,法国的军事奇才之一,曾创下不少的战绩,后人经常对拿破仑的事迹进行相关研究,希望能对这位奇才有更多的了解。拿破仑曾对外进行扩张,那么拿破仑扩张到了什么地方呢?

  

拿破仑图片


  拿破仑图片

  拿破仑扩张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拿破仑是一个充满野心的人,他不满足于现状,希望法国能在自己的带领下成为霸主;二是当时法国与英国的关系十分紧张,法国占得的殖民地越多,获得的资源越多;三是拿破仑对外扩张能显示自己的军事才能。因此,拿破仑不惜对外扩张。拿破仑先是对埃及地区进行扩张,后来拿破仑为了向英国发动战争,先是向西班牙进行扩张,但是却没有获得实质性的成功。紧接着拿破仑又对俄国进行了扩张,以期获得俄国国内的资源,但是却因为缺乏战事物资而不得不撤军。拿破仑扩张最终没有获得成功,失败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拿破仑对外扩张的战线太长,导致战事物资无法跟得上军队前进的步伐,致使前线作战时物资极度匮乏,军队的战斗力受挫;二是拿破仑因为长期对外扩张,致使国内消耗过多的资源,这些资源都是从百姓中抽取的,百姓苦不堪言,对此国内产生了一些不满的情绪;三是拿破仑的扩张没有获得实质性的成功。

  拿破仑扩张虽然没有取得实质性的成功,却也显示了拿破仑的才干,更是拿破仑野心的体现。

  拿破仑是哪个国家的人

  拿破仑是一个非常出众的军事天才,他的一生发动了无数次的战争,而且最终都是胜多败少的结果,这些成绩就是许多人无法超越的了。而且他还创建了法兰西帝国,并且多次发展对外的扩张战争,将自己的帝国变成一个永远无法超越的军事奇迹。虽然在滑铁卢失败了,可是他身上的魄力和英雄气概,始终让人们心生敬畏。拿破仑竟然如此的厉害,那么拿破仑是哪个国家的呢?

  

拿破仑铜像


  拿破仑铜像

  拿破仑是哪个国家的,其实很容易就可以看出来。他出生在科西嘉岛,而且后来创建的也是法兰西帝国,由此可见拿破仑是哪个国家的?当时是法国人士了。他在大革命之后捍卫住了本来属于法国的成果,同时还将法兰西扩张的更加强大,不管是在法国还是在世界上,拿破仑的影响力非常大。

  说完了拿破仑的贡献,其实如果要问拿破仑是哪个国家的,从他的家庭中也可以大致看的出来。他的家是一个属于意大利的贵族家庭,但是那个时候,科西嘉岛已经被法国买了过去,而法国的国王也承认了拿破仑家族在法国的贵族地位。并且在大革命爆发的期间,拿破仑曾经还拒绝过到意大利服刑兵役,他觉得就算是受到调查也没有什么好怕的,拿破仑就是用这种精神在法国军队一步步攀升,最后创造了战争史上的绝对神话。

  拿破仑还为人民制定了《民法典》,在这部法典当中,许多条款都死拿破仑亲自讨论然后制定的,那拿破仑正是一个英勇的法国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