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吹雪的武功 西门吹雪的绝技是什么

2016-10-20 17:19:40 首页

  西门吹雪武功

  西门吹雪的武功最精通的是剑法,原著中并没有特别的招式说明,但是作为高手的西门吹雪,他的剑之快,使得没人见过西门吹雪的武功招式,因为见过他剑法的人都已经深埋黄土。

  

西门吹雪的武功 西门吹雪的绝技是什么


  西门吹雪剧照

  有一种人,已经接近神,因为他的无情,这是古龙对西门吹雪的描写。古龙先生所描写的西门吹雪寂寞、孤独、冷。这样一个接近神一般的人物,古龙笔下的第一无情剑客,西门吹雪,他的武功似乎已经不那么重要了,因为看到他的人已经忘记了他的武功是怎样。作为陆小凤的挚友,西门吹雪是幸运的,因为在他那颗寂寞,孤独、冷的外表下内心有一个是温热的,因为他有着最真挚的朋友,有着一个为自己养儿育女的孙秀青。西门吹雪武功有多高,武功越高的剑客,追求的越是一种武功境界,这种境界应该是我们都会理解的吧。一种源于灵魂深处的境界,剑法越是高超,内心的孤独感就越强。因此在某一种程度上,江湖武林的无尽厮杀是多么的让人厌倦,不仅是因为自己的不停歇的追求,还有就是自己内心深处的不满足,这种不满足所衍生出来的一系列的孤独感,一系列复杂空洞感。

  喜穿白衣的西门吹雪武功境界有多高呢?正如他的衣服的颜色,当一切已经超脱灵魂的时候,白色即是无色,再高的境界也是无境界,这就是佛说的“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西门吹雪的绝技

  对于西门吹雪的绝技这个问题,在古龙的陆小凤系列里,似乎并没有提及西门吹雪的武功招式,甚至花满楼、老实和尚、司空摘星等人的武功招数没有提起,比较有名就是陆小凤的“灵犀一指”和叶孤城的“天外飞仙”。

  

西门吹雪的武功 西门吹雪的绝技是什么


  何润东版西门吹雪剧照

  古龙的武侠小说并不着重描写武功,着重表现的是武侠的精神,陆小凤系列里西门吹雪是个剑神,他追求剑的最高境界,所以他的招式已经不重要了,他甚至光是剑气已经摄人心魄了,一个所谓剑法招式的名称对来他来说毫无意义了,能杀人的剑,能赢的剑,就是西门吹雪的剑。西门吹雪的绝技不如说是西门吹雪的剑,被西门吹雪所爱着的剑,应该是辛福的。当然相比较于西门吹雪对孙秀青的爱,自然对于剑来说,西门吹雪更爱的是他的剑法,虽然在古龙先生的笔下更多描写的武功包括了武侠世界的江湖情谊,江湖精神。西门吹雪的绝技自然是西门吹雪的剑法,他的剑法出神入化自然古龙先生对西门吹雪的剑法若加以对通俗化的描写,似乎便是对西门吹雪剑法的一种亵渎。也许对于剑神来说剑法的招式已经不具有那么多的意义,更重要的是剑法中的精髓。

  也许对于古龙的江湖来说,大侠似乎可以不用活的这么累,但是却要活的潇洒,不用在道德的世界里被道德束缚太多。 西门吹雪的绝技自是在武侠世界里的快意江湖。

  西门吹雪的剑

  西门吹雪的剑名叫巨阙剑,他的剑已出鞘,便要见血封喉。西门吹雪的剑法可以说是古龙小说系列的第一剑客,我们在古龙小说的武侠世界里遨游的同时不仅仅能感受到古龙小说的血雨腥风,同时也能感受到那个江湖的快意恩仇,绝不拖泥带水。

  

西门吹雪的武功 西门吹雪的绝技是什么


  于荣光版西门吹雪剧照

  西门吹雪的剑是陪伴西门吹雪一生的依伴,孙秀青在西门吹雪不顾一切去救毫不认识的陌生人的时候便选择了离开,也许在她的心里真正的感受到了在西门吹雪的心中,唯有西门吹雪的剑才是西门吹雪一直爱着人。当然作为一代剑神的妻子,孙秀青只能选择离开,因为只有成全丈夫的夙愿才是对丈夫最大的爱。西门吹雪的剑是一把锋利的剑,同时也是一把绝世好剑,在这样的剑下死去的人应该都是幸运的吧,毕竟,这样一把西门吹雪最爱的绝世宝剑在那个江湖里是不会随意展现在世人的面前。西门吹雪的剑是一把孤独的剑,西门吹雪也是一个孤独的人。他的冷峻让身边的人忘而却步,这样的高手是孤独的,正如一把绝世宝剑永远封印在剑鞘之中的绝望孤独。西门吹雪的剑亦如西门吹雪这个人。

  相似人配上相似的剑,也许在西门吹雪的世界里,即使这个江湖,这个武林里面只有西门吹雪和西门吹雪的剑,那对于他来说已是一种极大的满足,因为西门吹雪的这把剑,他才是西门吹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