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十二帝指的都是谁?

2016-10-21 09:04:36 首页

  满清王朝是中国历史上继元朝之后,第二个由少数民族建立的的政权,同时也是我国历史上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清朝入关之后,顺治康熙雍正乾隆嘉庆道光咸丰同治光绪、宣统十帝,再加上入关前的努尔哈赤皇太极,被世人统称为“清朝十二帝”。

  在满清统治下的二百多年间,无论是繁盛的康雍乾三世还是没落的清王朝,都在见证着中国的发展。

  大清王朝先后历经二百多年,在这短短的二百年间,中华民族历经了无数的失败和屈辱。从努尔哈赤到末代皇帝溥仪,先后有十二位皇帝统治着这个泱泱大国,他们有的将中国推向世界的眼前,有的则将中国推入万丈深渊。

清朝十二帝.jpg

  从1644年清朝入关到1912年中华民国成立,清帝退位,清代统治全国共268年。包括入关前的两帝,努尔哈赤,清朝是由女真族(满族)建立起来的封建王朝,它是中国历史上继元朝之后的第二个由少数民族统治中国的时期,也是中国最后一个封建帝制国家。自此之后,中国脱离了帝制而转入了民主革命时期。清朝处于封建社会晚期,盛衰隆替,风云变换。它的崛起为封建社会注入了新的生机,它的衰落又导致了封建社会的瓦解。在这个特定时代的12为皇帝,自然是有开国之君,有治世之帝,也有平庸之君,堕落之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