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小学工地挖出墓群 操场变身考古墓园

2016-10-21 09:12:57 首页

201511211353314_副本.jpg

  郑州一小学工地惊现平民墓群

  【中原经济网讯】10月30日,郑州市中原区文化宫路外国语西侧正在施工开发建设的小学教学楼工地,挖出近百个长方形墓坑和白骨,挖出的一些出土盆罐瓷器已被相关文物鉴定部门人员运走调查研究。

  在文化宫路与陇海路交叉口向北约200米路西中原区外国语小学的工地挖掘现场,学校大铁门紧锁,门卫人员称,任何人未经允许不得入内。

  林山寨街道办巡防队员杜建民等队员一起来到学校大门西头的文化宫路101号院,在小区1号楼1单元楼顶现场,可以看到学校工地里挖出的长方形墓穴,密密麻麻约有近百个墓穴,被相关部门人员统一覆盖着黑色和绿色的防尘网进行保护。

  巡防队员杜建民说,中原区外国语小学是在去年暑假后搬迁开工的,小学搬迁至今已有1年多时间,谁也没想到一开工会挖出个平民墓群。

  小区居民杨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只知道自家紧邻个小学,小区孩子们上学特别方便;没想到学校这一开工建楼,竟还挖出个庞大的平民墓群和一些瓷器。

  “前两天我在楼顶还看见工人从墓穴里挖出来的一些白骨,都在对面那座楼下堆放的白色编织袋里装着,足有1米多高;还出土一些盆盆罐罐的一些瓷器,被人拉走进行科学研究。不管是不是文物,相关人员正在进行调查研究,深入调查了解此地以前的人文历史文化很必要。” 杨女士说。

  目前,相关文物保护鉴定部门仍在对墓群开展进一步调查和历史研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