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发现一处汉晋时期炼铁遗址 出土多项文物

2016-10-21 09:16:29 首页

20151130203918708.jpg

  记者今天从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获悉,考古专家在对桑植县官田遗址进行抢救性考古发掘中,发现一处汉晋时期的炼铁遗址,并出土了陶器、瓷器、铁器、青铜器、石器、钱币等。

  为配合桑植县光明路建设工程,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会同张家界市文物局、桑植县文物局,对桑植县澧源镇朱家坪村的官田遗址进行抢救性考古发掘。

  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专家莫林恒介绍,经过考古发掘,发现一批重要的汉晋时期遗存。发现的遗迹有道路、灰坑、灰沟、房址、炼铁炉等,出土了陶器、瓷器、铁器、青铜器、石器、钱币等遗物。其中尤为重要的是发现了炼铁炉遗迹,并发现了与之有关的铁矿石原料、生铁、炉渣等有关的炼铁遗物。出土的钱币钱文有“半两”、“五铢”和“货泉”三种。半两钱由秦惠文王始铸,五铢和货泉是常见的汉代钱币。

  莫林恒介绍,目前发现的遗存表明,官田遗址是一处汉晋时期的炼铁遗址,推测该遗址与5公里外的朱家台古代铸铁场址存在一定联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