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忠岳飞中的张用历史有这个人吗

2016-10-22 11:39:39 首页

  岳飞南宋时期抗金名将,守卫着南宋的国土,保护着南宋得以在风雨夹击的政治动荡中得以生存,最终却被以“莫须有”的罪名被冤死在风波亭。张用,又名张俊,匪盗出生,汉族淮阴人,为人正直善良,忠肝义胆,有自己的兵力,常常暗地里帮助岳飞,其妻子名为一丈青。岳飞张用,本是结拜兄弟,但为何最综张用却在岳飞之死上推了一把呢?

  

岳飞像


  岳飞像

  张用,可以说是岳飞人生中的伯乐,岳飞张用一开始是关系很要好的。张用在靖康元年的时候保护太原不被金人所占,斩五百敌人首级。后来元帅府五军整编,张用作为为岳飞的上司,曾多次在人前夸奖岳飞,说岳飞有治军之才,堪当大任。后来岳飞逐渐成长被封为元帅,统领岳家军,可以说其中也有张用的支持。但却或许真的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当秦侩想要置岳飞于死地的时候,张俊却在一边付和了。张用本人比较好色,而且治军不严,因为匪类出生,所以治理的军队也有这种习气。这是为岳飞所不喜的。历史上将张用、王氏、秦侩等四人作为冤死岳飞的凶手,他们的铜像在明代的时候建立,受到了诸多的破坏。

  张用虽然不是和秦侩一样在陷害岳飞之中起关键作用,但其在岳飞冤死这件事上的作用也是相当大的,可以说他是将岳飞推向死亡的助推器。岳飞一生戎马,却永远想不到杀死自己的却是自己的同伴。岳飞张用一世结拜,却在历史上有着截然不同的地位,一个是民族英雄,另一个只是残害忠良的奸吝之徒,一个被后人称颂,一个被后人唾骂。

  南宋爱国将领岳飞战绩有哪些

  岳飞是南宋时期著名的抗金将领,是南宋中兴四将之首,岳飞一生都积极的主张抗金,坚决的不与金军妥协,戎马一生,可以说战绩辉煌,由岳飞带领的岳家军军纪严明,对普通百姓秋毫无犯,据称“冻杀不拆屋,饿杀不打掳”,正是由于岳飞的岳家军是这样一支仁义之师,所以受到了老百姓的拥护,与烧杀掳掠的金军形成鲜明的对比。

  

岳飞画像


  岳飞画像

  岳飞的岳家军可以说在战场上所向披靡,金军往往是望风而逃,金军这样评价岳家军“撼山易,撼岳家军难!”。正是有了这样一支队伍岳飞的抗击活动才能取得那么多骄人的战绩。

  1131年-1133年,岳飞带领军队平定了李成和曹成游寇。

  1134年,从鄂州开始进行了第一次北伐,先后收复了郢州、襄阳、新野等地,六月挥师北上,收复了襄阳等六郡,九月,又击败了金与伪齐政权的进攻,奉命出征,大败金军于庐州,金军被迫退兵。

  1135年六月,平定杨幺之乱。

  1136年八月,岳飞第二次北伐收复商州、虢州。十一月,岳飞破伪齐加兵宛、叶之间。

  1140年六月,岳飞第三次北伐,收复了颍昌府、河南府等十余州郡。先后在郾城、颍昌、朱仙镇等大败金军。岳飞激励众将士说:“今次杀金人,直捣黄龙府,当与诸君痛饮!”但是宋高宗与秦桧却用十二道金牌命令和催促岳飞班师回朝,所得州郡又再次被金军夺回。

  岳飞带出了一支战斗力非常强的军队,在对金作战中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使得岳飞能够在多次的战斗中获得胜利,使得金军望风而逃,岳飞的抗金是获得了非常大的成果的,但是由于统治阶级的求和政策的存在,导致了多年的战果功亏一篑。

  岳飞精忠报国的故事有哪些

  岳飞精忠报国的故事想必是家喻户晓的。岳飞从小就是一名充满热血的男儿,他希望自己能够报效祖国,果然在少年时期,其他异族人侵略大宋,岳飞这个时候马上要求投身于军中,她的母亲和父亲也明白他的心思,并没有说什么话,只是他的母亲在岳飞投身军中临走的时候在岳飞的背上刻上了“精忠报国”四个大字。

  

岳飞剧照


  字是直接刻在肉里的,这样一辈子都无法消失了。于是就这样岳飞来到了军中。

  岳飞一直没有忘记自己是来干什么的,所以他就在军中勤奋好学并且一心报国,最终在战场上他终于获得了赏识被提升为小队长,慢慢的他的官职越来越大,成为了一名统军的将领,而这个时候朝廷开始出现了向敌人求和的意向,然而这个时候岳飞正在前线杀敌,胜利在望,奸臣秦桧利用手中的职权召回岳飞。

  岳飞看着目前大好的形势,他向朝廷上书,立下了军令状,希望朝廷再给他时间,他可以把敌人赶出国土,可是朝廷一心求和,岳飞无奈至极,其实朝廷已经和敌人谈好了,只要大宋杀掉岳飞,那么谈和的事宜就可以谈了。朝廷竟然帮着外人杀害自己的将领。

  岳飞思考一番,最终还是听朝廷的命令。“班师回朝”。身边的人劝他,事到如今,不如自己反了,听从朝廷的命令就是死,可是岳飞深知自己背上的几个字的含义,最终还是放弃了胜利在握的战场回到了朝廷。

  到了朝廷,岳飞把自己的想法和朝廷说了,然而换来的却是莫须有的罪名,最终被朝廷杀害。岳飞精忠报国的故事流传至今,仍是大家学习的经典案例。

  抗金名将岳飞是什么转世

  岳飞是南宋时期的军事家、战略家,关于岳飞的文艺作品有很多,岳飞获得了历代以来统治阶级和百姓们的推崇,在许多文艺作品中将岳飞描写成为了神一样的人物,更是有的作品将岳飞看做是如来佛祖身边的金翅大鹏转世,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岳飞的抗金是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的,在当时是得民心的。

  

岳飞画像


  中国的传奇小说《说岳全传》就记载了岳飞的转世来历。据说宋徽宗的时候,宋徽宗在元旦祭祀上天,但是在宋徽宗抄写祭祀用的祭祀文的时候将“玉皇大帝”写成了“王皇犬帝”,玉皇大帝看了大怒,说,王皇可恕,犬帝难饶!于是就派赤须龙下界投胎成为了金国的第四个儿子金兀术,玉帝的意思是让金兀术灭掉宋徽宗的宋朝,为玉帝报“王皇犬帝”之仇,这个时候西天的释迦牟尼佛听说赤须龙下界了,于是害怕没有人能够降服赤须龙所以让自己座下的金翅大鹏下界转世投胎,投胎后就是岳飞。

  这个金翅大鹏是如来座下的神鸟,有一天如来讲经,但是有一个小仙却总是不停的放屁,于是金翅大鹏很是不爽,一下子就将这个小仙啄死了,后来如来派其下界投胎,在去投胎的时候金翅大鹏看到黄河边上的铁臂虬龙在装模作样的调兵遣将,于是也非常生气,就也将其啄死了,后来小仙与铁臂虬龙分别转世投胎成为了秦桧的老婆与秦桧,可能是因为前世就与岳飞有仇,所以转世后一定要杀掉岳飞报仇。

  将岳飞神化是人民的心愿,是群众的心声,从这里我们就可以看出岳飞抗金是民心所向。

  南宋爱国将领岳飞精神有哪些

  岳飞是南宋时期著名的抗金将领,岳飞领导的军队称为岳家军,军纪严明,在南宋时期可以说岳家军所向披靡,对百姓秋毫无犯,据称“冻死不拆屋,饿死不打掳。”,能够领导这样一支军队取得那么多战斗的胜利,这与岳飞的个人品质是分不开的,岳飞的精神历来被统治者和百姓所称颂。

  

岳飞画像


  首先岳飞是一个廉洁奉公的人,岳飞的衣食住行都非常的简朴,虽然可以说是高官厚禄,但是其家人一支穿着者粗布的衣服,吃的是粗粮,与士兵同吃同住,对于有功劳的士兵和将领大力的奖赏,正是因为岳飞是一个以身作则,廉洁奉公的人,所以才得到了士兵的爱戴,才能够建立一支铁军。

  岳飞也是一位不徇私情的人,对于自己的子女管教非常的严格,让自己的子女每天必须要下地干活,宋朝官员的子女可以享受“任子恩例””,并且官员的级别越高,子女可以享受到的官阶就越高,但是岳飞要求自己的子女“自立勋劳”,并且岳云多次立下战功,但是岳飞却隐瞒不报,要求岳云不要急功近利。

  岳飞能够带出一支岳家军,得益于岳飞的令出如山,赏罚分明,岳飞的军队纪律非常的严格,“冻死不拆屋,饿死不打掳”可以说是岳家军的写照,但是在严明的纪律之外,是岳飞的爱兵如子。

  岳飞不仅仅是一个律军极严的将领,也是一位非常孝顺的人,母亲病了,亲自侍奉汤药,母亲去世后千里扶灵回乡。

  总而言之,岳飞是一名具有非凡的人格魅力的人,正是这样一个人才能够以身作则,带出一支令金军望风而逃的军队。

  南宋抗金名将岳飞后人现状

  岳飞被害的时候,只有三十多岁,他的几个儿子还非常幼小。在当时,岳飞和自己的长子岳云被秦桧等奸臣在风波亭杀死。除了岳云以外,岳飞还有岳雷和岳霖两个儿子。至于岳飞到底有几个儿子,史书上并没有记载,在关于岳飞的一些古代话本小说中,记录岳飞有五个儿子,但这毕竟是野史,真假很难考证。

  

岳飞塑像


  岳飞的长子岳云随着父亲被害了,但是他的其他子女却并没有被害。岳飞的这些子女后来繁衍了岳氏家族,从北到南,都有岳飞的后人存在。在历史上,岳飞的后人中出过很多名人,像清朝时期的岳钟琪,他就是岳飞的直系后代。岳钟琪是雍正年间的一员大将,在平定西北及西南的少数民族叛乱中为清廷立下了很大的功劳。

  岳飞死后,秦桧为了斩草除根,秘密派人追杀岳飞的家族人员。岳飞的一些子女为了繁衍血脉,就逃向了不同的地方。当时的岳飞家人居住在今浙江境内,有的从浙江往南逃跑,去了福建两广,有的向北逃跑,去了江苏山东,还有的人向西逃跑,去了江西湖广。

  后来,岳飞的这些后人在当地居住下来,再其后有些人因为各种原因迁居别处。到现在来说,我国的各个省份里几乎都有岳飞的后人。在最北的省份黑龙江,也有岳飞的后人,这些人是从山东闯关东来到东北的。

  岳飞这些后人每到一些特定的节日,就去祭拜自己的先祖岳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