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皇帝宋度宗简介 他是怎么死的?一夜幸妃子最多的宋度宗有几个老婆?

2016-10-22 14:28:39 首页

  宋度宗,名赵禥,生于公元1240年,去世于公元1274年,继宋理宗后登基为皇,成为南宋皇帝。宋度宗原本是荣王赵与芮之子,初名孟,又名孜、长源。他的母亲是荣王赵与 芮府上一位身份低微的小妾。

  宋度宗的母亲在王府的日子并不好过,正方夫人是个善妒之人,所以市场折磨欺负她。后来得知她身怀有孕,还曾派人逼迫她服食打胎药,好让她流产。然而不知是运气,还是 宋度宗命不该绝,尽管服食了打胎药,但却没有被打下来,最终降生在这个世界上。

  宋度宗生下来,成为荣王赵与芮唯一的儿子,得到全府上下的呵护。然而因为胎中受损,先天体弱,手足发软,较之正常婴儿要瘦小的多。除此之外,他很晚才会走路,七岁才 会说话,智力低于正常水平。后来宋理宗无子,将其过继为养子,为其遍请良师教导,成效不大。

  身体病弱暂且不说,且智力还受损,如何能成为国家的继任者。所以当时的左丞相吴潜上奏理宗,希望他能另外从宗室中选择继承人,否则让度宗继位,社稷危矣。

  宋理宗并不同意从宋朝宗室中选择继承人,因为他本身就是从民间挑选出来的,与宋朝宗室并无太大关系(也有说度宗实际在小的时候天资聪颖,常常能一言中的,所以很得理 宗宠爱)。最后争议再三,到底没有重新选立继承人。加之当时贾似道乘机进谗言,将吴潜贬往外地,别人更不敢多言了。

  

321528cc9d38d73b12dff9dc125304a3.jpg

宋度宗被宋理宗收养后,先后封为建安王、永嘉王、忠王,公元1260年立为太子。景定五年,宋理宗因病去世,25岁的宋度宗继位登基,次年改年号”咸淳“,成为南宋的新一 位帝王。


  他继位之时,金朝已经被蒙古与宋朝的联军灭掉,失去了金朝这样一个天然的屏障,南宋彻底暴露在蒙古的獠牙之下。蒙古军队大举南下,对南宋虎视眈眈。值此国家危急存亡 之际,需要的是一位有能力有魄力的帝王,或许还能挽救国家于危难之中,宋度宗显然不是这样一位君主。

  宋理宗体弱多病,且智力低下,治国才能相当之一般。所以他继位之后,根本无心于政事,而是整日里沉迷在酒色之中。《续资治通鉴·宋纪一百八十》上所记载:”帝自为太 子,以好内闻;既立,耽于酒色。故事,嫔妾进御,晨诣合门谢恩,主者书其月日。及帝之初,一日谢恩者三十余人。“

  不理政事的度宗,将国家的军政大权交给奸臣贾似道执掌,贾似道同样也是一个荒淫无度,贪婪奸诈的小人。掌握了军政大权的他,并不思如何让国家变的富强,想的全是如何 才能谋取私利,如何才能获得更大的权利,谋取更多的私利。

321528cc9d38d73b12dff9dc125304a3.jpg

  内政由奸臣贾似道主持,搞的朝政昏暗不堪,外部由蒙古铁骑节节逼近,南宋国土面积一缩再缩。本来偏安江南的锦绣江山,就这样一步步走向深渊。

  公元1274年,当政十年的宋度宗在临安驾崩,享年35岁,谥号端文明武景孝皇帝,庙号度宗,葬会稽永绍陵。对于宋度宗早死,大概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其身体本身多病, 二是荒淫无度,进一步掏空身体,最终只活了三十多年便去世了。

  宋度宗去世是在南宋灭亡之前,没有做成一个亡国皇帝,算是宋度宗的幸运,要知道再晚一点,南宋就被蒙古覆灭。

  虽然宋度宗荒淫无度,女人无数,但是有明确记载的却只有以下几位。

  全皇后

  岳州知府全昭孙之女,会稽人,宋度宗为皇子之时的旧人,先封永嘉郡夫人,后封太子妃,宋度宗继位后封为皇后。全皇后为宋度宗,孕育有赵舒,赵显两子。

  杨淑妃

  初入宫封为美人,咸淳三年封淑妃,生子赵是。

  俞修容

  宋度宗为太子时旧人,为顺安郡夫人,度宗登基后封为修容,为度宗生子赵宪、赵昺

  胡贵嫔,记载不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