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渠王最后是怎么死的 宣太后为什么要杀义渠王

2016-10-25 13:44:44 首页

  粗犷、狂野、勇猛。恐怕都是大家对义渠王的第一印象,但是让大家没有想到的是,看似鲁莽的这位部落首领,却有一颗细腻温柔的心,他深爱着宣太后,但是宣太后却在最后将他杀掉,让义渠王死得有些难过,他想不通自己哪里做得不够好,也想不通为什么宣太后要杀掉他,他只是想守着她,抛却所有的纷争,带着她继续驰骋在辽阔的草原上。

  义渠王翟骊是义渠部落的最后一位王,他作为一个部落的首领,身上肩负的使命很重大。义渠在周朝的时候便存在了,这个边远的部落,本来是在草原上逐水草而居,而今发展到现在他以惊人的速度成长起来,并一度发展到能与秦、魏抗衡,成为当时一支强大的少数民族。义渠部落以“以战死为吉利,病终为不祥”。因此,这个部落的人全民皆兵,青壮男的男子都要到战场上去杀敌,而他们也以此为骄傲,长此以往,整个民族便变得好斗其崇尚武力,战斗力十分强大,因此秦国是不敢轻易惹这个西北边的部落的。而作为义渠部落的最后一位领袖,发展壮大自己的部落,使之更好便是自己的使命和职责所在。但是他遇到了宣太后,就像是命中注定般,他们相互信任又相互利用,他们互诉衷肠却又相爱相杀。

  

义渠王.jpg

公元前650年前,义渠在变得逐渐强大,成为了草原上一支强大的民族,部落的首领翟骊将目光放在了南方的中原地区,这些地方水草茂盛又有充沛的物资,总之在少数部落的眼里,中原是一块肥肉,这里有无尽的资源可以掠夺,以此义渠王图谋向东向南边发展,首先把矛头指向了强大的秦国。按理说,当时的秦国很强大,义渠部落敢这么明目张胆地去掠夺,可见秦国的尚且处在动荡之中。义渠王便抓住了这个机会。


  实际上,义渠王的判断相当准确,当时的秦国国君秦惠文王,刚刚去世,新上任的国君秦昭襄王只不过是个毛头小子,有什么威仪和震慑力,他率军一举冲到了秦国想要看看新上任的君主到底是何方神圣,大摇大摆地在秦国的宫殿上挑衅这个初出茅庐的小子。宣太后作为秦国的一国之后,负责与义渠王沟通,他和她便开始了第一次的对峙,此时她还是大秦的太后,而义渠王也不过仅仅是一个部落的首领,他们没有任何瓜葛。随后,随着一次次的交谈与沟通,义渠王开始对眼前的这个女人多了几分赞赏的眼光,而宣太后在接触了几次后,对义渠王开始有了改观,甚至在她的眼里少了几分尖锐和冷漠,多了几分柔情和温婉。于是,久而久之,义渠王成为了宣太后婚后的第一个情人,而这个情人义渠王在史书上也是有记载的。

义渠王.jpg

  戎狄所处位置,在秦国的长城外,乃是秦国举足轻重的大后方。宣太后选择与义渠王来往,并非单纯的女儿之情,牺牲自己的色相去换取秦国的几十年的安稳实在是很值得。事实证明,宣太后是正确的,她和义渠王来往了三十几年,秦国的基业就稳固了三十几年,并且在无形之中比其他的国家还要强大。秦国国势大强,就不早畏惧戎狄的威胁了。于是宣太后选了一个日子,将义渠王引诱到甘泉宫去,这么多年的相处,义渠王已经深深信任这个女人了,而宣太后就在这次看似甜蜜的约会中,将义渠王杀掉,并且毫不讲情面地迅速派兵消灭了义渠部落。

  这么多年感情了,为什么宣太后会不顾及两人的情感对义渠王痛下杀手。其一,宣太后对义渠王的感情可能还没有那么深,在她眼里国家比个人情感更重要。其二,她和义渠王的孩子死了,对义渠王的感情也就淡了,最后在时机成熟的时候,对义渠王起了杀心。不管哪种说法,义渠王喜欢宣太后是真心的,希望在读到宣太后的时候,也能够想起这个曾经骜不驯的痴情男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