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高的画到底好在哪里 梵高的生活是怎样的

2016-10-25 15:32:22 首页

  梵高的作品在他生前是不受人所接受的,但不得不承认随着时间的沉淀,梵高的作品表现出的独特个性是被人所推崇的。梵高在创作时总是会在原有的绘画基础上加上自己的主观臆想,他将抽象画法运用到极致,由此表现出内心的视觉感受。梵高的画好在哪里的答案由此可得出,即他用抽象的笔触淋漓尽致的表现了世界。

  

梵高作品


  因为梵高是一位有个性的艺术家,所以他的作品表现出来的情感是非常强烈奔放的。梵高能够为艺术献身,这就是梵高的作品好在哪里的答案,他在用生命为艺术做诠释。梵高的作品展现出了他作为艺术家的信念,所有画作中都有他的内心的展现,即生活的孤寂与呐喊。

  梵高曾经接受过传统的绘画基础知识,所以他拥有雄厚的绘画功底。当时的资本家们闹着革命,传统的旧思想不断地被新思潮冲击,作为一个艺术家,梵高很好的将新文艺融入到绘画中。于是一幅幅颜色鲜明,个性张扬的作品流露出来。后来梵高又受到日本绘画的影响,使其作品基本定型。

  如果说颜料和画笔是死的,那么被梵高点在画布上之后或许就是拥有生命力的精灵了。梵高的画好在哪里更多的是因为他作品所展现吃的生命力。梵高绘画的对象都是一些极其普通常见的物品,比如小麦,向日葵……但这些物种更多的表现的是其生命方式,普通但不可或缺。梵高的作品以极具个性的表现在其逝世后,获得了后人的追捧。

  梵高墓地

  梵高是19世界著名的后印象派画家,创作了《向日葵》、《星月夜》等著名画作。身为伟大的画家的梵高一生命运多舛。恋爱接连碰壁后,专心创作的梵高终于成为了著名的画家,但是也患上了精神病,也因精神病发作在37岁时开枪自杀身亡。

  

梵高作品


  梵高墓地位于奥维尔小镇,奥维尔小镇位于距离巴黎30公里左右的瓦兹河畔的右岸。奥维尔小镇是一个秀丽的河滨小镇,拥有19世纪的宁静,奥维尔小镇的魅力也吸引了梵高、毕沙罗、多比尼等著名艺术家前来创作,所以也被人们称之为艺术家之村。梵高最后的时光就是在奥维尔小镇度过的,于是这里便成了梵高墓地的所在地,梵高精神病发作开枪自杀后就被葬在这里。

  梵高一生的知己是他的亲弟弟提奥,梵高从精神病院前往巴黎与自己的弟弟见面,被提奥介绍到奥维尔小镇接受医生的治疗,奥维尔小镇最后成为了梵高墓地所在地。梵高最后的70天就是在奥维尔小镇度过的。梵高在奥维尔自杀时,因为没有打中要害,所以并没有立刻死亡,第二天提奥赶到奥维尔小镇和梵高一起回忆曾经的时光,陪梵高走完了最后一程,开枪后的第三天梵高去世。提奥在梵高去世6个月后,因悲伤过度也跟随梵高而去,几年后提奥的太太将提奥的灵柩迁到梵高墓地旁边,将他们合葬在一起。梵高墓地的后面就是梵高著名画作《乌鸦麦田》中的那片麦田。

  关于梵高的生活

  梵高在1953年出生于荷兰,他是家里的长子,爷爷和父亲是当时较有名气的牧师。在梵高的生活里,进行绘画创作,是他一生的热爱。梵高在很小的时候就接触到了绘画艺术,梵高在求学时期也进行绘画艺术的学习,之后梵高渐渐走上了创作的道路。离开学校后,梵高开始工作,期间他辗转各地,还曾进入过传道学校。

  

梵高作品


  步入社会后,梵高的生活依然和绘画有关。梵高自学色彩理论,还与莫夫学习绘画,同时梵高还与当时的画家如高更等人也有来往。由于贫困等现实原因,梵高的精神一直不佳,他曾经在与人一次争吵之后,用刀割下了自己的耳朵。但即使在这样的境地下,梵高依然坚持着对艺术的热爱,一直不断进行绘画创作,虽然当时并没有人认可他精心创作的这些艺术品。

  梵高的生活穷困潦倒,他工作了一段时间就被解雇了,而且最后也没能成为一名牧师。不仅如此,梵高的感情生活也充满了悲剧。在1873年,梵高在伦敦工作期间,喜欢上了一位年轻美丽的女子。于是,外表丑陋的梵高开始幻想着自己能够与这位漂亮的姑娘共度一生,但残酷的现实将他的幻想无情击碎。再后来,梵高又疯狂迷恋上了自己的表姐,一方面这触犯了当时的社会禁忌,另一方面,梵高的表姐也并不喜欢这个表弟。绝望的梵高再次受到重击,直到他遇上了一名被人抛弃,并且怀有身孕的风尘女子,他们相恋了。可是梵高无力承担他们的生活费用,两人最终也分道扬镳。

  关于梵高家庭背景

  提起梵高,人们会想到这位艺术家生前的困顿,更会想到他那珍贵的杰作。梵高家庭背景在当时也是较为知名的,他的父亲是一位基督教的牧师,事实上,就连梵高自己也曾经想要成为一个牧师。从目前已经确定的资料来看,梵高的爷爷也是一位牧师出身,梵高是家里的长子,他还有两个弟弟与三个妹妹。

  

梵高作品


  梵高父亲的名字为奥多卢·梵·高,与梵高的爷爷一样,父亲也成为了一名牧师。虽然梵高家庭背景在那个时代较为殷实,但由于梵高不善经营而致使自己的一生充满了贫困。其实,梵高还有一位哥哥,只是降生没多久就去世了。梵高其余兄弟姐妹的名字分别为安娜(妹妹)、伊丽莎白(妹妹)、威廉明娜(妹妹)、提奥(弟弟)、科尼利斯(弟弟)。尽管梵高的弟弟妹妹不少,可是与梵高关系密切的只有提奥及威廉明娜。

  除了父母及兄弟姐妹之外,梵高还有几位叔伯,这些叔伯中有的是画廊商人、有的是海军长官。如上文所述,梵高家庭背景虽然颇有来头,但给予梵高最大帮助的是他的弟弟提奥。提奥与他的哥哥梵高相比,极具经营头脑和经商手段,提奥对哥哥的支持是巨大的,他经常给梵高寄去生活费用。而且梵高与提奥常常互通信件,梵高在和弟弟通信的过程中常会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这表明,提奥不仅仅是在经济上对梵高予以支持,同时在精神上也是梵高的支持者。

  关于梵高的父亲

  梵高,众所周知的一位伟大的艺术家,但是他的父亲,并没有像梵高一样,像他那样出名。梵高父亲是西奥多卢·梵·高,职业是基督教牧师。

  

梵高作品


  梵高父亲出生于1822年的2月2号,他逝世的时间是1885年的3月26号,享年年仅63岁。梵高的父亲,一生平平淡淡,虽然家里些许贫穷,但据令居所说,他父亲的品格确实是良好的。梵高父亲虽然仅仅是一位牧师,但因为他的几个兄弟在当时很有影响,所以他们家族在当时也是很有社会地位的。

  在1849年是,梵高父亲就是一位出色的基督教牧师了。在之后的两年里,他认识了梵高的母亲,出生于海牙的安娜·科尼莉亚,在两年后,两人修成正果。在1853年,梵高父亲陪她的妻子安娜·科尼莉亚便在靠近比利时边境的尊得特的一座教堂旁边的小屋子中,生下了梵高,在此之前,他们的第一个孩子在刚出生便夭折了,所以他的父亲便为梵高取名为Vincent willem,他的死去的哥哥的名字。在之后的1857年,1862年,1867年,这三年里,梵高的父亲又陪着他的妻子,育下了三子,两男一女。梵高的父亲和其他家庭的父亲都是一样的,对梵高寄予希望,希望自己的孩子子承父业,但是,梵高并不喜欢,他喜欢艺术,他的父亲最终并没有逼迫他,让他必须子承父业。梵高的父亲,虽然并不是一位多出色的名人,但他是一位合格的父亲,一位伟大的负责的丈夫。

  梵高的孤独

  “你曾是孤身一人,在你孤独的田野上种植着向日葵。许多人认为你是一个疯子,也许他们只是不了解你的孤独吧。”梵高孤独的把他的一生都献给了他最爱的艺术。

  

梵高画像


  梵高眼中的自然景观总是美好的令人陶醉,他在希望的田野里奔跑,孤独的守望。正是世人的不理解造就了这样的旷世奇才,只有死后才被人发现。梵高的孤独不只是他的性格、世人的不理解和穷困的一生,还有他眼中的艺术,那艺术是那样不为人知的美好。在他离开人世的那一刻明了了真正的孤独,迎来了事业上的辉煌,解除了孤独的封印。照亮流过泪的眼睛,我们看到了这样的梵高,即使前路布满荆棘也决不放弃自己的梦想,穷困潦倒也未丧失斗志。

  他说他唯一的愿望就是画乡村的生活,梵高孤独的愿望都让别人如此的不屑,他对劳动人民的疾苦的同情,谁又可以明白?这样的美丰富我们的世界,有什么不好的?难道只有当他在谷底呐喊、割掉耳朵、用手枪了结自己的生命的时候,我们才会发现曾经有这样一个人,想要用他微弱的光芒照亮世界。虽然孤独,但是梵高也有一位忠实观众,他的弟弟始终支持着他的事业,如果没有他的弟弟,他的生命也许会了结的更快。每个人生下来就具有孤独,但从没有人像梵高孤独的这样深沉,愿我们可以理解他人的孤独,少一些嘲讽,多一些关爱,不要太自私。“我爱我离奇的想象,盛开的意念,是扭曲着的真实”,让我们用梵高的这句话祈祷天堂里的梵高可以不再这么孤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