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观音和水母阴姬比武谁厉害 石观音琳琅是同一个人吗

2016-10-26 09:11:28 首页

  提起楚留香系列故事中的女性人物,不得不提的就是石观音和水母阴姬。水母阴姬和石观音称得上是古龙笔下女性人物中的翘楚,论武功和聪慧程度,都可与楚留香媲美。既然石观音和水母阴姬都是个中翘楚,那么石观音和水母阴姬谁更厉害呢?

  

水母阴姬剧照


  从武功上来说,水母阴姬高于石观音,若石观音和水母阴姬比试一番的话,石观音毫无疑问败于水母阴姬。看完《楚留香传奇之大沙漠》和《楚留香传奇之画眉鸟》这两个故事后,许多观众对石观音和水母阴姬谁厉害这一问题产生了浓厚兴趣,毕竟书中没有刻画到石观音和水母阴姬武功比试场面。但是,石观音和水母阴姬都和楚留香交过手,从楚留香对抗过程中,便可看出石观音和水母阴姬的武学程度。在原著中,石观音最害怕、最忌惮的人便是水母阴姬,水母阴姬常年在水宫生活,练就了深厚的内功。楚留香和水母阴姬打斗时,水母阴姬只用了七招便让楚留香处于下风状态。要不是楚留香凭借聪明才智来对付水母阴姬的话,单从武功上来说,楚留香不是水母阴姬的对手。石观音内功没有水母阴姬深厚,但是石观音武功招式诡异,如果对手稍不留神,便会败于石观音之手。楚留香大战石观音时,双方大战了两百多个回合,面对招式诡异的石观音,楚留香只能拖延时间对抗她。

  水母阴姬和石观音有什么不同

  水母阴姬和石观音都是楚留香系列故事中的女性人物。水母阴姬出自于《楚留香传奇之画眉鸟》这一故事中,石观音出自于《彩环曲》、《楚留香传奇之大沙漠》系列故事中。如果要论武功的话,水母阴姬和石观音都是不容小觑的高手人物,水母阴姬在楚留香女性人物中被称为第一高手,而石观音武功极高,为楚留香等人所忌惮。

  

石观音剧照


  其次,水母阴姬和石观音都是古龙笔下个性鲜明的女性人物,各自有着不同的人格魅力。当然水母阴姬和石观音也有很多不同之处。

  在古龙先生笔下,水母阴姬和石观音的容貌、性格不同。从性别来说,水母阴姬虽然是个女人,但是她外表凶悍、身材高大,十分具有阳刚之气。水母阴姬沉着、冷静,敢于追求爱情,是位至情至性之人。如果说水母阴姬是世上最聪明的女人的话,那么石观音就是世上最美丽的女人。石观音美丽毒辣,让世人倍感神秘。单从个性特点来说,石观音个性比较复杂,她爱别人胜过爱自己。除此之外,水母阴姬和石观音的性别取向不同。水母阴姬虽然是名女性人物,但是她憎恨天下所有的男人,只喜欢女性。如果说水母阴姬是女性杀手的话,那么石观音就是赫赫有名地男性杀手了。石观音凭借出色美艳的容貌,让很多男性跪倒在她的长裙之下,因此,男人称呼石观音为“男人见不得”。

  香帅楚留香喜欢石观音吗

  在楚留香系列故事中,石观音是一位绝色的美人,人称“男人见不得”。见过石观音容貌的男子,都会被石观音美艳绝伦的姿色所吸引。那么,人称“香帅”的楚留香喜欢石观音吗?从古龙先生原著中来看,楚留香对石观音没有爱慕之情。

  

楚留香石观音剧照


  楚留香和石观音相遇时,石观音已是一位妇人,大约为四十来岁。此时的楚留香正值盛年,他见过江湖上很多美颜俊秀的女子,等到石观音和楚留香碰面时,楚留香只当石观音为前辈,对她有几分敬重之意。而在电视剧《楚留香传奇》中,楚留香和石观音感人肺腑的爱情故事打动了很多观众。在《楚留香传奇》中,石观音遇见楚留香时,恰好二十七岁。楚留香被石观音的容貌所打动,并且深深地喜欢上了石观音。石观音在与楚留香相爱过程中,她将柔情、善良的一面展示了出来。为了楚留香,石观音不惜在炭火中行走。当楚留香与石观音决斗时,石观音为了不让楚留香为难,她故意设计楚留香刺死了自己。楚留香面对石观音浓烈而炙热的爱时,他决定带石观音过上隐居生活,并和石观音结为夫妇。在《楚留香传奇》中,楚留香将石观音当成毕生最爱,即使两人没有走到最后,但石观音在楚留香心中依然占据重要位置。在古龙笔下,楚留香和石观音没有爱情火花,但在编剧笔下,楚留香和石观音有着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

  石观音琳琅是同一个人吗

  石观音琳琅都是古龙笔下的一位女性人物,出自于《楚留香传奇之大沙漠》和《彩环曲》两个故事,说起石观音,很多人评价她:“武功第一,美貌第一。”后来,石观音化作琳琅,成为了楚留香最爱的女人。从中可以看出,石观音琳琅是一个人,石观音成为琳琅时,她是位善良的女人,和楚留香有过一段感人至深的爱情。

  

石观音剧照


  石观音原名为李琦,是一位美丽冷漠的女子,自幼练习武术,后来打败了华山派,成为江湖上赫赫有名的“石观音”。在他人眼中,石观音是位野心很大的女人,她打算统治整个月亮城,所以嫁给了月亮城大王,成为了王妃。石观音不仅心思缜密,而且心狠手辣,她曾收过四位女弟子,石观音因嫉妒弟子曲无容和秋灵素的美貌,不惜将曲无容和秋灵素毁容。后来,石观音为达到自己的目的,不惜化身成为善良美丽的琳琅。不久之后,楚留香认识了琳琅,俩人在逃亡过程中相爱了。楚留香将琳琅看成一生挚爱,在与楚留香相爱过程中,琳琅展现了自己柔情的一面。为了留住楚留香,琳琅不惜光脚在炭火中行走。后来,楚留香揭穿了琳琅真实面目,楚留香不敢相信琳琅就是心狠手辣的石观音。石观音为了留住楚留香而想尽各种办法,当石观音和楚留香决斗时,石观音让楚留香刺死了自己。在电视剧《新楚留香》中,韩国演员秋瓷炫演绎了石观音琳琅一角。

  石观音的儿子都有谁

  石观音曾有过两任丈夫,分别是柳鹤亭和天枫十四郎。石观音嫁给天枫十四郎后育有两子,即无花和南宫灵。无花和南宫灵身为石观音的儿子,两人都有着精湛地武功造诣,是江湖中不容忽视的高手人物。

  

石观音的儿子无花剧照


  在《楚留香传奇之血海飘香》中,石观音的儿子无花作为主人公形象出现。无花常年在少林寺生活,是少林第一高手,江湖人称无花为“七妙绝僧”。古龙笔下有“三花”,即花满楼、花无缺和无花。无花才情逼人,武学卓绝,是江湖人人敬重的对象。在武功造诣上,无花擅长少林神拳、弹指神通、风萍掌、迎风一刀斩等武功绝学,是江湖上数一数二的高手。等到无花有能力后,他想和弟弟南宫灵合作以实现父亲天枫十四郎的阴谋。

  除此之外,石观音的儿子还有南宫灵。南宫灵是无花的胞弟,为了帮助无花实现父亲的阴谋,南宫灵负责掩护无花的真实身份。后来,无花的计谋落败后,无花为了保全自己而用毒酒杀害了胞弟南宫灵。楚留香和无花对决时,无花惨败楚留香,为了逃过楚留香的追杀,无花以诈死的方式瞒过了楚留香,而后逃往至沙漠投奔母亲石观音。无花为了帮助石观音篡夺龟兹国政权而化名为吴菊轩,事情败露后被柳无眉所杀。纵观无花和南宫灵短暂的一生,他们为阴谋而战,为利益而死。

  秋瓷炫版石观音介绍

  近年来,韩国演员秋瓷炫凭借出色的外貌、精湛的演技俘获了大量观众的喜爱。其中,秋瓷炫扮演的石观音一角,让观众眼前一亮,让观众记住了秋瓷炫诠释的石观音形象。电视剧《楚留香传奇》于2007年在中央卫视播出,这也是秋瓷炫进军中国影视圈的第二部作品。

  

秋瓷炫版石观音


  在这部电视剧中,秋瓷炫一人分饰两角,将心狠手辣地石观音入木三分地刻画了出来。在原著中,石观音是位绝色美貌的女子,可以算的上是这个世界最美丽的女子,为了让电视剧更加贴近原著,秋瓷炫版石观音在造型扮型上格外用心。石观音常年在大漠生活,所以在衣服颜色方面,采用素淡颜色为主,比如桔黄色或者白色。

  在妆容方面,秋瓷炫版石观音用妆较为淡雅,比较偏向裸色系,给人一种清新自然的感觉。在《楚留香传奇》中,石观音的戏份比较多,从善良痴情的琳琅到心狠手辣的石观音,秋瓷炫恰到好处的展现了人物性格、心理变化特征,能让观众迅速地融入到剧情之中。看完秋瓷炫演绎的石观音,最让人动容的便是她对楚留香的真挚感情了。当楚留香得知善良的琳琅其实是石观音的化身时,他难以置信地看着石观音。石观音为了楚留香,竟然一夜白头。秋瓷炫塑造的石观音形象,仿佛让观众淡忘了心狠手辣、善妒地石观音,只记住了这位至情至性、痴情善良的琳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