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留香传奇里面水母阴姬最后怎么死的

2016-10-26 09:14:19 首页

  水母阴姬是《楚留香传奇之画眉鸟》这一故事中的主要人物。《楚留香传奇》水母阴姬是一位个性鲜明的女性人物,她拥有卓绝地武功及显赫地身份地位,江湖人称水母阴姬为“水夫人”。水母阴姬常年居住在神水宫,并是神水宫的宫主,她自创的武功绝学“天一神水”具有非常强劲的攻击性。

  

水母阴姬剧照


  从外貌特征来看,水母阴姬身材魁梧高大,长着一副阳刚面孔,和男人别无他样。水母阴姬虽然是一名女性,但是她喜欢女人,仇视天下所有的男人,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女同性恋者。水母阴姬被称为当今世上最令人害怕的女人,她不但拥有超高的武功绝学,还拥有最聪明的头脑。她在神水宫中练就的深厚内力足以与“先天罡气”相媲美,因此水母阴姬被称为楚留香系列故事第一女性高手。

  水母阴姬性格难以捉摸,经常喜怒无常,看似目空一切的水母阴姬依然难逃情愫的左右。自从雄娘子来到神水宫后,水母阴姬奋不顾身地爱上了这位温柔似水的女人。在日益相处过程中,雄娘子不甘心一直臣服在水母阴姬统领下,便想离开水母阴姬。水母阴姬为了不让大家知道她是一位“不正常”的女性,便让雄娘子离开,并让她不许再回来。雄娘子离开后,水母阴姬一直牵挂着雄娘子,并找了看似与雄娘子十分相像的宫南燕作为伴侣。

  水母阴姬怎么死的

  水母阴姬是楚留香系列第一女性高手,武功和当世第一大英雄铁中棠不相伯仲。既然水母阴姬武功这么高强,那么水母阴姬是怎么死的呢?提起水母阴姬之死,不得不提的便是香帅楚留香。在神水宫大战中,水母阴姬被楚留香置于死地。

  

水母阴姬剧照


  用“恶战”两字形容水母阴姬和楚留香激烈地战况一点也不为过,两人凭借深厚的内力将水花激起数丈高。水母阴姬和楚留香从神水宫一路打斗到陆地之上,而后有进入海水之中。此时的楚留香已经苦不堪言,若不是凭借自己的机智反应,恐怕早已败于水母阴姬之手。海水中,水母阴姬用使出掌法攻向楚留香,楚留香眼看自己越沉越低,自知自己倒了临死的边缘。突然,水母阴姬的身体竟然逐步下沉了,楚留香意识到水母阴姬已经陷入到气竭的状态。如果水母阴姬出水换口气的话,楚留香就必败无疑了。为了不让水母阴姬出水换气,楚留香在情急之下,用全身之力紧紧地抱住水母阴姬的双腿。水母阴姬无论如何也想不到楚留香会使用如此无赖的招式,一时之下不知如何摆脱楚留香的束缚。在楚留香的束缚之下,水母阴姬渐渐地失去了知觉,只见水母阴姬的眼睛已经渐渐泛白,嘴角不断有气泡冒出。为了彻底打败水母阴姬,楚留香用鼻子和嘴紧紧压住了水母阴姬的口鼻。不久之后,水母阴姬气绝而亡。

  水母阴姬萧蔷

  《楚留香传奇》至今一共被翻拍过二十四次,每一版本中的角色诠释都会给观众带来不同的感觉。而2007年播出的《楚留香传奇》深受观众诟病,由萧蔷饰演的水母阴姬也受到观众的“炮轰”。有观众表示萧蔷版水母阴姬太过妖娆,根本不符合原著人物形象。

  

萧蔷版水母阴姬


  在古龙笔下,水母阴姬约莫45岁,有着难以捉摸的个性,和冷艳阳刚的外表。水母阴姬一生憎恨男人,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女同性恋。不过,萧蔷版水母阴姬总以金光闪闪的形象示人,经常穿着太过暴露的衣裙,进而引起无数观众的吐槽。在2007年播出的《楚留香传奇》中,萧蔷版水母阴姬占有很重要的戏份,萧蔷一人饰演鱼尺素和水母阴姬两个角色。

  看完楚留香系列故事后会发现,全书中根本没有“鱼尺素”这一人物,编剧为了增添戏剧性,便设置了痴情地鱼尺素这一角色。鱼尺素死后,水母阴姬用了鱼尺素的容貌示人。所以,水母阴姬和鱼尺素在容貌上一模一样。为了突出水母阴姬的身份,萧蔷版水母阴姬经常穿着深蓝色衣裙,以此彰显水母阴姬常年在神水宫生活。

  从人物设置来说,水母阴姬是个反派人物,为了诠释出水母阴姬阴狠冷漠的个性特点,萧蔷版水母阴姬通过言语和神态生动地展现了原著人物的性格特征。虽然萧蔷版水母阴姬遭到了很多观众的拍砖,但是萧蔷将水母阴姬“坏女人”形象,刻画得入木三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