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末大将章邯有妻子吗 晨曦公主是不是他的妻子

2016-10-28 09:58:12 首页

  秦朝末年名将章邯秦二世时任少府,为秦朝的军事支柱,秦王朝最后一员大将。作为武将,虽只能是高居朝堂,但对秦王朝忠心耿耿,自然不会干乱臣贼子、以下犯上的事,即使后来章邯投奔楚国项羽,是后来大秦实际是在赵高控制下而变得江河日下,无奈的选择,并不能说是他叛国。

  

章邯.jpg

在电视剧《楚汉传奇》里面,章邯和晨曦公主之间关系非同一般,很多人都觉得两人是夫妻,那么晨曦公主真的是章邯的妻子吗?在历史中章邯的妻子又是谁呢?


  电视剧里晨曦公主是秦始皇之女,因为当时胡亥深得秦始皇的喜爱,所以她就去问他为什么这么得到自己父亲的喜爱,胡亥说自己是赵高一手带大的,赵高又是皇帝的亲信,爱屋及乌,当然也是喜欢胡亥的。晨曦公主便想去找赵高,章邯劝告她不要得罪赵高,胡亥知道了此事,以为两人素来交好,便想成全二人。

  但是最后晨曦公主并没有能够嫁给章邯,甚至没能活下来。胡亥登基之后,听信了赵高的谗言,残暴地杀害了自己的诸多兄弟姐妹,而晨曦公主也在其中,当时她还没有嫁给章邯,所以说晨曦公主并不是章邯的妻子。史书上对晨曦公主,并没有确切的记载,不过应该是有晨曦公主的,因为古代女性不是特别出名的,都不会被记载在册。

  而章邯诸多记载中也没有明确他的妻子到底是谁,就连他的子嗣情况记载也不详细,没有说到他的儿子,所以根本就不知道章邯的婚姻状况,不过根据当时的年代来看,章邯应该是有妻子的,只不过因为他的妻子没有什么名气,所以不曾记载罢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