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翩美男江玉郎为何处处勾引美貌女子?

2016-11-01 09:40:29 首页

  江玉郎是古龙另一部著作《绝代双骄》中的人物,《绝代双骄》江玉郎是一个反面人物称得上是十恶不赦。在阴毒方面与其父亲江别鹤可以说是不相上下,与江别鹤的猥琐不一样的是江玉郎生的眉清目秀那叫一个英俊。

  

江玉郎剧照


  《绝代双骄》江玉郎的出场年纪是一个15岁左右的少年,当时与他父亲同为十大恶人之首。江玉郎靠着这一张脸欺骗了许多少女的心,但内心又下作冷酷到底,就连一直对他有着爱慕之情的铁萍姑娘最后赤身裸体被吊在树上他也无动于衷。这样的心狠恐怕是一般人所没有的,而这个到处作恶的江玉郎确实也没有什么好下场。在《绝代双骄》的结局他就被废弃了武功,沦为顾家园丁。那到底是什么让他自取灭亡的呢?

  首先他是小鱼儿的死对头,想了很多法子想要弄死小鱼儿。再加上江玉郎的爹也是个十恶不赦的人,所以他的这个邪恶的念头得到了支持更加肆无忌惮。另一方面他凭着能说会道的本事和一张俊俏的脸四处结交朋友和勾引姑娘们,但是对待这些人他从来不走心,这也是为他下文做了铺垫。但是废他武功留他一命或许比杀了他更是一个好的惩罚,那么自大那么冷酷的一个人确实应该受到这样的惩罚。

  《绝代双骄》江玉郎这样一个美男子却有着蛇蝎心肠这一点着实令人惋惜,但江玉郎的狠毒养成跟他父亲江别鹤是分不开的,就是应了那句话有其父必有其子。

  江玉郎人物分析

  一本书中总要有几个反派人物的。江玉郎作为一个反派,也是在外形上格外出色,毋庸置疑他是一个美男子,而且还是比较受女性欢迎的这样一个男性角色。

  

江玉郎剧照


  关于江玉郎人物分析,我们不得不说的是他的童年。首先江玉郎跟他父亲江别鹤的感情应该是不错的,所以他是十有八九是受了父亲的影响,江别鹤的坏是从少年时便有的,狠毒这种基因是不会遗传的,但是会耳濡目染的影响。而且那江玉郎本身存在得天独厚的有利条件,所以做起坏事来是比他父亲更受一筹。而因为他俊俏的长相也形成了他一个自大而且自私的性格,从那么多的姑娘为他倾心而他却从没有动过心实际上他真正所爱就自己自己一个人罢了,那些女子不过是一个棋子罢了,连一个人都称不上。

  从小在父亲身边来看江玉郎人物分析,这是一个欠缺母爱的少年,因为没有母亲柔软的一面所保护所以江玉郎从小便特别圆滑懂得利用自身优势来为自己谋得好处,这本身不是什么坏事,但是碰上他有这样一个爹所以江玉郎的这点小聪明就走上歧途了。

  以上几点来看,江玉郎人物分析结果跟他爹江别鹤是脱离不了干系的,如果不是因为有了这样一个爹他也不会年纪轻轻就有如此歹毒的心肠更不了落得这个下场。

  江玉郎被江别鹤吃了吗

  古龙先生的《绝代双骄》被翻拍过很多部,其实最有名的应该是梁朝伟版本的,其中还有个情节是江别鹤吃了他亲生儿子。有一句话叫做虎毒不食子,那这个江别鹤是否真的丧心病狂到这个地步?江玉郎被江别鹤吃了?

  

江玉郎剧照


  江玉郎被江别鹤吃了吗?这个原著中没有交代,应该是翻拍之后再加上去的。话说这个江别鹤当时再练一种玄阴魔功,这种武功得靠吃人肉来增加自己的能力,这个江别鹤吃了李大嘴之后便按捺不住自己的魔性了,又杀了自己的亲生儿子江玉郎来吃。其实当时江别鹤或许已经到走火入魔的地步了,江别鹤的武功是在江玉郎之上的,而且当时江玉郎也没有一点防备,所以便一剑封喉,当场鲜血四溢。而且当时据说还直接吃的是生肉,这样饥不择食恐怕江别鹤也已经是失去理智了。人在失去理智的时候其实就相当于一只野兽,野兽是没有思维的,他们的世界观就只有自己或者食物。在加上江别鹤与江玉郎平常感情不赖,俩个人都是一样的心狠手辣,所以如果不是练魔功修炼到失去理智江别鹤是不会去吃他的儿子。

  江玉郎被江别鹤吃了吗?就交代到这里。江玉郎本身也不是什么好人,所以他落得个如此下场还是有很多人大快人心的。但是这种死法未免太悲惨了点,被自己的亲身父亲活剐还食其肉恐怕是最心寒的了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