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温和朱元璋的关系 朱温墓地在哪里

2016-11-03 09:51:23 首页

  朱温 朱元璋

  刘备刘邦相差400多年,刘备声称自己是高祖刘邦的后人。朱元璋和朱温也相差400多年,那么朱元璋会是朱温的后人吗?正因为朱温、朱元璋在很多地方都有相似点,所以会产生朱元璋是朱温后人这一说法。从资料记载来看,朱温出生地是安徽砀山,朱元璋出生在安徽凤阳。

  

朱温画像


  从俩人出生地方来看,地缘十分相近,朱温和朱元璋都是安徽人,免不了要将俩人做一番对比。其次,朱温、朱元璋出生贫困,家庭环境的艰苦,让朱元璋和朱温早早进入军营中进行打拼。第三,朱元璋和朱温都是开国皇帝,朱温是后梁政权建立者,是后梁的开国皇帝。朱元璋是明朝的开国皇帝,建立了大明政权。虽然朱温没有朱元璋建立的版图宽广,但是朱温也是五代十国后梁政权的开创者。第四,朱温、朱元璋在性格方面十分相似,俩人都是火爆脾气,动不动就迁怒于无辜士兵。除此之外,朱温和朱元璋都有一位深明大义,贤良淑德的妻子。朱温的妻子为张惠,张惠内外兼修,是一位温柔有才干的女性,经常为朱温解答烦恼。朱温能成就霸业,离不开张惠对她的帮助。朱元璋的妻子为马皇后,为朱元璋建立大明政权立下汗马功劳

  虽然朱温、朱元璋都很多相似点,但是经过各方考察发现,朱温、朱元璋并没有血缘关系。因此,朱元璋并不是朱温的后人。

  朱温张惠

  历史上,朱温是位残暴、暴戾之人,但是他对自己的结发妻子却有十足的耐心与温柔。后来,朱温张惠的爱情故事也在民间广为流传。常言道,英雄难过美人关,朱温一生征战沙场,最终还是为张惠倾心。说起朱温、张惠的故事,还得从朱温小时候开始说起。

  

朱温张惠


  朱温父亲去世的早,为了家中三兄弟的生计,朱温母亲便带着朱温三兄弟来到了刘家当帮佣。朱温为人狡猾耍赖,经常外出玩耍。一次,朱温在打猎途中,遇见了宋州刺史张蕤的女儿张惠,朱温对张惠一见钟情。朱温暗暗发誓,长大后一定要娶张惠为妻。朱温25岁时,投靠了黄巢,因屡立战功,便被封任为同州刺史。朱温率兵攻打同州时,突然发现被俘虏人中,有一名女子长得非常像张惠。经过确认,此名女子的确是张惠,朱温得知后欣喜若狂。朱温将张惠带入府中,并向张惠诉说了自己的爱慕之情。此时的张惠深知命如草芥,能得到一位将军的亲睐,张惠已经很知足了。随后,张惠便嫁给了朱温,俩人开始了恩爱的夫妻生活。

  张惠身为宋州刺史的女儿,略知文学和政事。在生活和工作上处处帮助朱温,朱温被张惠的才气所折服,对张惠既敬重又喜爱。后来,朱温归顺唐朝后,张惠也被封为魏国夫人。公元904年,张惠病逝,这件事给朱温带来了很沉重的打击。公元907年,朱温称帝,随后追封张惠为元贞皇后。

  朱温墓

  朱温墓又被称为宣陵,是后梁开国皇帝朱温的陵墓。公元912年,朱温被儿子朱友圭杀害后,便将他葬于河南省伊川县常岭村北面。如今,朱温墓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初,豪华壮观的朱温墓已经不见了踪影,如今,只剩下一个孤零零的封土堆。

  

朱温墓


  根据记载,朱温墓前的石刻作品大多已被拉去作为了长岭水库的基地石料,而朱温墓前大量的石羊、石狮子等石雕作品也被村民拉走了。如今的朱温墓只剩下一座孤单的土堆,四周长满了青草。后来,有人打探到了朱温墓的位置,想来考察朱温墓的情况,由于石雕作品大多无迹可寻,便没有了考察依据。后来,人们在当地发现了一只较为完整的石羊雕塑,根据考察,这只石羊正是朱温墓前的石雕作品。唐朝灭亡后,五代十国走上了历史舞台,根据调查,朱温墓前的石羊和宋朝陵墓石羊非常相似,和宋朝陵墓石羊作品相比,朱温墓前的石羊体积略小一些。但朱温墓前的石羊作品又和唐末皇帝陵的石羊作品大小相当,以此推测出五代陵墓风格和唐末陵墓风格基本相同。这只石羊头部呈昂首姿势,再现了五代帝陵石刻作品的样式。一千多年过去了,朱温墓遭到了非常严重的破坏。据记载,后梁灭亡后,李存勖派遣士兵前去挖掘朱温墓中的财宝。后来,朱温墓陆续遭到了严重的破坏,以至于今天只剩下一座孤零零的坟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