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娥皇和赵匡胤的恋情 周娥皇和赵匡胤的关系

2016-11-03 10:16:44 首页

  周娥皇赵匡胤都是唐末宋初时候的名人,周娥皇是南唐后主李煜的妻子,史称大周后,是当时有名的美人,而赵匡胤是宋朝宋太祖,是一个英明神武的帝王,在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而在野史中周娥皇和赵匡胤更是有了一出精彩的爱情故事,但是其实在历史上周娥皇和赵匡胤根本不认识,连面都没有见过。

  周娥皇和赵匡胤的恋情

  周娥皇和赵匡胤在电视剧《问君能有几多愁》中上演了一出精彩的爱情故事,在电视剧中周娥皇在一次外出的时候碰上了赵匡胤两人从一开始的误会到后来的相恋,赵匡胤是周娥皇的初恋情人,但是只可惜周娥皇被许配给了南唐后主李煜,两人虽然情深意重,周娥皇却是不得不考虑到家人,嫁给了李煜。从此两个相爱的人不得不远隔千山万水。

周娥皇的三角恋情.jpg

  周娥皇的三角恋情

  周娥皇嫁给李煜之后,随着时间的流逝,虽然仍旧挂念着赵匡胤,但是还是投入到了新的生活之中,逐渐被李煜的真情所打动,慢慢的爱上了李煜,而赵匡胤后来崛起之后面对着弱小的南唐却是一直保留着不攻打,可以说也是因为周娥皇的原因,赵匡胤曾经这么说过:“为了周娥皇,我可以放弃天下。”但是最后赵匡胤得了天下,周娥皇却是已经死了,不得不让人叹息。

  周娥皇和赵匡胤的关系

  在电视剧中赵匡胤对于周娥皇的深情打动了很多人,无数人被这两人之间纠缠不清的爱情故事感动,但是历史中两人也是这样的吗?其实不然,在历史上周娥皇和赵匡胤根本不可能有这样的爱情故事。

周娥皇和赵匡胤深情相依.jpg

  周娥皇和赵匡胤深情相依

  首先周娥皇从小就生长在南唐的领地,一直都没有出去过,根本就连认识赵匡胤的可能性都没有,而赵匡胤一直在北地,直到后来灭掉了南唐才有机会来到那片领土,但是那个时候周娥皇已经死了,两人之间甚至连面都没有见过,又怎么可能相知相恋。至于所谓了赵匡胤为了周娥皇才一直容忍南唐安居在卧榻之侧更是无稽之谈,身为一个英明神武的帝王,怎么可能为了一个女子做出这种事情来。

  周娥皇和赵匡胤在电视剧《问君能有几多愁》中是相知相恋的情人关系,两人的相爱早于周娥皇嫁给李煜,但是迫于家族的压力,周娥皇不得不嫁给了李煜,而赵匡胤为了能够夺回周娥皇才踏上了争霸天下的道路,但是其实这种事情只是一个幻想罢了,周娥皇和赵匡胤根本就从来都没有见过面,更何谈相恋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