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世宗柴荣死亡之谜:周世宗暴毙源于遭遇外星人吗

2016-11-03 17:09:03 首页

  周世宗柴荣

  在公元959年我国历史上发生了一件重大事件,五代时期十个国家中最为出色的明君去世了,而这个人就是周世宗柴荣。周世宗柴荣是郭威的养子,自从登基成为皇帝之后他在国内进行了新一轮的修整和改革,将国家治理的繁荣安定。在对外政策上他收复了许多的疆土领地,让后周一度进入整个时代最为鼎盛的时期。可是这样英明绝代的君主竟然在刚刚完成这些功绩之后就去世了,不得不说这是后周最大的损失,也是历史上一大遗憾的事情。

  

柴荣图片


  身为郭威的养子,最后却继承了郭威的皇位,这一切看似充满了巧合和机缘,但是和柴荣本身就有的才能和智慧也是有着紧密的关系的。在郭威刚刚登上皇位的时候,曾经让柴荣管理过一些个别的地区,可是让郭威想不到的是,在柴荣的管理下这些地区出现了良好的社会风气,并且呈现出稳定发展的局面,也正是因为这样才让郭威下了让他成为继承人的决心。后来柴荣果然没有让郭威失望,周世宗柴荣登基之后,曾经许下过三十年的美好愿望,他愿意用十年来开拓疆土,再用十年来安定百姓,最后的十年则是用来稳定发展。愿望是美好的,可是现实却是极为残酷的,柴荣在位时间只有短短的不到六年的时间。

  虽然时间过于短暂,可是周世宗柴荣却用短暂的时间创造了前所未有的辉煌,在他的征讨下,后周的疆土面积达到了鼎盛的最高时期,国内发展也呈现出一片繁花似锦的景象,这是周世宗的荣耀,也是为他的贡献所打出的最好的成绩单。

  周世宗是怎样的一个人

  在五代十国的君主中,周世宗是少有的一位明君,被后世称为五代第一明君。他即位之后,就开始了对中原地区的统一战争,那么周世宗是怎样的一个人呢?

  

影视剧中周世宗的形象


  首先,周世宗是一个极其富有军事才华的人。像他这样的人,仿佛就是为了勘平乱世而生的。他13岁的时候,就投入行伍参军,和他的姑丈郭威一起南征北战。在征战的过程中,他积累了许多军事经验,为他即位后的“武功”方面的成就奠定了基础。在周世宗小的时候,就亲眼目睹了战争带给人民沉重的灾难和痛苦,他个人也感同身受。因此他下定决心要征服乱世,开创一片太平天下。

  在周世宗即位后,他的初衷始终没有改变。除了在军事方面的成就之外,他还大力发展后周国内的文化和经济。当他发现国库藏书不足时,就下旨让天下百姓捐书,以补充国库。同时他还下令让天下的有识之士,都会集到后周的国都开封,对经书进行校刊、抄录。他针对唐末五代社会存在的弊病,推行了一系列有益于人民的政策,减轻了农民的赋税,采取了与民休息的政策,使后周的经济有了很大的提高。

  周世宗还是一个十分勤奋的君主,他的勤奋程度,和明太祖朱元璋有得一拼。他事必躬亲,凡事都要自己亲自过目后,才写下审阅意见。有一次他和朝廷的大臣们商议攻打南唐的事情,但由于下南唐,必须要走水路,但从中原通往江南的水路已经被南唐阻截,需要重新开挖。周世宗在审批奏章时,把疏通水路的方案都写进了评语里面,下面的人只要照着他上面提供的方案实施就好了。

  从《五代史·世宗本纪》之中,就可以看到周世宗是怎样的一个人。他是一个杰出的军事家和政治家,同时又礼贤下士,虚怀若谷,极其富有明君的仁慈和博爱。

  周世宗暴毙源于遭遇外星人

  周世宗柴荣是一位五代十国时期罕见的明君,他在位期间统一了中原大部分地区,却在三十九岁时忽然因病去世,有人传言称,周世宗暴毙源于遭遇外星人。

  

周世宗的画像


  根据北宋时期著名学者王铚的《默记》记载,曾经在周世宗手下,有一名十分杰出的将领,名叫王朴,周世宗在他的协助下,统一了许多地方,而王朴在周世宗的军中,也始终扮演着一个类似诸葛亮似的角色,他上知天文,下通地理,几乎无所不知,无所不能。周世宗对他十分倚重。

  有一次,王朴在巡查汴水河道的时候,忽然看到了一个异像,他急忙回到宫里,向周世宗禀告。周世宗知道王朴,他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处变不惊的人,这次忽然神色慌张,铁定是出了什么大事,因此询问他事由。王朴称,在汴水河上看到了一个关于大周兴亡的怪象,而且还邀请周世宗一起到河边去观看。

  等王朴带着周世宗来到汴水河边时,却没有看到什么奇怪的地方。王朴让周世宗不要作声。过了一会儿,忽然出现一个火轮,上面还有一个三四岁的小孩,样子很像踩着风火轮的哪吒。那个火轮离他们越来越近,他们也看得越来越真切。

  王朴见到这样的场景后,急忙拉着周世宗一起下拜,称这小孩是一个天神。等到周世宗拜完后,那个小孩才逐渐消失。事后没几天,王朴就忽然染急病去世,而周世宗也在征战的过程中得病,没过几天也去世了。

  依照现代人的观点来看,这个脚踩风火轮的小孩,其实是一个外星人。而周世宗的忽然去世,或许和这个外星人有着或多或少的关系,因此才有了周世宗暴毙源于遭遇外星人一说。不过这毕竟只是传说,当时的真相究竟如何,已经谁也说不清楚了。

  周世宗柴荣墓地在哪里

  周世宗堪称是五代十国时期的第一明君,在他统治下的后周王朝,国力强大,国内路不拾遗,夜不闭户,为宋朝的统一奠定了基础。但周世宗柴荣墓地在哪里呢?

  

周世宗柴荣的墓地


  周世宗柴荣的墓地和他的姑丈,后周的第一位皇帝郭威的墓地相聚很近,他们都被葬在河南省新郑县郭店乡,郭威墓在周庄村南面,而周世宗柴荣墓则在陵上村西面,同时,柴荣的儿子,后周恭皇帝柴宗训之墓,也在这个村的东北侧。

  根据记载,周世宗之墓原先建成时,有约20米高,周长更是达到一百多米,但经过历代的战火洗礼之后,原墓址已经遭到了严重的破坏。明朝是一个重拾汉文化的朝代,在明朝统治期间,修过长城,宋陵,同时也修过周世宗陵。如今见到的周世宗陵墓,基本上是明朝时重建的。明朝在原有的基础上,增设了陵门和陵墙,并在周围种植了百余棵柏树。但是明代重建的周世宗陵,在民国的战火中,又遭到了极大的损坏。原先20米高的土堆,现在仅剩下了10米高,周长也被缩小了近一半。

  由于近年来对周世宗陵墓的破坏十分严重,在陵墓周围,已经建起了房屋和麦田,明朝时重修的陵门和陵墙,早已难觅踪迹。直到2001年,这里才被评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当地政府在周世宗的封土前,立了一块“周世宗陵”的巨大石碑,让不知道周世宗柴荣墓地在哪里的游客,可以凭碑寻觅古迹了。

  周世宗陵堪称为一座碑林,在“周世宗陵”后面,散落着几十块历代名人凭吊的小型石碑,这些石碑上的文字,都记载了周世宗柴荣一生的丰功伟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