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武艺高强的裴元绍竟然是被赵云误杀?

2016-11-06 15:29:07 首页

  三国裴元绍

  三国裴元绍是小说《三国演义》中的人物。他一开始是黄巾军中的一位武将,后来黄巾起义失败了,于是就与周仓一起率领剩下来的众人一起去到了山中成为了山贼。三国裴元绍是河南辉县人,一生中最主要的成就也就是黄巾军将领。

裴元绍剧照

  三国裴元绍剧照

  一日关羽等人路过裴元绍的那座山,只听裴元绍坐在马上,高声向关羽等人喊道:“不种渠来不种田,快乐逍遥在山间。凭你当今天子过,也要留下买路钱!本大王来也!”话音刚落,裴元绍和一群三百多人的小喽啰就从树林里冲了出来。

  接下来就是通过关羽的视角对裴元绍进行了外貌描写。裴元绍身材高大,头上扎着黄巾,双手两柄八角紫金锤,整张脸黑黢黢的,腮下胡子也十分蓬松,看起来乱七八槽的,一双眼睛瞪得像铜铃,还布满了红血丝。裴元绍见到关羽之后,就开口大骂:“嘟!大胆红脸游子,速速与我留下良马,放你过去,若不留下良马,本大王的家伙厉害!”说完,还挥动手中的紫金锤示威。

  关羽从他的穿衣打扮上就猜测他是个黄巾军的头目,于是就让他报上姓名。裴元绍答说:“本大王乃是地公将军张宝马前的先锋裴元绍的就是。”关羽一听,可惜了,果然是个黄巾军将领。于是关羽跟裴元绍说,黄巾军都是他们灭掉了,张角三兄弟也是刘关张合力所杀,而你区区一个小兵,怎么还敢来劫我的马。

  裴元绍听后,仔细一看,好像正式关云长。于是立即下马,向关云长赔不是。

  裴元绍以前是谁的部下

  裴元绍最后也没能加入关羽的团队,直到死去时也一直都是黄巾军残党的身份。那么裴元绍以前是谁的部下呢,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既然裴元绍是黄巾军中的一员,那么关于裴元绍以前是谁的部下这个问题中的“谁”自然也是黄巾军中人。而裴元绍又是黄巾军中是高级将领,那么他的直属上司应该就是黄巾军领袖张角了。

裴元绍游戏形象

  裴元绍游戏形象

  在张角快要去世之前,裴元绍一直陪伴着他。裴元绍还时不时唤小童进来送参汤,亲自喂张角喝下。张角身子好一点之后,就把殿内众人叫至床前,说是有事情托付。众人也都纷纷觉得张角接下来要将的事情应该是真的很重要。于是上前,仔细聆听。

  张角首先就是对裴元绍讲说:“本座归天后,你奉本座命,将大权交由梁弟执掌,宝弟为辅。”裴元绍听后,立即跪下磕了一个重重的响头。张角随即又斥责了众人,告诫他们不要四处征战和烧杀掳掠,这样黄巾军就与贼汉军官没有区别了,众人听后,都感到十分愧疚。

  张角随后又吩咐他们先行撤离,不要管他了。但是裴元绍一边哭一边说不行,他们这些人就算要撤也要与张角一同走。张角听后,十分感动,于是就叫众人先退下了。当天晚上,裴元绍带领着众人连夜修补城墙,却传来了张角病故的消息。裴元绍匆匆忙忙赶到张角的住处,发现张角留书一封,上面清清楚楚的写着,张角是自尽的。只是为了让他们毫无牵挂的撤离。裴元绍看着这封书信,心里十分的难过。

  裴元绍被谁所杀

  裴元绍在黄巾军中是一位地位比较高的将领,那么可见他的武艺也是比较高强的,但是为什么却在刘备还没入蜀之前就先身亡了呢,现在我们就来看一看裴元绍被谁所杀。要想知道裴元绍被谁所杀,我们就得从黄巾军之乱说起。

裴元绍剧照

  裴元绍剧照

  裴元绍作为黄巾军中的一员,在黄巾军战败后,自然也是无处可去。于是就只能带领手下这些剩余的兵力一起上山落草成为山贼。山贼自然干的都是打家劫舍的事情,所以裴元绍也不例外。一次他傻乎乎地截住了关羽等人,语气十分狂妄,还想要将他坐下的赤兔马留下。等知道这是关羽之后,立刻向关羽道歉。

  就是因为他这一次无礼举动,导致他一直想要加入关羽的麾下而不得其门而入。裴元绍眼睁睁的看着好兄弟周仓高高兴兴地成为了关羽的贴身侍卫,而自己还是得守着这座山头,做一个整天浑浑噩噩、碌碌无为的山贼头领。以裴元绍这样的能力,做一个山贼,其实也是十分可惜的。

  自从周仓走了之后,裴元绍就一直谨记周仓的话,好好地把这份他们俩的事业做下去。于是在又一次有一支队伍走过时,裴元绍又去半路拦截了。这一次路过这座山头的是赵云,裴元绍像往常一样,先是说了一大段开场白,最后的重点就是让赵云把身下的马留下来给他。赵云自然不从,于是二人争斗之间,赵云误杀了裴元绍,裴元绍就这样十分悲哀的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