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古和元始天尊什么关系 元始天尊的徒弟是谁

2016-11-07 11:12:25 首页

  盘古和元始天尊什么关系

  盘古做为一个神话的标志物人物,老少皆知。同时在神话故事里记载,在我们生活的大地上面,有很多都是盘古在开天辟地之后倒在地上的骨肉所形成的。这一历史典故也都是家喻户晓的。

  


  那么对于盘古和元始天尊之间的关系,有很多的人就不知道他们之间,到底存在着一个什么样的关系。其实元始天尊作为盘古之后所出现的神话人物当中,它是最早出现的一位。那么这也就说明,当盘古开天辟地之后紧接着元始天尊就出现了。同时元始天尊的地位是所有天神当中最高的一位。

  那么在历史的记录书上,就有很多记载出是盘古开天辟地之后,把自己的神灵变成了元始天尊。但是,在这一种说法上,也有很多的版本出现。那么对于不同的说法上面,大家都需要有一定的了解。那么同时在很多的证明之下,历史神话天神当中盘古是占据在头一位的,那么也可算是所有天尊之父。那么如果想要有一个准确的说法的话,也离不开大家对这些道教文化的仔细研究。那么不管盘古和元始天尊之间,存在着什么样的关系,重点是他们都是神话当中最具色彩的角色,同样都秉承着济世救人的宗旨。

  所以说,这其中有很多需要有待证明的,都是需要我们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探究的。那么在记载有关于盘古和元始天尊的事迹的历史史书当中,我们也将会发现更多的有关于他们的神话传说。

  元始天尊的徒弟是谁

  元始天尊可算是道教人物当中的一个鼻祖,这就是说明他是在道教人物当中,最早出现的一个角色。那么同时在他的身上,也被赋予了很多的神话色彩。那不可否认的是元始天尊他确实是道行比较深,同时在法力上来说,也是没有人能够与之相比较的。那么这样一个法力无边的道教鼻祖,肯定是会收很多徒弟的。那么对元始天尊的徒弟到底是谁,咱们一起来讨论一下。

  

元始天尊画像


  说起元始天尊的徒弟那可就多了,因为道教当中的角色有很多。其实在我们经常看到的一些道教当中的人物,有很多呢他们都是元始天尊的徒弟。只是呢,我们对于这一些人物呢通常以为他们都是单个的,自立一派的。其实不然,他们同样都是道教当中的人物,那么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鼻祖,那么就是元始天尊。

  那如果我们想要知道他的徒弟具体都有谁的话呢,可以让自己翻看一下道教历史上的记载。那么就会发现,有很多我们感觉名字非常熟悉的,其实就是元始天尊的徒弟。那么同时我们经常观看的封神榜当中,也有很多位列仙班的神话人物,他们也都是元始天尊的徒弟。

  所以说,道教鼻祖元始天尊他的徒弟呢,也是遍布四方的。在他们身上的法力也都会得到了元始天尊这一位师傅的真传,在点化众生上也得到了道教当中的真谛。所以说,元始天尊的徒弟有很多,大家要是想要有一个具体了解话,那就要让自己多接触道教这方面的知识,那么相信大家就会对他的徒弟有一个了解了。

  西游记元始天尊出现过吗

  西游记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四大名著之一,故事中的主角师徒四人一路艰辛,经历九九八十一难终得佛经,渡化众人。这部巨作人物形象饱满生动,最受大家喜爱崇拜的齐天大圣孙悟空经典情节大闹天宫,相信大家一定印象深刻。很多人对神秘精彩的天界神明产生了好奇,在此便说一下西游记中最强大神秘的元始天尊。

  

元始天尊画像


  在西游记中,元始天尊并没有过多的出现,其形象与威名大多是以众位仙家的言行态度从侧面表现出来的。元始天尊在仙界是当仁不让居于首位的王者,譬如孙悟空一行偷吃人参果。

  人参果的主人镇元子找上门讨要说法,孙悟空向菩萨求救,而法力无边地位尊贵的观音菩萨反责怪孙悟空得罪了地仙之祖镇元子,连他都要礼让三分的神明,孙悟空怎能轻易惹怒。而就是这位比菩萨地位更尊贵的镇元子,在受到元始天尊的讲道请帖时,也是立刻动身,不敢违抗大天尊的简贴,如此可见元始天尊的地位之高。

  再来看元始天尊的实力,西游记中将孙悟空困于五指山下的如来佛祖,其威能绝对不可小觑。而元始天尊道教的最高神之一,其下有玉皇大帝、紫微大帝、长生大帝与承天效法土皇地祇四御,如来佛祖则在四御之下,由此可见元始天尊的地位之尊贵,实力之强大。

  但孙悟空大闹天空时,元始天尊并没有出现解决孙悟空,一种说法是除非天地毁灭,否则元始天尊这样的圣人不可轻易出手。另一种说法则是元始天尊恰巧闭关修行,不知大闹天宫一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