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隋唐名将罗士信和宇文成都谁比较厉害

2016-11-08 10:07:11 首页

  罗士信和宇文成都谁比较厉害

  罗士信有天下第一猛的称呼。早年跟随张须陀,消灭了齐郡的农民起义军,小小年纪就得到猛将称谓。后来又奉命攻打李密的起义军,结果失败,罗士信就留在李密身边,瓦岗军被王世充打败,李密被杀,罗士信被抓,王世充留下罗士信为己用,罗士信不愿和他为伍,投靠唐朝李渊。

搜狗截图16年11月08日1007_48.jpg

  罗士信像

  从此为李氏父子打天下,因罗士信治军严明,赏罚分明,爱惜人才,深得士兵拥戴,攻城略地,无往不胜,被封为郯国公,最后死在镇压刘黑闼大军的战役中。

  宇文成都是个悲剧英雄,一身才能,只因跟错了君主,选错了立场,跟随气数将尽的隋朝离悲惨结局是迟早的事情,但是他的骁勇善战和勇不可当是整个故事一个很好地看点。

  两人没有直接比过武,只能间接比较谁更厉害。前者用的镔铁霸王枪有二百八十斤,后者的凤翅镏金镗重量是多少,没有明确的数字,有说是最初两百多斤,后来三百二十斤,有说也是二百八十斤,两个人都是力量级的武将,光比武器不相上下。

  当时天下有四猛,罗士信作为四猛里面的第一猛,猛起来比李元霸都还要厉害,李元霸是当时全天下最厉害的的人物,宇文成都作为隋朝第一高手,排名居于李元霸之后,比武被李元霸摔得很惨,从此以后很怕李元霸,但是李元霸就怕打起仗来不要命的罗士信,以此类推,罗士信要厉害一些。

  裴元庆宇文成都谁厉害

  宇文成都在当时的排行里排行老二,在他之后的就是这位裴元庆。但是有人对这个排名很不服气,因为在小说里的对战来看,在武力方面裴元庆应该是在宇文成都之上的。有人猜测可能是因为宇文成都的爹吧。

搜狗截图16年11月08日1006_47.jpg

  宇文成都画像

  大家都说这宇文是雷神转世,这裴元庆也是封神榜里的某个人物的转世,名为哪吒。具体的原因我是不清楚了。但是他还真的对战过李元霸,并且因此扬名,争的个排行榜第三的位置。而且最巧的是,排行榜的前三名使用的武器都是锤子。我们也都知道这李元霸的力气绝对不是个正常人能做到的。但是在跟裴元庆对战的时候,裴元庆却是接了李元霸三锤子。当时李元霸就对他赞赏了一番,并且看在他是条好汉的份上,放了他一条生路。

  再来看李元霸对战宇文成都。那会儿李元霸正好灭了宇文成都的老爹,宇文成都赶紧逃命去。被李元霸追上,竟然只接下了李元霸一锤。这样对比下来,裴元庆的排名应该在宇文成都之上才对。

  但是随后宇文成都又对上了裴元庆。此时的宇文成都体力已经消耗过了,所以实力肯定不能完全发挥出来,但是这样还能跟裴元庆大个平手。因此说,这宇文成都是在排行榜第二的。

  这么看来,裴元庆当初能抵挡住那三锤子,可能也是因为有一股意志力在坚持着。但是无论这几个人怎么斗来斗去,李元霸依旧是稳坐在第一的位置,甩二人几条街。

  隋唐演义李元霸杀宇文成都的真相

  之前看过一点儿隋唐演义的电视剧,但是太长且是打来打去,就没在看下去。但是对于李元霸还是很有印象的,一个力大无穷,有勇无谋的“野人”。其中隋唐演义李元霸杀宇文成都的桥段是相当精彩的。

搜狗截图16年11月08日1006_46.jpg

  宇文成都剧照

  在隋唐时期,李元霸是第一武将,宇文成都是第二武将。难逢敌手的李元霸时不时就会找宇文成都来切磋两把,宇文成都肯定是不想当千年老二的,对于挑战也是乐于接受的。

  在小说中,宇文成都的下场比较凄惨,是被李元霸撕成了两半。由此可见,李元霸的力气之大,简直就是天神神力啊。同样被他撕成两半的还有排名第五的两名武将。

  在电视剧严宽的版本中,李元霸跟宇文成都交手发生在第45集。当时李元霸是被关在笼子里的,但是听说自己的三个哥哥都被封官了,他一个不开心就把笼子掰开,也要去讨个官来做做。他还在杨广面前直接举起了个千金重狮,杨广当即对他刮目相看,问他想要做什么官。当时李元霸直接看中了宇文成都的金牌。当下杨广让二人比试比试,结果显而易见,宇文成都几回合过后,招架不住,当场被杀。他老爹宇文化直接喊来十来个士兵围攻李元霸,结果全被李元霸撂倒。

  隋唐演义李元霸杀宇文成都的过程并没没有想象中的复杂,大概是李元霸的实力实在过于强悍,由此看来,李元霸不愧为第一武将。

  宇文成都的武器是什么

  宇文成都,隋朝最厉害的武将,被称为无敌大将军,身高体壮,使用的武器叫做凤翅镏金镗。

搜狗截图16年11月08日1006_45.jpg

  凤翅镏金镗图片

  铛是一种长重武器,形状像巨大的叉,鎏金是指铛的颜色是金色的,也象征着身份高贵,只有皇亲贵族才能用如此贵重的武器,凤翅是指它的形状,铛的最前面是又锋利又大的枪尖,两边分出两支,弯曲着向前方,形状如同展开翅膀的凤凰,凤凰翅膀代表着铛非常的好看,打造得相当精美,凤凰象征身份地位很高,凡夫俗子根本用不了这样一件武器,所以用传说她是天上的天尊转世,来人间完成天命。

  宇文成都的武器除了做工精美,还特别的重,最初的时候有两百斤重,后来有三百二十斤重,普通人要四五个人才能抬得动,更不要说拿来打斗,这种武器只有天生神力的人才能拿得动。论重量,在所有英雄的武器中,排名第二,只有李元霸的武器比他的重,李元霸的武器有四百斤。

  铛的使用主要是刺,攻击为主,普通人被撞一下就重伤了,身体弱的直接死了;论防御能力,这件武器也是相当完美。不足之处就是前面的装饰太过繁复,导致前面过于笨重,后面的重量太轻,没有过人的臂力根本挥不动它,平常人看到它都会离得远远的,宇文成都勇猛无人能及和这件神器有很大关系。铛的形状很多样,比较常见的还有燕翅铛、牛头铛、锯齿铛。

  隋唐演义宇文成都是什么人

  在《隋唐演义》里面,宇文成都未必是最厉害的那个,但也是第二厉害的。他未必是最忠心的,但是他是为国家为了那个昏庸的君王而死的。历史上的人物的本来样子已经不可考,可是在小说之中,仍旧可以看到他的好。

搜狗截图16年11月08日0954_43.jpg

  宇文成都像

  宇文成都的出身门第是很高的,也有着至高的荣耀。他的父亲是当朝丞相,他们家中世代忠臣良将。他虽然不是家中的长子,可是却是家中这一辈的孩子们最优秀的那个。在他遇到一生的对手李元霸之前,他是无比骄傲的,因为给皇帝表演过自己举重的本事,还被册封了一个类似大力王的名称。

  可是他是不幸的。李元霸是没有人管他,别人都看不起他,他的智商太低。可是宇文成都是身上背负太多,无论是家里,还是自身的使命感,都对他的期许太大。这两个人有着鲜明的对比,他们都是不快乐的。如果说宇文成都可以在别人的称赞中找到最后的一点点满足感,那么就是李元霸把他的这最后一点点的亮光熄灭。骄傲如宇文成都,在一场比试中竟然不如一个傻小子,这是一种多大的折羞与讽刺。

  他的命运是悲剧的。他一生尽职尽责,虽然有着属于他的人性缺点,但是他始终是忠君爱国的。哪怕,他所辅佐的人,是一个不得民心的君王。他为了国家,为了这个昏庸的君主,献上了自己的生命。单凭这一点,也值得人尊敬了。

  宇文成都身高有多少

  宇文成都是隋唐时期有名的将领,书里记载他跳下马后,脱掉头盔,身高有一丈一尺三,有些地方写的是一丈,虎背熊腰,长得非常壮,貌相也不错,浓眉大眼,留有胡须。

搜狗截图16年11月08日1005_44.jpg

  宇文成都像

  隋唐时的一尺大约是现在的二十六厘米,按照一丈算就是二米六,按照一丈一尺三来来算就是比二米九还要高一点,近三米。我们熟知的姚明官方身高是二米二六,宇文成比姚明还要高很多。

  宇文成都是少数民族,是鲜卑族的后代,鲜卑族是北方游牧民族,吃牛肉和羊肉长大,从小骑马射箭,身体比汉族更高更壮是很很常见的。他的身高肯定是是比普通人高许多,但是将近三米的身高,还是不足为信,应该是小说创造者或者说书人为了让故事更精彩,加以夸张的结果。

  隋唐是英雄辈出的时期,作为隋朝的保卫者,必须要很有实力,身体素质就是一个方面,宇文成都站在千军万马之中如同一根柱子,指挥军队如鱼得水。隋朝即将灭亡,作为旧事物也不是那么容易就消失,也有它的维护者,隋朝的宇文家族就是守护隋朝的一群人,因为他们的抵抗,才能显示唐朝建立的艰辛,瓦岗寨的英雄们的勇猛无敌。

  宇文成都不仅身高比常人高出很多,他的力量也很大,力能扛鼎,全天下排名数一数二的人物,论武力,只有李元霸能够与他抗衡,最后就是被李元霸杀死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