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演义中李元霸为何说他是无人能敌?

2016-11-08 10:17:54 首页

  李元霸简介

  在一些古典历史小说《说唐》以及和一些评书中,被称为是天下第一条好汉人物就是李元霸。他的排名是位于隋唐十八好汉的首要位置,天下无敌。而他的两臂也有着惊人的力量,能够使用一对重八百斤的铁锤。

搜狗截图16年11月08日1010_49.jpg

  李元霸人物剧照

  关于李元霸的原形人物就是李渊的第三个儿子李玄霸。当时的李玄霸被封为卫怀王,一生无儿无女。据说在《说唐演义全传》这本小说中,李元霸是因为上界大鹏金翅鸟的降临,才会变的力大无穷,没有对手,并且不怕任何暗器的偷袭,力气和武艺都是最强。在一次晋阳宫比武的时候,将天宝大将军宇文成都一举打败,并且从此一战成名。后来接到指令准备奉旨到四明山保驾,在途中,三锤击走第三条好汉裴元庆,在一下午的时间里将十八路反王180万人马杀的只剩到大概只有60余万的样子。同时他又是见义勇为的,在回来的途中舍生取义救下了清官刘文静。后来又在紫金山中大战各路反军之后的时间里,不幸死于雷雨霹雳之中。关于他的死因也有人说,是因为他违反了师训,杀死了宇文成都,所以才会遭到天谴,雷轰而亡。

  关于李元霸的人物特性来说,他生性勇猛,从而也说明了他的另一个特性就是非常的凶狠。对与他的杀人来说,他通常就是杀人如麻,还能够手撕活人,总之他对付敌人的手段是极其的残忍。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他也是一个具有忠孝、正义、义气、豪爽的人物。

  李元霸厉害吗

  一说起李元霸这个人物,想必大家的脑海一定有一个印象,就是那个手持两把八棱紫金锤,奋勇杀敌的人物。在历史上都说李元霸的力大无穷,再加上手中的武器,更是无人能敌。说到这里就不禁的让人疑惑,李元霸厉害吗?

搜狗截图16年11月08日1011_52.jpg

  李元霸图片

  在《说唐》一书中,曾说过李元霸最让人佩服的就是,他似乎是一个“永动机”一样的人物,在他的身上基本上不存在能量的消耗,永远都是力气十足,元气满满的。不像是排名在他之后的宇文成都,居然都打不过排在他后面的裴元庆。反之李元霸却能只凭着单枪匹马,再加上自己的双锤就能够将所有的大将打倒。关于他杀人似乎就像是在切豆腐一样简单。

  李元霸排行第一当之无愧,那说到底,李元霸厉害吗?我想关于他的厉害恐怕要从他与其他几人隋唐英雄好汉中的较量得出了。

  首先是李元霸和秦叔宝相较量:由于曾今秦叔宝救过李渊,所以为了报恩李元霸不与秦叔宝对打。直到在扬州护驾炀帝的时候,秦叔宝碰见了李元霸,于是用枪刺过去,李元霸一个激灵将秦叔宝的枪打落在地。从这情节中,我们不难看得出,李元霸是要比秦叔宝厉害一些。

  第二则是李元霸与宇文成都对打:当时李元霸灭了宇文成都的父亲,这使得宇文成都准备逃走,谁知被李元霸一把抓住,硬生生的将宇文成都撕碎了。从这里可想而知李元霸的是多么的厉害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