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与陈阿娇:最美的誓言不过金屋藏娇

2016-11-08 17:41:01 首页

  汉武帝刘彻开创了大汉盛世,然而他也是一个多情的种子,年轻的时候许下过浪漫的誓言,其中最美的典故是金屋藏娇

  汉武帝曾说过,等我长大了,一定要娶表姐做我的皇后,建一座金屋给她住,他说的表姐就是长公主(刘彻姑姑)的女儿,陈阿娇,陈皇后。

  后来,刘彻真的取了陈阿娇为妻,但他并没有给她建金屋,短暂的蜜月之后,也没有至始至终爱着表姐。

  当一个男人对你没了兴趣,你如何卖惨,即使写出华丽辞藻堆砌而成的长门赋,对他来说也是一种厌恶。一个金屋藏娇的誓言,让陈阿娇相信了许多年,即使被留在冷宫之中,也坚信着那时他对她许下的金屋藏娇。

  后来,偶然看过一个小说,陈阿娇所用的巫蛊,从来都不是想要对刘彻有所伤害,而是祈求刘彻有一天能回心转意,回到许下金屋藏娇誓言的那个时候,可是,因巫蛊之术她被贬去长门宫了。

  夜曼曼其若岁兮,怀郁郁其不可再更。澹偃蹇而待曙兮,荒亭亭而复明。妾人窃自悲兮,究年岁而不敢忘。

  刘彻只赞这长门赋的文笔好,对陈阿娇却是不闻不问……在陈阿娇孤死长门宫之时,他怀里确实抱着另一个女人……

  历史上对于陈皇后的结局,仅限于长门宫,不知处于何故,我宁愿相信,当年的阿娇,早已逃出了皇宫,过着有天有地,没有他的生活。

  那时她会发现,当初认真喜欢他的自己,有多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