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夫人是谁 赢夫人的历史原型是什么

2016-11-09 12:13:56 首页

  《芈月传》中赢夫人是秦惠王赢驷的姐姐,芈月作为滕侍与姐姐芈姝一同嫁给秦惠王,在入宫不久就听说了赢夫人这么个人,应当说赢夫人是一个十分安分的人,当年赢夫人曾嫁给魏国做太子妃,因为给秦国传递情报,使魏国被秦国侵占了不少领地,最后查出是赢夫人所为,而被赶回秦国,但赢夫人在秦国的宫中是很有地位的。作为资历最深的一位夫人,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秦国,即使她的行为不正当,却能够在秦国受到大家的尊敬的。

嬴夫人.jpg

  历史上对赢夫人的记载基本没有,翻看史书没有查到关于她的相关内容。而在很多的电视剧里,赢驷是有姐姐的,他的姐姐被称作赢夫人,没有,具体的名字和出生日期都没有记载,在史书上可查的就是关于赢驷的部分家族成员。我们能够知道赢驷的父亲是秦孝公,他的妻子是惠文后和宣太后,他的儿子是秦武王秦昭襄王等,他的女儿是易王后,唯独没有提及到他的姐姐。推测应该是有的,因为作为一个国家的君主,有个三妻四妾很正常,而且这些妻妾生下的孩子里,必然会有公主。因此,赢驷应该是有姐姐的,不过史书没有明确记载罢了。


  电视剧《芈月传》当中,赢夫人是赢驷的长姐。青春年少的时候嫁到了魏国,表面上是秦魏两国的联姻,实则暗怀鬼胎,此后赢夫人为秦国暗中传递消息,后被发现,被魏王下令处死,但最后秦惠王不忍心姐姐受到如此对待,双方经过协商,决定秦国用15座城换回她归国,并且将北边的行宫赐给了赢夫人,将孟赢交给赢夫人抚养,并帮助嬴驷管理后宫,是个相当有威望的人。并且赢夫人为人刚正,与庸芮关系匪浅,能时时提点惠文王,并对芈月多有指导,也让芈月领略到,要当一个女强人是多么不易。在惠文王死后,赢夫人拼死守护遗诏,并在秦宫与芈姝斗争,为掩护芈月逃离险境,与芈姝周旋,最终葬身行宫的火海中,坚守自己的原则,死也死得也无怨无悔,完成最终使命。

嬴夫人1.jpg

  赢夫人年轻时候嫁给魏国做太子妃,因为给母国传递情报,害得魏国丢城弃地被休了赶回秦国,但赢夫人在宫中很有地位。本来赢夫人是不理后宫的这些争斗的,但是赢夫人对芈月却时时提点,比如:一向不理后宫争斗的赢夫人,好心提醒芈月不要恃宠而忘形,要收敛要保持正确的心态,懂得进退,芈月铭记心头。从这些都可以看出,赢夫人其实是个很好的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