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姝和芈月是什么关系 为什么芈姝和芈月会闹翻

2016-11-09 12:59:36 首页

  芈姝的命运多少有点悲剧,她虽然是楚国高贵的公主,但是却敌不过庶出的芈月。她是秦国的王后,却又被芈月取代了自己的位置。自觉处处优于芈月,却又节节败退,芈姝在《芈月传》里,从小就是在金堆里长起来的公主,一旦她的地位受到挑战,她就会变得疯狂甚至是盲目。

芈姝.jpg

  芈姝是楚国的公主,她是芈月也就是大秦未来的太后,宣太后的姐姐。作为嫡公主芈姝的哥哥是楚怀王,她的母亲是整个后宫最有地位的女人,而芈月则是芈姝的同父异母的妹妹。芈姝就生活在父母的保护下,有楚威后、楚怀王为她遮风挡雨,解决了她所有的后顾之忧,芈姝也就习惯了依靠父母,始终在父母的羽翼之下成长,母亲、父亲也从不会让芈姝吃任何苦,在溺爱环境下成长起来的芈姝,自然也就形成了骄纵的习惯。

  而没有遇到芈月之前,芈姝是楚宫里最骄傲的女子,她有资本骄傲。当初芈月第一次见到芈姝时,她曾经是芈月所羡慕的对象,因为她有无忧无虑的生活和还有一个对她呵护备至的母亲,这些都是芈月所没有的,芈月将芈姝当做姐妹,但是芈姝却未必,因为这种姐妹关系,从一开始就是不平等的。芈姝高高在上惯了,她一向瞧不起芈月,芈月是庶出的,她对待芈月就像是主子对待下人一般。

在整个楚宫,也怕是之后芈月才能如此迁就芈姝,一味地忍让、迁就、讨好,让芈姝更觉得自己比芈月高上一等。所以就能够理解,为什么当初芈姝那么反感芈茵,偏偏喜欢芈月,究其原因还不就是,因为芈月不会像芈茵一样,处处与芈姝争强好胜。芈月选择忍让,选择讨好芈姝,为了在这个楚国活下去,在楚宫生活下去,芈月不得不选择迁就,无条件退让,用一种芈姝没有发觉的方式讨好她。这是二人姐妹关系维系的基础,也可以说二人之间的姐妹关系不过是形同虚设。


  “从小到大,这么多年,只记得凡是我有的,一定会是她没有的,只有我给她东西的份,何尝有过她给我东西的情况。如今却倒过来了。”当芈姝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她感觉到了自己的地位受到了冲击。以前,她对芈月的感情是一种施舍,这种施舍让芈姝感到一种巨大的优越感,她是嫡出芈月是庶出,就这一点足以让芈姝拥有对芈月颐指气使的资本。

芈姝1.jpg

  她易为善也易为恶,善良的时候敢于为芈月喝下毒水,作恶时又要将妹妹置于死地,在秦宫的岁月中,她和芈月既相互扶持又相互攻讦。她自恃聪明,却被秦惠王赢驷轻易掌控于鼓掌,还利用了她的感情,她与魏琰宫斗中处处失败,丈夫又爱上了自己厌恶的人,种种情况交织下,芈姝对芈月只有恨,没留有半点姐妹的情谊。

  楚国顺风顺水的楚国公主芈姝,在历经千辛万苦之后,得到了什么?没有收获任何一段真挚的感情,不管是姐妹之情还是夫妻情谊,都以失败告终,而芈姝最后的情感依托,她的儿子秦武王,却以举鼎这样事情而荒唐地死去,英年早逝,让芈姝最后的一份牵挂都没有了。最后,败给了芈月,争了一辈子不知道在争什么,也没争出个什么名堂,真是可悲。记得她曾对芈月说过:“宫中生路太窄,万事我皆可容你。”或许,有那么一瞬间,她们真的把对方当成了姐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