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秦始皇陵介绍 秦始皇陵的传说是怎样的

2016-11-12 11:48:09 首页

  关于秦始皇陵的传说不少,因为秦始皇在世时期就是一个争议颇多的人物。一方面他雄才大略,运用自己的能力治理好了秦国,将六国逐渐统一起来最终形成了一个完整统一的国家;另一方面他有极为残暴,征用大批民夫徭役,后半生都是在求仙问道中度过的。  

秦始皇陵照片

  这样一个帝王对于自己死后的事情是极为重视的,所以我们将目光也转移到他现存的帝陵之中,希望从中得到更多线索,了解秦始皇是个怎样的人,同时也了解更多关于秦朝的相关历史史实。

  而就现在存在的秦始皇陵也有诸多说法,据说秦始皇死后装在纯金打造的棺椁之中,飘在水银河流中不断的往复运行。同时他的身体经过处理后是不会腐烂的,甚至于他的灵魂也存在于这个帝陵之中。

  但是这些说法都被另一种传言打破了,有人大胆猜测,现在存在于陕西的秦始皇陵墓虽然有如此大的规模,但是这是一个疑冢,并没有真实的秦始皇。真正的秦始皇陵在一个极为隐秘的地方,并不被人们知道。

  以上的这些都是也是猜测,只有水银河流的说法有专家认为是正确的,如果秦始皇可以造一个如此大规模的疑冢,那么秦始皇的真正帝陵该是怎样的谁也无法想象。而经过现在的科技手段证实,陕西西安的骊山上就是秦始皇真正的陵寝,这是有科学依据的,因此我们要充分相信科学,摒弃野史传说。

  关于秦始皇陵的传说

  秦始皇是我国第一位统一了全国的皇帝。秦始皇不仅仅统一了全国,而且留下了可以称之为瑰宝的秦始皇陵,虽然秦始皇陵是秦始皇暴政的体现,但是没有人可以否认秦始皇陵的文化意义和历史意义。一直以来由于秦始皇陵规模浩大,历史悠久,内部结构奇特复杂和有很多巧妙的机关的原因,导致秦始皇陵在人们心目中变得很神秘难测,正因为如此关于秦始皇陵的传说也有很多。  

秦始皇陵照片

  关于秦始皇陵的传说中最著名的传说就是陵墓飞燕了,人们都知道秦始皇陵里有很多珍贵的陪葬品,陵墓飞雁的传说就和秦始皇的陪葬品有关。史书记载当时的楚霸王项羽在入关之后曾挖掘过秦始皇陵,当时三十多万人打开秦始皇陵墓,想要拿走皇陵内的奇珍异宝。陵墓打开的一瞬间,只见有一只金色的大雁从陵墓中飞出向南方飞去,这就是著名的陵墓飞雁的传说。

  这个传说为秦始皇陵又增添了一份神奇色彩,后来有学者在史料中发现,三国时期也有记载这只金雁的出现,其实这只金雁并不是什么天降异象,而是秦始皇的陪葬品之一,这只金雁中有精巧的机关,开墓的时候触动了机关,金雁这才从墓中飞出。传说自然带有神奇色彩,但秦始皇陵依然是非常神秘的。

  秦始皇陵极具神秘色彩,不仅仅因为它规模空前,还因为秦始皇本人就是一个极其神秘的历史人物。

  秦始皇陵图片展示

  每一代帝王将相的陵墓,都是世人关注的焦点。而说到帝王将相的陵墓,最为著名的莫过于秦始皇陵。秦始皇陵是我国第一位皇帝,秦始皇嬴政的陵墓。秦始皇在生前就已经命令自己的军队建造自己的陵墓,所动用到的军人数量,更是达到了七十二万人,不可谓不庞大。  

秦始皇陵照片

  秦始皇陵位于中国陕西省西安骊山,原本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县城,并未受到世人太多的关注。直到秦始皇陵的出现,一时间这里便成为了全世界聚焦的地方。秦始皇陵之所以如此的引人注目,不仅仅是因为这里所埋葬的人物是我国第一位皇帝,更是因为这一座陵墓的规模,以及建造工艺的精湛和随葬品的数量,都是举世罕见的。

  在秦始皇陵当中,最为著名的莫过于兵马俑。秦始皇为了彰显自己的势力,命令建造陵墓的工匠制造数量庞大的兵马俑,放在陵墓当中,作为自己的随葬品。此外,在陵墓当中还有众多的金银制品,充分的表现出了秦始皇手中财富的庞大。也正是因为如此,秦始皇陵才受到了诸多盗墓者的垂涎。

  虽然秦始皇陵当中的财富数不胜数,而且基于这些财富的盗墓者也是不计其数,但是建造秦始皇陵的能工巧匠已经设计好了诸多防盗机关,使得很多的盗墓者都命丧其中。但是,在秦始皇陵被发现之后,我国政府已经做足的安保工作,基本上都没有发生过盗墓时间,使得秦始皇陵这一历史奇迹得以保留于世。

  秦始皇陵铜车马介绍

  秦始皇是我国的第一位皇帝,在当时,秦始皇手中的财富以及权利都是无人能及的。秦始皇利用自己手中的权利和财富,命令自己的军队大肆修建陵墓,并且还使用了数之不尽的陪葬品。在这些陪葬品当中,秦始皇陵铜车马就是人们为之侧目的陪葬品。  

秦始皇陵铜车马照片

  秦始皇陵铜车马是秦始皇陵当中无数不多的大型陪葬品,而且还是青铜制品。在1980年,秦始皇陵铜车马被人们挖掘出来,一共有两乘。而挖掘出这两乘秦始皇陵铜车马的地方,就是我国的陕西的秦始皇陵坟丘的西侧。

  这两乘秦始皇陵铜车马被挖掘出来的时候,已经出现了残缺。原因就是经过多年的空气侵蚀以及水的浸泡,导致金属生锈腐烂。我国的科学家利用先进的科学技术,依照史料当中所记载的秦始皇陵铜车马的制作方法,成功的将秦始皇陵铜车马复原。

  复原后的秦始皇陵铜车马,体积大小仅有真人真马的二分之一,但是却栩栩如生。经过科学家对秦始皇陵铜车马的年份检测,最终发现秦始皇陵铜车马是秦始皇陵修建的时候所制造的,也就是公元前221年到公元前210年之间。

  秦始皇陵铜车马是由青铜制成的马车、马夫以及四匹骏马组成,各种零小不减全都有。此外,马车还用了许多的金银来进行装饰,奢华程度可见一斑。除了精密与奢华令人吃惊之外,秦始皇陵铜车马的设计以及制作,与如今的工程建设中的结构有着诸多的相似之处,技艺之先进,同样令人钦佩。

  有关秦始皇陵的电影简介

  秦始皇陵是我国现存的最大的帝王陵寝,其中蕴藏的文化财富和历史积淀极为深厚,以秦始皇陵为背景的电影作品也有很多,其中最为人们熟知的电影有两部,一部是张艺谋和巩俐主演的《古今大战秦俑情》,另一部是由成龙主演《神话》。  

秦始皇陵兵俑照

  《古今大战秦俑情》讲述的是秦陵护卫和陪葬少女之间的情感纠葛。张艺谋扮演的护卫和巩俐扮演的陪葬少女之间产生了感情,被发现后少女被处死,张艺谋被封闭在陶俑之中。民国时被盗墓贼误打误撞救出,与转世后的少女再次见面之后产生的故事。这部电影反映的是秦朝时期秦始皇祈求长生不老和秦陵陪葬兵马俑的史实。

  《神话》讲述的是成龙扮演的考古学家,通过梦境回到秦朝护送和亲公主嫁给秦始皇和护送长生不老药的故事。护送公主期间和公主产生的情感纠葛,通过梦境指引到秦始皇陵中相见。

  在《神话》中,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为我们描绘出了整个秦始皇陵的结构和场景。其中有大量的兵马俑利用陨石的力量悬浮在陵墓之中,同时还有秦始皇主墓的天宫存在,地下展现出了水银形成的河流形象。

  这两部影片都是以秦始皇陵为历史背景,反映出现代考古验证的很多观点。有秦始皇祈求长生不老,还有秦始皇陵中存在大量兵马俑,也有秦陵中存在水银河流的事实。至于其他未解之谜就要在今后的考古中研究确定。

  介绍秦始皇陵位于哪里

  秦始皇陵是我国现存的最大帝陵,他的位置在现在的陕西省西安市郊区,距离市区大概有35公里。整个帝陵面积达到了56平方千米,其中包含了大量的陪葬坑。整座帝陵气势宏大,修有内外两城。  

秦始皇陵照片

  秦始皇帝陵从秦始皇即位第二年开始修建,一共持续了三十九年之久,帝陵的内城周长2525.4米,外城周长6294米,为长方形。距离是史料记载整个秦始皇陵墓内部奢华,陪葬的珍奇异宝不计其数。

  那么为什么秦始皇帝陵要修建在骊山上呢?这是因为在这里修建符合古代人的风水观念。现在看秦始皇陵南面就是骊山,而北面则是渭水。在秦始皇陵东侧还人工修建了一道大坝,目的是改道鱼池水。

  原来的鱼池水发源于骊山东北面,水六是自南向北的。后来为了修建秦始皇陵墓就在帝陵的西南侧修筑了一条大坝,这条大坝是东西方、向的,聚集在整条大坝长有1000余米,最窄的地方有40多米,最宽的地方更是达到了70米。

  这条大坝修建以后,发源于骊山东北的鱼池水便改道了,自此改为西北流向,这样就达到绕秦始皇陵东北而过的目的。同时在秦始皇陵的东侧还有温泉不断冒出,条件非常好。

  由此就可以看出,整个帝陵依山傍水,是古代风水之中的绝佳之地,再加上进一步的改造,可以说这里是非常适合建造帝陵的,所以才在这里修建了秦始皇的这座帝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