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陵兵马俑坑介绍 著名帝陵秦始皇陵有机关吗

2016-11-12 14:13:33 首页

  秦始皇陵兵马俑坑是秦始皇陵内的一个陪葬坑。秦始皇有很多的陪葬坑,但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兵马俑坑。秦始皇陵兵马俑坑处于秦始皇令封土堆向东约1.5公里的地方,兵马俑坑是秦始皇陵最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之一。目前,我国已经发现的秦始皇陵兵马俑坑有三个,分别是一号坑,二号坑,三号坑。  

秦始皇陵兵马俑的照片

  秦始皇陵兵马俑坑位于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整个兵马俑规模宏大,气势雄伟所以它也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一号坑位于秦始皇陵的南部,整个一号坑长216米宽62米,总面积达13260平方米,一号坑主要由士兵俑和战车俑组成。二号坑长124米,宽98米,总面积约有6000平方米,二号坑主要是由武士俑组成。三号坑面积最小,只有520平方米,三号坑中主要是将军俑,三号坑在整个军队中处于领导地位。整个秦始皇陵兵马俑坑中有武士俑7000多件,战车100辆,战马1100匹。对于秦始皇来说兵马俑坑代表着他一统天下所向披靡的军队,他希望自己死后仍然可以统治这支军队帮助他完成自己的霸业。

  秦始皇一生创造了两个世界奇迹,一个是长城,一个就是秦始皇兵马俑。秦始皇兵马俑不同于长城,它的制作工艺很复杂,制作陶俑时首先要制作陶模,然后再上一层比较细致的泥土进行造型,进行烧制和拼接,最后制成的陶俑和火候好硬度高而且色泽统一。

  秦始皇兵马俑坑不同于其他皇帝陵墓中发现的陪葬品,因为它的大小和形态与真人很相似,所以一直以来陶俑的烧制技术是考古学家的主要研究内容。

  著名帝陵秦始皇陵有机关吗

  秦始皇陵是现在传闻最多的帝陵,由于历史久远,对于这座帝陵人们总会有许多假设,其中对于帝陵中存在机关的说法有很多。在成龙主演的电影《神话》中就有他们进入帝陵之中,受到了机关的攻击。  

秦始皇陵照片

  到现在还有人认为目前之所以还不打开秦始皇地宫,就是因为这里存在大量的机关,无法打开。这种说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虽然两千多年前我国古人的智慧已经非常高,设计一些机关是可能的,但是两千年仍然可以用的机关并不多见,再加上现在的技术,这些机关应该是可以破解的。

  而秦始皇陵中到底有没有机关呢?据司马迁的《史记》中记载是有机关的,这里的机关就是强弩。弩是秦朝时期比较先进的武器,具有强大的穿透力,能够很轻松的穿透战甲,置人于死地。

  还有传言说在秦始皇陵中有流沙,这种流沙非常特殊,因为他具有流动性,所以只要有一点被破坏,这些沙子就会向着这点源源不断的流动,盗墓者不小心就会被埋在其中。但是这点在历史典籍中没有记载。

  还有就是水银河流,这也是一种机关,因为水银既有极强的毒性,挥发后空气中会散布有这些毒气,所以只要进去就会中毒身亡。

  种种说法不一,但是根据历史典籍来看,秦始皇陵中确实有些机关,这些机关到底怎样我们不得而知,现在是否还具有效用我们也不能肯定。

  介绍秦始皇陵位于哪里

  秦始皇陵是我国现存的最大帝陵,他的位置在现在的陕西省西安市郊区,距离市区大概有35公里。整个帝陵面积达到了56平方千米,其中包含了大量的陪葬坑。整座帝陵气势宏大,修有内外两城。  

秦始皇陵照片

  秦始皇帝陵从秦始皇即位第二年开始修建,一共持续了三十九年之久,帝陵的内城周长2525.4米,外城周长6294米,为长方形。距离是史料记载整个秦始皇陵墓内部奢华,陪葬的珍奇异宝不计其数。

  那么为什么秦始皇帝陵要修建在骊山上呢?这是因为在这里修建符合古代人的风水观念。现在看秦始皇陵南面就是骊山,而北面则是渭水。在秦始皇陵东侧还人工修建了一道大坝,目的是改道鱼池水。

  原来的鱼池水发源于骊山东北面,水六是自南向北的。后来为了修建秦始皇陵墓就在帝陵的西南侧修筑了一条大坝,这条大坝是东西方、向的,聚集在整条大坝长有1000余米,最窄的地方有40多米,最宽的地方更是达到了70米。

  这条大坝修建以后,发源于骊山东北的鱼池水便改道了,自此改为西北流向,这样就达到绕秦始皇陵东北而过的目的。同时在秦始皇陵的东侧还有温泉不断冒出,条件非常好。

  由此就可以看出,整个帝陵依山傍水,是古代风水之中的绝佳之地,再加上进一步的改造,可以说这里是非常适合建造帝陵的,所以才在这里修建了秦始皇的这座帝陵。

  秦始皇陵宝藏丰富

  秦始皇陵是我国陕西省西安市的一座古代皇陵,秦始皇陵不同于我国历史上其他皇帝的陵墓,在秦始皇陵里面有着数以万计的奇珍异宝。  

秦始皇陵的照片

  秦始皇是我国秦朝时期的开祖皇帝,他建立了秦朝统一了天下,同时他是也是一位暴虐奢侈的皇帝。秦始皇特别注重自我的享受,所以他在建立陵墓的时候花费了举国上下所有的财力和物力,不仅建立了气势恢宏,富丽堂皇的地下宫殿,而且还将全国上下所有搜刮到的的奇珍异宝作为陪葬品埋在他的陵墓中。

  秦始皇陵修筑时间长达39年,当时的秦朝丞相李斯利用39年的时间建造了这个工程浩大气势恢宏的地下宫殿,也筑造秦始皇陵的奇迹。由于秦始皇极尽奢侈,所以他的陪葬品非常珍贵,这些陪葬品也被称为秦始皇陵的宝藏,这些宝藏多为青铜器物和黄金制品。秦始皇陵的宝藏除了具有历史内涵还有着深厚的文化意义。国家国务院将从秦始皇陵中开采出来的一些陪葬品列为了国家一级保护文物,不仅仅是因为这些陪葬品价值不斐,更是因为这些陪葬品代表着当时秦朝时期的经济和文化实力。

  秦始皇陵的宝藏不仅仅是皇陵内的陪葬品。其实整个秦始皇陵都是宝藏,不管是秦始皇陵内的兵马俑还是陪葬品,或者说是皇陵内部的建筑物和墓室,都是秦始皇陵里最珍贵的宝藏,同时也是我们国家最珍贵的宝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