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近南韦小宝 情若父子的利益师徒

2016-11-15 16:40:20 首页

  说起陈近南和韦小宝,会有人八卦的说,“韦小宝其实就是陈近南的私生子,所以两个人关系才那么好...”暂且不说这两人是否真的有血缘关系,也不管原著中是否涉及到韦小宝的身世是什么样的,就单从陈近南和韦小宝的关系上看,他俩真的很有父子间的深厚情谊。

  这俩人凑到一起,就是为了合作,反清复明,对大家都有好处。陈近南收韦小宝为徒,本身就是为了拉拢他成为革命分子。当时的情况是,青木堂为了争堂主之位几乎要打起来,谁也不服谁。唯有韦小宝当大家才能勉强答应。因为前堂主遗训谁杀鳌拜谁继任,而且韦小宝在除掉鳌拜这事情上确实立有大功。

  很直白的说,一开始陈近南让韦小宝到康熙身边当卧底,是把韦小宝的生死置之度外的,要不是韦小宝从小练就一番的本事,在深似海的皇宫里估计都死好几百回了。

  而韦小宝答应去做卧底的原因很简单就是为了“钱和女人...”,影版《鹿鼎记》中是这么演的:

  陈近南:“清朝一直欺压我汉人,抢走我们的银两和女人,所以我们要反清…… ”

  韦小宝打断陈的话:“要反清就是因为他们抢了我们的钱和女人,是不是?复不复明不过是脱了裤子放屁,关人鸟事呀!行了,大家都是聪明人,了解!继续说”。

  陈近南点头:“总之呀,如果能做成功的话,就有无数的银两跟女人,你愿不愿意去呀?”

  韦小宝大喜,激昂地道:“愿意!”

  说白了,韦小宝就是贪图钱财和美女才被陈近南哄进宫去当卧底。电影版《鹿鼎记》更是直接加上:一起抢钱抢女人。当然,聪明的韦小宝还是知道给自己预备好后路的,他也把话挑明:你眼下让我做青木堂香主,日后怕是要过桥抽板,抽就抽吧,不准砍老子的脑袋。

  可合作到后来,俩人倒还当真慢慢生出了感情,陈近南如亲生父亲般关爱韦小宝,小宝也对这个多次救他性命的师父渐渐崇拜起来。这俩人反倒生出一种“名为师徒,情若父子”的情谊了。陈近南被内奸郑克爽捅死,韦小宝嚎啕大哭,那种锥心之痛,真的像是失去了父亲一样。

  一开始是因利益走到一起,后来却情若父子,韦小宝和陈近南这对师徒,有笑点有泪点,但仍是师徒中最让人难以忘怀的那一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