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卫是谁的女儿?精卫与后羿是什么关系

2016-11-21 15:41:49 首页

  精卫填海是一个很令人励志的故事,精卫原名女娃,只是在被大海淹死之后魂魄化为了一只鸟,因为这只鸟的叫声很像“精卫”所以,人们就把这只鸟取名为精卫,那么这样一只神奇的鸟儿,曾经精卫是谁的女儿呢?  

精卫画像

  关于精卫是谁的女儿有一个传说。说是精卫原本是文化始祖炎帝的女儿,炎帝十分的疼爱她,炎帝又称神农,他非常的善于草药,善于为人们祛除疾病,他的医术一直流传着,炎帝造福于一方百姓,当时大地的另一边就是皇帝,后来炎帝被黄帝打败,两个部落合为一体族民们就成为了炎黄子孙,一直到现在我们还是称自己是华夏民族也就是汉族,而我们大家都是炎黄子孙的后代。

  传说中炎帝不仅懂得草药,而且还要管着天上的太阳,而自己幼小的女儿女娃总是一个人在家里,女娃非常的仰慕自己的父亲,因为她的父亲非常的伟大,但是女娲也非常希望自己的父亲能够抽出时间来陪陪自己,她想跟着父亲一起去指挥太阳,但是炎帝怕她会受伤便没有带上她。

  女娃自己站在海边一直看着太阳升起,突然一阵浪打过来就将她淹死了,炎帝十分的伤心,女娃的魂魄变成了鸟后曰精卫,精卫不停地用嘴吊着石子往大海里填,想要将大海填满,就这样一直没有放弃,知道大海被它填满为止,于是世间上就有了这样的一个传说,这也是在教导我们要有一个持之以后不畏艰苦的学习精神。

  精卫后羿

  精卫填海的故事也成为了一段美丽感人的佳话,人们为了永远记得她的故事,于是编写了很多的小说以及电视剧,而电视剧《精卫填海》中讲诉的精卫后羿动人的爱情故事。  

精卫是谁的女儿?精卫与后羿是什么关系

  精卫是当时炎帝的女儿,她也是一名天神,后来炎帝被关了起来,精卫开始了救父的道路上,在过程中她遇见了后羿,后羿是战神的儿子,战神在死的时候成为了将自己的力量封印在了后羿的体内,精卫后羿两人相见相识后来竟然相爱了,精卫最后为了解救苍生而变成了一只青鸟将圣石投入大海,记忆全部消失,但是青鸟始终没有忘记要把圣石投入大海的任务,虽然任务完成,但是她永远成了青鸟,记不得一切,也记不得后羿,只记得要将石头投进大海,电视剧里面的精卫和后羿两人是一对情侣,也同时讲述了最后他们爱情的悲剧,不过这也只是我们的编剧这样子编排出来的而已,实在是为了剧情而需要的。

  实际上在传说中的精卫也确实是炎帝的女儿,但是因为自己在大海玩的时候被海浪淹死,最后化为了青鸟欲将大海填平的故事,而后羿实际上也和精卫没有什么爱情之说,后羿射日后成得到了仙丹,最后娶了嫦娥为妻子,后来嫦娥偷吃了仙丹成为了仙子,然后就有了嫦娥奔月的佳话,所以后羿和精卫之间没有爱情可言,不过他们带给后人的精神实在是一段佳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