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朝名将常年征战的将军张柔死亡之谜

2016-11-25 10:28:50 首页

  名将张柔出生在现今的河北定兴,祖上并没有功勋,世代都是农民。在张柔还是少年的时候,就已经在骑射方面表现出了极高的天赋,加上为人慷慨,所以在他的生活的地方非常的有名,世人多成其为豪侠。

  ‍‍

搜狗截图16年11月25日1029_74.jpg

  张柔画像

  在金朝贞祐年间,张柔的家乡河北盗贼非常的猖狂,为了让乡亲们能够过上安稳日子,张柔将当地的世家大族组织了起来,进行壮士选拔,然后组建自卫队,从而制止了盗贼的进犯。以上事件使得张柔在当地有了一定的名气,所以心存不轨的张信便借用张柔的名声强娶流民之女为妻,被张柔知道后,遭遇了一顿毒打并归还了人家的女儿。因为这件事张信怀恨在心,想要谋害张柔,后来却被张柔所救,骁勇之士深感张柔仁义,便都去投奔他,此时的张柔还不是名将张柔,只能被称之为是侠士张柔。

  公元1213年,蒙古军入侵中原,张柔的家乡河北也在其中,为了能够避免战祸,张柔聚集了乡亲邻里数千人,一起抗敌,大金王朝则任命其为定兴令,后来升任为中都兼任指大兴府事。公元1218年,张柔和蒙古军在狼牙岭打仗时,不幸被俘,后归降与蒙古,担任行军千户等官职。直到公元1234年,此时的张柔已经是千万户,是镇守一方的汉军首领。等到忽必烈登基为大汗时,张柔进献《金实录》,被封为安肃公。公元1266年再次被起用,任判行工部事,1267年晋封蔡国公,1268年去世。‍‍

  张柔怎么死的

  任何一个朝代的末期,都会出现大大小小的地方武装起义,当金朝走向衰亡的时候,同样出现了以上那种状况,各地的农民自发组织了各种武装起义,张柔便是中原地方武装首领之一。张柔带领部署归顺蒙古后,对战后满目疮痍的保州城进行了全方位的改造,大大促进了保州城的经济发展,改善了当地的生态环境,提高了人民的生活条件,张柔对保州城做出的贡献令后世人民永远怀念他。作为如此杰出的一个人物,张柔怎么死的,他的死因是什么?

搜狗截图16年11月25日1029_73.jpg

  张柔雕像

  张柔,乍听这个名字,还以为是一位温柔娴淑的女子,但实际上张柔却是一名男子,还是一名铮铮铁骨的男子。张柔出身于一个农民世家,出生于公元1190年。少年时代的张柔十分精通骑射,武艺高超,并且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张柔还有着一副侠肝义胆。张柔身上所具备的种种特质决定了在危难之时,众人会推选他成为领袖。张柔一开始是站在金国的一方的,在与蒙古的对抗之中逐渐转变了自己的立场,这其中的主要原因还是民心所向,金国的种种行径严重损害了人民的利益,蒙古人的做法得到了张柔的认可。

  公元1268年,七十八岁高龄的张柔永远离开了人世,关于张柔是怎样死的,历史上并没有很详细的记载,但按照常理推论,张柔那个时候应该已经没有活跃前线,退居二线了,所以张柔更可能死于疾病,这个结论的主要依据有以下两个。

  第一、张柔离世之前已退居二线,公元1260年勿必烈继位时便下令班师回朝,既然没有在一线作战,那么战死的可能性就大大降低了。

  第二、七十八岁对于一个常年征战的将军来说,已属于高龄,离开了战场后因旧疾复发,死于疾病实属再正常不过了。

  张柔墓

  张柔墓位于岗头村月明山,隶属于满城县。此地环境清幽,依山傍水,地势高峻。据记载,张柔墓的北边是九龙山,南边是八宝嘴山,东边有日光庵等,可谓是“头枕九龙,足蹬八宝,左揽日光,右抱明月,腰系银茶玉带”,总是就风水很好的意思。

搜狗截图16年11月25日1029_72.jpg

  张柔画像

  张柔墓和他的儿子张弘略等的墓修建在一起,形成了墓群。墓地南北长有八十米,东西向则有六十米,总面积有约五千平方米。总体来看,张柔墓是圆锥形的,高度约有七米,封土的周长约一百米,总占地面积七百多平方米。另外在张柔墓前,有翰林学士撰写的墓碑,碑前有马、羊等石像共八尊,分为两批排列。他得儿子的墓在他墓地的西南处,高仅有六米,占地面积为六百多平方米等。 关于张柔,在他之前家中世代都是农民,在他出生后,家道运途才有所 好转。从小就喜欢骑射的张柔,先是在少年时期就守卫家乡,惩恶扬善,更是在国之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抗击蒙古军队。在投降蒙古之后,更是将自己的军事才能发挥的淋漓尽致,很快成为了可以独挡一面的汉人将领。之后则因为战功等一步步升迁,晋封为蔡国公。

  公元1268年,张柔去世,被称为是“拔都”,就是英雄。张柔死的时候,当朝执政的是元世祖忽必烈,因他生时曾立下累累战功,所以死后忽必烈赠职位太师,谥号为武康。后又加封为汝南王,谥号忠武。 正是因为张柔无论是在生前还是死后的身份地位都非常高,所以张柔墓的风水才会那么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