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隋唐军事家史万岁竟死于为将士邀功

2016-11-28 10:19:43 首页

  史万岁生平上介绍史万岁生于公元549年,祖籍在京兆的杜陵即今天的陕西西安,是隋朝著名的武将,官至左领军将领、柱国,为隋朝立下不少功劳,后来被封为太平县公。

搜狗截图16年11月28日1020_74.jpg

  史万岁图片

  史万岁的父亲是史静,其父亲也是在朝廷做官,官至沧州刺史。史万岁从小就非常擅长骑射,而且身手敏捷,熟读兵书,可以说是个十足的武将胚子。

  史万岁十五岁的时候就跟着父亲出征了,在战场上他非常善于观察战局的形势,初次出征就建立战功,周武帝年检,史万岁被提为侍伯上士。

  后来史万岁在邺城之战中身先士卒,浴血奋战,鼓舞三军士气,重整三军气势,扭转了战局,得胜回朝后史万岁被封为上大将军。之后,史万岁便是战功无数,但是后来史万岁受到大将军尔朱绩的牵连,被发配到敦煌。公元583年,隋朝和突厥大战,史万岁代表隋朝和突厥比武,史万岁成功砍下突厥勇士的头颅,使得突厥开始惧怕隋朝,于是朝廷将史万岁重新召回,封为上仪同兼任车骑将军。公元589年,史万岁在陈之战中立下战功被加上府。公元599年,史万岁在平定江南之战中表现突出,大破突厥,凯旋而归,朝廷对史万岁自然是非常欣赏,大大奖赏了史万岁。

  史万岁由于功劳太大,受到的封赏也太多,被小人嫉妒,公元600年,当时正巧是太子杨勇刚被废掉,隋文帝疑心很重,在杨素的挑拨下,在朝堂之上就把史万岁给杀了,史万岁享年仅51岁。

  史万岁是哪个朝代的

  史万岁是杜陵人,是隋朝的一名军事家。父亲是史静,是沧州刺史,他的家族几乎世代为将。史万岁是开国的四大名将之一,是一名勇猛善战的将军,每一次的征战都冲在第一线,他的手下和百姓都非常的敬爱他。后世的时候,由于史万岁的忠诚和壮举,他被列入了《十七史百将传》中,那么史万岁是哪个朝代的人呢?

搜狗截图16年11月28日1020_73.jpg

  史万岁雕像

  从史万岁的故事中就可以知道史万岁是哪个朝代的人。他自15岁的时候便和父亲上战场,在战场上早早地判定出周军的败退,展示出了自己在这方面的才能。然后在其父亲逝去之后,继承了他的位置,随着梁士彦前去征讨反对杨坚的势力。在战场上史万岁冲在第一线,斩杀了敌方大将数名,极大地鼓舞了己方战士的士气,最终取得了胜利,因为功劳显著,被任命为大将军。后来因为某事受到牵连,被发配到敦煌,后来他精炼的箭术成功地使敦煌戍主改变了对史万岁的看法,后随着戍主深入突厥部落,再一次闯出了名头。后来史万岁希望可以戴罪立功再一次得到朝廷的赏识,于是便被派遣与敌方的猛将进行生死决斗,不出数回合,便赢得了胜利,成功的使敌方撤退。

  之后史万岁再一次遇到了挫折,杨秀上奏说史万岁受到了反贼的贿赂才让反贼如此的猖狂,后来皇帝的左仆见史万岁受此大怨,前去求情,于是史万岁被贬为草民,一年后再次回复官职。由于史万岁的功劳实在太大遭到了杨素的嫉妒,再一次设计陷害他,最终史万岁惨死在大殿上。所以史万岁是隋朝的人。

  史万岁怎么死的

  史万岁是隋朝的将领,在隋朝也是赫赫有名的。他从不严加管治他的军队,让士兵们自由随便,就连夜晚也没有安排人去警戒,然而敌人没有一个敢偷袭的。史万岁曾说过:“当面对敌军的时候,我们需要看准时机变换自己的方案,不需要时刻都在准备着,消耗自己的精力,这样的才能够被称为良将。”那么史万岁怎么死的呢?

隋唐军事家史万岁竟死于为将士邀功

  史万岁出征图

  史万岁从大斤山征战回到京城后,杨素因为妒忌他年纪轻轻就能有如此大的功劳,就在隋文帝面前虚报史万岁的功劳,说:“敌军当时已经投降了,现在的情况就像被放在边境放养一样。”隋文帝因为年幼轻信他的话,没有给史万岁应有的奖励。后来史万岁多次上朝请功,可是隋文帝仍然没有醒悟过来。

  此时隋文帝因为废掉了太子杨勇,所以非常担心东宫会结党进行叛变。便问希望史万岁前去镇压,然而杨素见到隋文帝正在发怒中,便骗他说:“史万岁前去拜访东宫了。”隋文帝真的相信了,便下令要召见史万岁。当时出征有功劳的将士都在朝说出自己的不满,史万岁对战士说:“今天把你们的功劳陈述给皇上。”见到隋文帝后,激昂愤慨的说将士们征战功劳无数,如今却没有的到应有的赏赐,心中感到十分的愤怒。隋文帝听了后更加生气,一气之下下令将史万岁当场处死。史万岁死后,隋文帝感到后悔,但是因为维护自己的尊严,便编了很多不存在的罪名,百姓听到这信息无不惋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