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成宗李娎 对母亲昭惠王后深信不疑

2016-11-29 10:21:00 首页

  朝鲜成宗李娎是李暲嫡出的第二个儿子,其实本来他是没有机会继承王位的,因为他的父亲李暲很早就去世了,后来就由李暲的弟弟继承了朝鲜的国王的位子,也就是后来人们所说的睿宗。朝鲜成宗李娎是睿宗的侄子,睿宗继承王位之后很快就去世了,而他的儿子又十分的年幼,后来便过继了李娎并且继承了王位,也就是朝鲜成宗李娎的经历了。

搜狗截图16年11月29日1021_9.jpg

  《王与我》李娎剧照

  朝鲜成宗李娎开始的时候因为是嫡次子所以被封为了者山君,继承王位之后很快就封自己的父亲李暲为德宗,他的母亲也就是后来的仁粹大妃。成宗李娎即位之后,当时因为一些原因一直是贞熹王后维持着垂帘听政,朝政也没有完全被成宗把持,直到1476年他才开始实现自己亲政。

  其实朝鲜成宗李娎的继承方式在人们看来还是有些混乱的,本来睿宗生前有两个儿子的,就算是长子早早的夭折去世了,但是次子还是存在的,睿宗的王位完全可以让次子继承。但是因为睿宗次子当时的年纪比较小,贞熹王后等人也有意将王位归还给李暲这一脉,所以直接让睿宗的第二个儿子被封为平原大君,并没有给他即位的可能,这才让李娎成为了朝鲜的成宗。

  而成宗虽然是李暲的第二个儿子,但是因为他的兄长也是早逝,所以他也成为了李暲唯一一个儿子,在这种情况下将李娎过继给睿宗,那么成宗也就不可能只是任何一个人的儿子,所以这种做法也是间接的让朝鲜成宗李娎同时兼祧两房。

  成宗李娎 昭惠王后

  成宗李娎昭惠王后他们是儿子和母亲的关系,成宗李娎是昭惠王后和德宗生下的第二个孩子,而德宗很早就去世了,他们的长子也是早早夭折,而成宗李娎成了昭惠王后唯一的儿子。在李娎成为朝鲜的成宗之后,很快就封了自己的父亲为德宗,成宗李娎的母亲昭惠王后也被封为仁粹大妃。

搜狗截图16年11月29日1021_8.jpg

  《仁粹大妃》昭惠王后剧照

  其实昭惠王后刚开始嫁给李暲的时候身份上并不见有什么不同,只是王室中地位一般的夫人而已,后来李瑈夺取了朝鲜的政权,于是她才随着丈夫被封为王世子嫔,在昭惠王后生下李娎之后丈夫就去世了,而李娎身为他们的次子,却因为叔父的关系继承了王位。也许是因为父亲很早就去世了,所以成宗李娎昭惠王后的关系非常的亲密,根据一些史册的记载可以得知成宗李娎因为昭惠王后的关系对礼佛也抱着十分虔诚的心态,甚至一次和许多大臣闹的关系非常尴尬。

  除此之外成宗在废妃尹氏的处理上也是比较顺从昭惠王后的心思的,昭惠王后和尹氏之间的关系一直都是十分不好的,据说有一次尹氏居然抓伤了成宗的脸,这让心疼成宗李娎的昭惠王后气愤不已,而成宗最后下决心赐死尹氏这件事和昭惠王后也有着关系。当初尹氏被废除王妃之位之后,昭惠王后居然指使内侍指责尹氏行为不检点,这件事让成宗直接下了最后的决心将尹氏赐死,可见成宗李娎对昭惠王后始终是深信不疑又非常孝顺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