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孙策的绰号是什么 公孙策什么会挨打

2016-12-01 09:09:01 首页

  公孙策在现实的历史上并不是真实存在的人物。他出自清代石玉昆之手,是中国第一部具有真正意义的武侠小说《三侠五义》中虚构出来的人物。他除了大名公孙策之外,还有很多绰号。你们知道公孙策的绰号有哪些吗?下面就来看看那些公孙策的绰号吧。  

公孙策剧照

  公孙策的绰号有阿策、公孙先生、公孙大哥和公孙公子等。在影视剧中,公孙策的形象一直都是那种书生形象。温文儒雅的气质,俊朗的外貌,加上渊博的知识,更是精通医术,这样一个近乎完美的人,就是开封府的六品主簿,包拯的得力助手。

  公孙策性格沉稳,行事稳重,为人谦虚,作为包拯的得力助手,又是包拯的挚友,在于包拯对话时,时常谦虚的将自己称作“学生”,包拯和展昭等人都尊称公孙策为“公孙先生”。

  除了公孙先生之外,也有人将公孙策称作公孙大哥、公孙公子的。这些都是以公孙这个复姓为首,加上称谓来称呼他的。而阿策则是以公孙策的名来称呼公孙策的。指的都是公孙策这个人。

  无论公孙策的绰号是什么,那都是一种对公孙策的称呼。而称呼的不同,也就代表了这个人与公孙策的亲近程度,还有尊敬程度。像阿策就更像是亲人之间,长辈对小辈的称呼。公孙公子就像是第一次见面或是不太熟的情况下,对公孙策的称呼。公孙先生和公孙大哥都是尊称,公孙大哥就更为亲近一些。

  公孙策什么会挨打

  公孙策是包拯的得力助手,他是开封府的六品主簿,陪着包拯办了大大小小无数个案件。但是,这样一个“有名”的人物,也会有被打的时候。是什么导致了公孙策挨打呢?下面就来看一下吧。  

公孙策剧照

  电视剧《包青天》的版本有很多。起源于它的原著《三侠五义》。《三侠五义》是中国第一部具有真正意义的武侠小说,小说中主要讲述的就是包拯审奇案、平冤狱、除暴安良、行侠仗义的故事。由于《三侠五义》版本众多,流传也极广,也就造成了影视剧《包青天》的一系列版本了。

  在《少年包青天》第二部中,公孙策挨打了。京城中的大户千金小姐陆湘湘天生性格傲慢泼辣,从来不怕权贵和恶霸,嫉恶如仇。有一天,陆湘湘要把坏人的房子给烧了,但是坏人发现了陆湘湘,就欲打陆湘湘。就在这时,公孙策站了出来,坏人以为是一伙的,便开始转换目标,朝公孙策打去。学识渊博,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公孙策什么都会,就是不会一样——武功,就这样,公孙策就被坏人给打了。但也正是这一打,让陆湘湘对公孙策心生好感。在知道公孙策是从小与自己指腹为婚的丈夫之后,更是对他情根深种,每每公孙策有难时,陆湘湘一直都对他不离不弃,陪伴在公孙策身边。

  这就是公孙策挨打的经过了,他的挨打,换来了陆湘湘的深情,这也是值得的吧。

  历史上的公孙策是怎样的人

  公孙策是《包青天》系列的电视剧中颇为重要的人物。在影视剧中,公孙策是“包青天”的得力助手,他才貌双全,与展昭一文一武,是“包青天”的得力左右手。那么,历史上的公孙策是不是和影视剧中的形象是一样的呢?  

公孙策剧照

  历史上的公孙策其实并不存在。他是古典名著《三侠五义》中的文学人物,在现实中并不存在。古典名著《三侠五义》是清朝的石玉昆所写,主要讲述的是北宋宗人年间,包拯在定远县任职,执掌开封府,在众多侠义之士的帮助下,包拯审奇案、平冤狱、除暴安良、行侠仗义的故事。《三侠五义》是古典长篇侠义小说的经典作品,是中国武侠小说的开山鼻祖。而公孙策就是《三侠五义》中,包拯执掌的开封府中的六品主簿。

  作为“包青天”包拯的得力助手,公孙策在包拯办案的过程中,为了能够更好更有效地审问犯人,制造了刑具杏花雨,还为开封府制造了龙虎狗三口铜铡,成为开封府的经典。

  除此之外,公孙策医术高超,为包拯判案提供了很大帮助。他学识渊博,琴棋书画无一不通,无一不晓,是个惊才艳艳的人物。就是这样一个人物,在被包拯折服之后,心甘情愿的成为了包拯的挚友,为包拯能够成功判案提供了有力条件。

  历史上的包拯,是真实存在的,但是历史上的公孙策是不存在的,他是石玉昆在他的《三侠五义》中创造的纯架空的虚构人物。

  揭秘公孙策的老婆是谁

  公孙策的老婆是谁呢?通过各个版本的公孙策相关影视剧,观众很遗憾的发现,如此英俊潇洒的公孙策竟然没有老婆!  

公孙策 剧照

  观众应该都知道那个专门演公孙策的范鸿轩,在范鸿轩版的《包青天》一系列的影视剧中,根本就没有对公孙策的老婆是谁有所提及,在原著《三侠五义》中也并没有相关的描写,难道真的没有记载公孙策的老婆是谁吗?在电视剧《少年包青天》中,对公孙策的情感生活有所涉及。在第一部中,公孙策的女友是庞太师之女庞飞燕,在剧中与公孙策见面就吵架,在吵吵闹闹中,公孙策与庞飞燕相爱了;第二部《少年包青天》中,风度翩翩的公孙策与魅力大方的陆湘湘成为一对,正所谓才子配佳人;在第三步《少年包青天》中,公孙策不再是任泉饰演,换成了赵阳,而赵阳的气质与任泉还是有点差异,但并不阻碍公孙策的个人魅力,在这一部中,公孙策有两位知己,一位是小风筝,另一位是木兰,只可惜以上的女友都没有转正,没有结婚,因此公孙策的老婆是谁还是一个未解之谜。可能在之后的影视剧中,编剧会安排一位女子作为公孙策的妻子,但目前为止,公孙策是没有老婆的。

  观众所关心的公孙策老婆并不存在,影视剧中的男神公孙策还是单身,至于公孙策的老婆是谁就要看以后的编剧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