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雍正有多少个妃子 雍正最宠爱的妃子是哪个

2016-12-01 14:18:12 首页

  雍正在中国悠久的历史中绝对是一位令后人赞叹的皇帝,因为他清朝呈现出一派祥和的景象,这不禁让人联想到他的后宫也是有条不紊的。雍正的妃子有很多,这些妃子也各自都是美人,可是雍正是一位专情的皇帝,他只爱着其中的一位,这位妃子叫什么名字呢?

  清朝雍正有多少个妃子

  雍正的妃子有很多,从皇后到皇贵妃再到贵人、答应共有29人,如下一一列举:  

雍正的妃子画像

  皇后:雍正的皇后有2个,分别是孝敬宪皇后孝圣宪皇后

  皇贵妃:雍正的皇贵妃人数和皇后的一样,都是2位,分别是敦肃皇贵妃和纯悫皇贵妃。

  妃:雍正一共有3位妃子,分别是齐妃、谦妃和宁妃。

  嫔:雍正的嫔只有1位,那个人就是懋嫔。

  贵人:雍正有6位贵人,分别是郭贵人、李贵人、安贵人、海贵人、张贵人和老贵人。

  常在:雍正的常在有8位,分别是那常在、李常在、马常在等。

  答应:雍正有7位答应,分别是苏答应、汪答应、德答应等。

  雍正最宠爱的妃子是哪个

  在中国的历史上雍正是千古难求的好皇帝,清朝在他的管理下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更加难得的是他没有受贿的记录。他虽然和其他的皇帝一样拥有众多的妃子,但是他并不是一个好色的皇帝。  

甄嬛传熹贵妃

  他的妃子共29人,他一生勤劳于政治,也不可能放太多的精力在他的妃子身上。相传他最爱的妃子叫钮祜禄氏。钮祜禄氏在当时是一大姓氏,作为一个姓氏它的历史十分的悠久。雍正最爱的钮祜禄氏就是后来的孝圣宪皇后,她出生的时间是1692年11月5日,逝世的时间是1777年3月2日,在古代历史中她属于比较长寿的人了,因为她活了86岁。

  孝圣宪皇后是一个身份高贵的人,不仅仅是因为她贵为皇后,还因她一出生就落入了名门。她的父亲不是很有名,可是她的祖父非常有名,是一位开国的大臣。当钮祜禄氏才12岁时她就嫁给了雍正,由于她的父亲官位不高,钮祜禄氏开始时只是一个格格,知道生下了皇子,母凭子贵成了熹妃,后来她又成了熹贵妃。

  雍正去世以后,以母凭子贵为理由将熹贵妃晋升为了皇太后,就连乾隆皇帝都要将她视为国母,对她十分地恭敬。她是最幸福的皇后,因为她的一生似乎没有太大的波澜,雍正因为她的长寿都将她视为最尊贵的人。在钮祜禄氏86岁的时候她自然地老去而死,葬在了雍正的陵寝泰东陵。

  雍正是历史上的名人,他最爱的钮祜禄氏也是,她的有名不仅仅是因为这个女人是雍正最爱的人,还有她为什么会成为挚爱的原因。后人为了研究雍正和钮祜禄氏的故事,还将他们拍成了电视剧供后人学习和怀念。历史已经逝去,但他们的故事将永不会停止,一直流传下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