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高仙芝的简介 解析高仙芝是怎么死的

2016-12-01 14:44:28 首页

  高仙芝,我国古代著名的将军,是我国古代唐朝唐玄宗时期才华卓绝的军事人才。他是少数民族的人,出生在唐朝中原北方的高句丽,所以并没有表字。他虽然是少数民族,但是他在军事方面的才能不输给熟读《孙子兵法》的中原将领。

搜狗截图16年12月01日1445_142.jpg

  《杨贵妃秘史》高仙芝剧照

  唐朝初期,兵强马壮,很长一段时间南北征战平定了许多在边境扰乱的少数民族,高句丽也是其中之一。在高句丽出生的高仙芝在高句丽灭亡之后,年幼的高仙芝就跟随他的父亲去了中原。高仙芝的父亲在军事也很有才能,因为他的战功,所以被封为将军。显然,父亲的成就和才能对高仙芝的影响很深,他到弱冠之年时就已经和他父亲的军衔一样了,真是年少有为。高仙芝在过了相当一段时间后,受到了重用,带兵打仗平定了很多少数民族的扰乱,为唐朝的稳定和繁荣立下了汗马功劳。他赢得大大小小无数战争,为唐朝边疆的扩张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在“安史之乱”时,高仙芝和封常清驻守潼关,因为受到小人的诬陷,最后死于非命。高仙芝的亡故对于在风雨飘摇中的李唐江山来说,是一个非常重大的损失。他驻守潼关在军事上本可以保住长安不被攻破,却受小人陷害命丧黄泉。

  唐朝高仙芝,他虽然不是汉族人,却为中国华夏民族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是一颗照耀时代的明珠,他的生死也反映出了唐朝的兴衰变化。

  高仙芝之死

  高仙芝为高句丽人,相传高仙芝容貌俊美骁勇善战;幼时虽父亲入唐,后被封为将军。高仙芝善于骑射,年少时便开始了自己的戎马一生,为大唐立下了赫赫战功。然而就是这么一个年少有为的将军,最终却枉死刀下。

搜狗截图16年12月01日1445_141.jpg

  《杨贵妃秘史》高仙芝剧照

  当初在安史之乱时,封常清因作战失败被唐玄宗降为白衣,命他在高仙芝的军营中效力,而高仙芝则将封常清作为了自己的助力,探讨军事。而当时的监军边令诚为人阴险狡诈并且爱记仇,当初高仙芝因敌我双方的差距较大,于是便镇守潼关并不着急进攻而是徐徐图之。边令诚先后向高仙芝进言数次,而高仙芝却并不采纳边令诚的意见,自此事边令诚怀恨在心。

  之后,边令诚便向唐玄宗进言;说是封常清说敌人强大动摇了军心,而高仙芝因惧怕敌人所以闭关不出,并且放弃了陕郡几百里地,甚至克扣军饷。而唐玄宗却听信了边令诚的一面之词,以高仙芝出击不利处死高仙芝。得到命令的边令诚到了军营后,先是将封常清杀死,随后便将高仙芝以出击不利、退兵、克扣军饷赏赐为由赐死。

  而高仙芝却道退兵虽然确有其事,赐死也可以;但他却从未克扣军饷。随后又对下边的士兵道:“你们认为,我若有罪你们便说,我若无罪你们便喊冤枉。”随后下边的士兵皆大喊冤枉。但高仙芝最终被赐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