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越之战的过程是什么 历史影响怎么样

2016-12-02 15:57:54 首页

  作战的时候知道敌人的底细是很重要的,百越之战中由于秦始皇开始没有摸清敌军的情况导致自己失败了,但是他明白自己失败在哪,更可贵的是他没有放弃。正是在他的坚持不懈下有了著名的百越之战。这场战役之后秦军也完成统一全国。

  百越之战的简介

  秦始皇自古以来都是以雄才大略的形象出现在后人的眼中,自从东方六国被秦国消灭之后,秦始皇把目光放到了统一南边的百越之地上,因此发动的百越之战。

百越之战

  百越之战的战争过程

  百日之战的战争过程经历了第一次秦与百越之战、修建灵渠、第二次秦攻岭南之战三个阶段。

  第一次秦与百越之战

  这场战役发生于公元前219年,对于这场战役史书中记载的很少,在历史上它也被成为“秦瓯战争”,在这场战争中虽然秦国占有了绝对的优势可是还是感觉到了压力。这场战役也让秦对感受到了始料未及的恶劣环境。除此之外秦军没有粮食的接应,战士们不适应炎热的气候,导致战士们的战斗力急剧地下降,导致最终大败给西瓯军。

  经过这次战役,不仅秦军伤亡惨重,也让百越军没有了斗争的力量,局面开始变得僵持。

  修建灵渠

  公元前221年秦军在第一次秦与百越之战战败后秦始皇没有放弃,在他的坚强意志下他作出了为了运输粮食修建灵渠的举措。

  在史禄的带领下,经过秦军和劳动人民的艰苦劳动,灵渠终于建造成功。这样一来解决了粮食中断的问题。

百越之战

  第二次秦攻岭南之战

  第一次秦与百越之战的五年后秦始皇在全面开通灵渠和粮草充足后征集了士兵,加上之前剩下的部队组合成了30万大军向百越发动了最后的总攻。这个时候百越只有寥寥的数千人,因为连续几年的战争导致百越的兵马早就耗尽,最后输给了秦军。秦军终于将岭南全部拿下,完成了统一全国的伟大事业。

  百越之战的历史影响

  战争虽然是残酷的,凡是这次战争使中华民族更加融合,同时这次战争也让秦军得到了先进的生产技术,为开发和建设两广奠定了基础。

  中国有句俗话叫胜败乃兵家常事,意思是在战争中无论是胜利还是失败都是正常的事情。百越之战是场漫长的战役,开始时由于秦始皇没有考虑周全,导致损失惨重,可是他没有放弃,找到自己失败的原因并制定出成功的方案予以解决,最终取得了胜利。在历史上秦始皇确实是为暴君,但为什么最终能统一全国的人是他而不是别人,是值得后人深思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