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历山大大帝是怎么死的 亚历山大的老师是谁

2016-12-06 11:09:15 首页

  一生战绩累累,灭国无数,成就帝国之业的亚历山大唯一的败仗就是与死神的一战。亚历山大怎么死的?到现在都没有人知道他到底是因何事而亡。死因众说纷纭,有人说染病而亡,从发病到死亡的的时间间隔也不过十天。  

亚历山大雕像

  亚历山大雕像

  也有人说,亚历山大嗜酒,由于喝酒过度造成的器官衰竭。英国专家则认为亚历山大是被妻子毒死的:罗珊妮用番木鳖毒死了丈夫,很有可能是因为不满丈夫娶了第二任妻子或是嫉恨他是同性恋。

  直到二十一世纪初,亚历山大到底是怎么死的结果由科学家们锁定。阿利安记录了他死前的日子:一直处于高烧状态,病情恶化没有好转,高烧不退,最后不能言语。亚历山大一生孤胆英雄,不怕死亡的威胁,在远征过程中更是拼尽全力。他不管城墙有多么牢固,对手有多么厉害,仍旧竭尽全力杀进城中。将士们经过长途跋涉的辛苦,体力尽失,只有亚历山大一个人抢过梯子往城墙上爬。最后的结果毫无疑问,英勇善战的亚历山大带领军队把城池攻下,但亚历山大已经是伤痕累累,若不是有军队来救助,恐怕已经丧命。

  亚历山大足智多谋,利用波斯帝国的内政腐败一举歼灭。他任用波斯的贵族,鼓励将士与东方的女子成婚,这样的种族融合也是统治的一个绝妙手段。他死后,更是有无数的教徒或皇帝到他的陵墓前对他进行朝拜。但是在他死后,他一手建立起来的大帝国也很快随之瓦解。

  亚历山大的老师是谁

  亚历山大的老师是赫赫有名的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众所周知,亚里士多德是世界古代史上伟大的哲学家及思想家,他的地位堪比中国古代的教育家孔子。  

亚历山大的老师亚里士多德

  亚历山大的老师亚里士多德

  亚历山大喜欢阅读书籍,这功劳也离不开亚历山大的老师亚里士多德的影响。亚里士多德出生在斯塔基拉,他的父亲是国王腓力二世的御医。在十七岁的时候,亚里士多德就娶雅典学习,学习时间长达二十年,知道他的老师柏拉图离世,他才离开。亚里士多德喜欢研究生物学和科学,这一点是受父亲的影响。他喜欢哲学,这一点是受恩师柏拉图所影响的。百科全书式的他还学过医学,各种领域的知识都被他尽收囊中。

  跟随柏拉图学习的二十年的时光是亚里士多德最宝贵的时光。这一阶段的学习是她终身受益,亚里士多德在柏拉图学园中表现得很优秀。但是他可不是什么事都听老师的,他是一个敢于突破权威,有自己真知灼见的奇才。

  亚历山大有这样伟大的老师,他们也有相似的理想。亚历山大想要征服全世界的土地人民,而亚里士多德则是想要将整个世界的知识尽收于脑海中。

  亚历山大大帝介绍

  亚历山大大帝是古代马其顿的国王,是欧洲历史上伟大的军事统帅。相貌英俊,喜欢狩猎且足智多谋的他在整个希腊名声大噪,也渐渐确立了统治的地位,是历史上杰出的军事家。  

亚历山大大帝电影

  电影亚历山大大帝

  他不仅统治了整个希腊,也灭亡了波斯帝国。建立起一个领域广阔的国家。这个国家西起古希腊,东到恒河流域。这样的辉煌业绩是全无故人后无来者的。他的帝王风范促使了古希腊的文化与经济的发展,也促进了东西方的文化经济交流。可以说,他为人类社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十三岁的时候拜亚里士多德为师,但是一心只求兵法,跟随他的父亲腓力二世学习战略技术。在他的父亲征讨希腊时,年轻有为的他指挥马其顿军,彻底歼灭了对方。在腓力二世死后,他顺利继位,控制了全国政局,平定内乱骚动。亚历山大大帝是一位很受欢迎的人物,因为他对失败的敌人常常是给予许多关心与爱护的。但是在另外一个方面,他又是凶残无度的,曾经他在酒会上就亲手杀死了自己的救命恩人。

  在东侵的过程中,亚历山大果敢勇猛,利用波斯帝国的内政腐败一举歼灭。他任用波斯的贵族,鼓励将士与东方的女子成婚,这样的种族融合也是统治的一个绝妙手段。亚历山大大帝的向东侵略虽然给当地带来了损失和灾难,但同时也促进了各国文化与经济的交流。

  公元三二三年,亚历山大大帝因为染病而死。他死后,人们把他的遗体运到雄伟的陵墓中安葬。而之前所建的大帝国也随之瓦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