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历山大的妻子是谁 亚历山大真的是同性恋吗

2016-12-06 11:19:08 首页

  马其顿国王亚历山大大帝的父亲是腓力二世,母亲是伊派拉斯公主奥林匹亚斯。而亚历山大的妻子名叫罗珊妮,是亚历山大第一个妻子,她是粟特的公主。  

亚历山大剧照

  电影亚历山大

  亚历山大英年早逝,但是当时的罗珊妮正怀有身孕。亚历山大的第二个妻子是大流士国王的女儿,名为斯塔提拉。他在婚典上郑重宣布,马其顿与亚洲女人成婚可以享受免税。而且他还会亲自给新郎新娘送去很多礼物。众所周知,与亚历山大最为亲密的则是他的同性恋伙伴赫费斯提翁。

  相貌英俊的亚历山大是史上最伟大的军事家之一,他有无与伦比的领导才能和果敢勇猛的性格,收到了将士们的爱戴,甚至他的战马也被人拥戴。他靠自己渐渐确立了统治的地位,是历史上杰出的军事家。他不仅统治了整个希腊,也灭亡了波斯帝国,建立起一个领域广阔的帝国。在远征埃及的时候,他被人尊称为法老,他受教于教师伟大思想家亚里士多德。这位统治者非常喜欢读书,这样的功劳也应当归结于亚里士多德的影响。

  短短十三年,他东征西讨,成就帝国霸业。每当波斯使臣初使马其顿的时候,他都会问波斯的地理状况,这也为后来征服波斯打下了基础。波斯使臣也称亚历山大是王者,其实他不仅是王者,也是大英雄。而且他还非常尊重女性,这样的品德也受到了别人的美赞。

  亚历山大真的是同性恋吗

  有人问到亚历山大是同性恋吗?严格上说,亚历山大是双性恋。公元前三二七年,亚历山大娶了大夏贵族的女儿罗珊妮为妻,这是亚历山大第一任妻子。随后他又娶了波斯大流士国王的女儿史塔蒂拉最为他的第二位妻子。亚历山大与第一位妻子生有一儿子,但是罗珊妮和儿子亚历山大四世被部下卡山德所杀。  

《亚历山大帝》电影

 电影《亚历山大帝》

  亚历山大最为亲密的人就是他的同性恋伙伴赫费斯提翁。他是马其顿贵族的儿子,因为他与亚历山大的亲密关系闻名于史。他不仅是亚历山大的左膀右臂,同时也是他精神上的恋人。他在迎娶第二任妻子时,同时将第一任妻子罗珊妮的妹妹许配给赫费斯提翁,这样使他们之间亲上加亲。

  其实历史上有很多统治者都曾经喜欢过同性,但这不代表他们就是同性恋。在古代的西方,因为受基督教的影响,人们在性选择上的方向都是很自由的。甚至在古希腊城邦中专门还有同性恋军团,因为战友是最亲密的人,这样有利于更好的合作。

  亚历山大在历史上的地位是没有谁可以取代的。在他之前,世界各地其实没有国家之说,最多只能是称作城邦或部落,他们之间彼此并没有真实的交流与沟通。亚历山大的实力完成了帝国之业,虽然亚历山大东征给许多地方带来了巨大的灾难,但东征后使得各国各邦之间经济与文化交流日益频繁起来,这为人类社会经济的发展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亚历山大是哪个国家的人

  大家都知道亚历山大大帝是古希腊的王者,然而亚历山大是哪个国家的呢?他的王国名叫马其顿,是古希腊西北部的一个王国。马其顿王国最辉煌的时候就是亚历山大大帝统治时期,是历史上第二个横跨亚欧非的大帝国。  

亚历山大雕像

  亚历山大雕像

  马其顿在巴尔干半岛,大约在公元前七百年,马其顿人在国王佩尔迪卡斯的领导下开始东侵,后来的阿尔赫拉奥斯国王加强了王权和军事力量,一方面促进了马其顿的经济发展,另一方面也拓展了疆土。

  那时候的马其顿分上下马其顿,腓力二世最后将上下马其顿合并,统一了马其顿。在军事,经济与内政上他都大肆改革,国力一天比一天强大,并且积极向外扩张。他善于运用军事手段与外交手段,使马其顿很快成为希腊最强大的一个部落。他的儿子亚历山大继承了他的英勇善战与足智多谋,在腓力二世被人刺杀以后,他顺利继承王位。他继续父亲生前未完成的愿望,在公元前三三零年消灭了波斯的阿契美尼德王朝,慢慢建立了横跨欧亚非的亚历山大帝国

  亚历山大死后,他的国家马其顿帝国就慢慢的解体了。公元前三零一年爆发了伊普斯战役后,亚历山大帝国被分裂成了好几个独立的王国。他的部将之间出现了内乱,这样的斗争经历了几十年,之后安提柯二世当上了马其顿国王,建立了安提柯王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