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白尼是被哪个教处死的 哥白尼为何会被烧死

2016-12-07 14:13:00 首页

  谈到哥白尼是被哪个教处死的,其实是有争议的,因为哥白尼的死不是人为原因造成的,而是哥白尼因为年轻时期长期的奔波劳累,导致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弱,最后因为疾病去世了。可也有人说哥白尼因为触犯了宗教,被天主教活活烧死了。那么究竟哥白尼是被哪个教处死的?还是身体原因自然死亡的呢?  

哥白尼是被哪个教处死的 哥白尼被烧死

  哥白尼图片

  哥白尼将自己业余时间都花在了研究上,哥白尼在工作的业余时间写自己观察到了天文现象,在成功发现了日心说理论后,哥白尼害怕被教会追杀,在他去世前不久才发表的理论,通过这个可以断定哥白尼没有和教会发生直接的冲突,自然哥白尼也就不是被教会处死的。虽然没有被教会处死,但哥白尼的生活却没有那么容易,因为教会势力的强大,那些敢于同教会反抗的人士中许多都被教会用火活活烧死了,哥白尼的家人及好友也有惨遭教会的残害。哥白尼没有被教会处死,但他也难逃教会对他的一些看守及问话,总之人生自由得到了限制。哥白尼在最后身体已经不好的时候还受到了教会对他严密的监视,因为就怕哥白尼的任何举动威胁到教会的统治。

  所以通过以上的分析,哥白尼是被哪个教处死的是一个不符合历史事实的说法,哥白尼没有直接被教会处死,只是间接的受到了教会对他的束缚。哥白尼是死于疾病的。

  哥白尼被烧死

  谈到哥白尼的死,第一反应想到的就是哥白尼被烧死了。  

哥白尼是被哪个教处死的 哥白尼被烧死

  哥白尼图片

  但通过查阅资料可以证明哥白尼不是被烧死的,所以说哥白尼被烧死是一个错误的说法。之所以哥白尼说是被烧死的,是和那个时期的一些社会风貌有关系,因为哥白尼所推崇的一些理论都和当时的教会有所违背,只要教会发现这样的情况,就会大肆追杀这些人,恰巧哥白尼的一些理论正是违背教会理论的一员,只要被教会抓住就会活活被火烧死,因为只有清除这些反对教会统治的人,教会才能平稳的发展。可是哥白尼将自己的理论向大众宣传之后,我们认为肯定会受到教会的追捕,可是哥白尼是幸运的,因为那个时候哥白尼已经年老了,他将理论留在世上不久便去世了,所以说他没有被教会抓住,因此哥白尼被烧死的说法自然就是错误的了因为只有被教会掌握十足的证据才会遭到火烧。当然肯定有许多向哥白尼这样的人士受到教会的残害,正是一同和哥白尼宣传他们的理论的其中一位被火烧死了。

  哥白尼发现了日心说这个理论,无疑对教会的统治会产生不利,可是哥白尼的日心说即使发现了,也没有第一时间向大众公布,而是在哥白尼去世前不久才发表的,教会即便是知道了这个理论的出现也没来得及追捕哥白尼,哥白尼就因为疾病去世了。所以通过这个解释也可以证明哥白尼被烧死一说的不正确的。

  哥白尼墓地

  哥白尼是历史上著名的科学家,可在他去世后,却没有享受到科学家的待遇。因为在那个时期哥白尼的行为表明是和教会对着干,因此哥白尼去世后,也没有几个人知道,更没有为哥白尼找一片墓地安葬。所以之前哥白尼墓地在哪里,规模怎么样,我们什么也不知道。也不知道哥白尼死后是怎样的一个情况。  

哥白尼是被哪个教处死的 哥白尼被烧死

  哥白尼墓地图片

  直到近几年,在重重困难之后,经过考古家的严密考察才发现了哥白尼墓地的具体位置,位于一个大教堂下面。哥白尼墓地的发现是通过对哥白尼的尸体的各项成功比对验证得出的结论,确认了就是哥白尼死后的安葬地。这下确定了哥白尼墓地的具体位置了,可是此时发现了哥白尼墓地之后,已经不能恢复墓地原始的的样子了,因为经历的时候太久了,哥白尼墓地遭受到了十分严重的损害现象,其中一定有自然原因的破坏,目前为止还不能断定是否有人为的损害,总之已经受损严重了。此次发现的哥白尼墓地,规模也不大,没有任何修建加上已经遭到破坏,根本不像一位在历史有贡献的人物的墓地。因此为了纪念哥白尼,哥白尼墓地在被人发现后,又重新在教堂附近安葬,并将墓地规模扩大了一番,为哥白尼立了一块很庄严的墓碑,这个墓碑上记录了哥白尼在生前所发现的日心说理论,用太阳的图标代替。

  这就是哥白尼墓地的一些信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