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傕简介 李傕怎么读 揭秘李傕怎么死的

2016-12-08 11:02:55 首页

  李傕原本就是董卓的部下,性格奸诈狡黠,但是却善于用兵,也很喜欢鬼神之术。董卓被王允吕布杀死之后,李傕就迅速崛起成为了军阀,还一度控制着汉献帝把持朝政,那么李傕是怎么上位成功的呢,董卓的生平是在怎么样的呢,董卓最后又是怎么死的呢?

  李傕简介

  李傕,“傕”念jué,也有说读音是“què的。李傕是三国时期著名的军阀,原本是董卓的部下,性格狡黠,善于用兵。在被董卓派去游说孙坚失败之后又被派牛辅派去与朱儁交战,之后被朱儁打败。后来董卓和牛辅被王允和吕布杀了之后,听从贾诩的建议,四处散播谣言,反攻长安,最后占领长安,还挟持汉献帝封了自己为扬武将军。李傕攻占长安之后,还想强娶汉少帝的妃子唐姬为妾,但是唐姬宁死不屈,感动汉献帝于是下诏让唐姬局主要少帝的圆中,唐姬因此终身未嫁。

搜狗截图16年12月08日1102_31.jpg

  《新三国》中李傕(网络图)

  李傕掌握汉献帝之后,一步步开始控制朝政,成为董卓之后汉室的军阀重臣。李傕和郭汜等人把控着朝政,对随意任免官员,横征暴敛,还常常纵兵劫掠老百姓,很快就失了民心。李傕、郭汜等人击败马腾、韩遂等人之后,郭汜、樊稠、韩之后等人都得以加封,权力大增。

  李傕怎么死的

  公元195年的时候,李傕等人因为权力的斗争越来越严重,樊稠原想带兵到关东,于是和李傕要兵,但是李傕忌惮樊稠,于是让樊稠和李蒙等前来商议,还让胡封杀死了樊稠和李蒙,使得手下的将领更加互相猜忌。后来因为郭汜妻子的挑拨,郭汜和李傕二人也互相猜忌,于是郭汜率兵攻打李傕,一连打了好几个月,难分胜负。

搜狗截图16年12月08日1102_30.jpg

  李傕漫画像(网络图)

  后来杨定害怕李傕加害自己, 于是和郭汜合谋将汉献帝绑架到自己的营中,但是计划泄露被李傕知道了,李傕就,先下手了。后来张济调解李傕郭汜,二人这才答应和解。贾诩离开李傕之后投奔了段煨之后又归顺了张绣曹操派段煨等人讨伐李傕。于是李傕就退到了黄白城,后来被张横和梁兴等人给斩首了,曹操还下令灭了李傕三族。

  根据史实中的记载,李傕是一个非常喜欢鬼神之术的将领、虽然李傕是董卓死后汉室的权臣而且还曾一度手握重权,但是无论是能力和胆量都不是董卓的对手,更别提之后的曹操了,所以才常常醉心在这些鬼神之术中,寻求写安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