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连弩是一个什么东西 诸葛连弩是真的吗

2016-12-09 13:48:06 首页

  诸葛连弩诞生于三国时期,它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它是被诸葛亮发明出来的,它也成了当时带有科技的器物,一经使用威力很大,同时诸葛连弩也体现了诸葛亮的智慧。那么诸葛连弩是一个什么东西呢?在历史上诸葛连弩是真的吗?

  诸葛连弩是一个什么东西  

诸葛连弩

  诸葛连弩

  诸葛连弩是一个什么东西呢?从它的名字上就可以看的出来,诸葛连弩是一个由诸葛亮制作的连弩,它也被称为元戎弩。之所以它被称为连弩,是因为使用它一次便能发射十支箭,威力非常的大。但是诸葛连弩的体积和重量也很大,一个士兵是无法单独使用的,所以它主要用在防守城池上了。后来有人对诸葛连弩进行了改造,变成了一次能发射五十支的连弩,所以比起诸葛亮制造的连弩,改造后的连弩威力更大了,但是因为诸葛连弩的生产过程很繁杂,并且使用的箭也要特制的,所以这件武器到了后来便失传了。

  因为现在诸葛连弩已经在历史上失传,所以见过它的人也不多,这就引起了人们对它真实性的怀疑,那么诸葛亮真的发明过诸葛连弩吗?诸葛连弩是真的吗?

  诸葛连弩是真的吗

  探究诸葛连弩是否为真的,可以从对它的史料记载中可以看出。对于诸葛连弩的记载,最早集中在《三国志》中。《三国志》是记录三国时代的断代史,是中国的二十四史之一,在《三国志》中的《诸葛亮》里清楚地记载了诸葛亮曾经在一次可以发射多支箭的连弩的基础上设计了元戎弩,这种武器可以同时发出十支箭,提高了武器使用的威力。所以这足以看出诸葛连弩是真的。除了《三国志》之外,还有一些记载过诸葛连弩的史料,比如在宋代的《玉海》中曾记载过孔明制造的元戎弩非常厉害,能一次性发射十支箭,威力很大。  

诸葛连弩

  诸葛连弩

  所以根据史书的记载,诸葛亮发明的连弩是真的存在的,并且根据史料记载后来有一个发明家改良了这种武器,如果不存在的话那么也不会有人改良他,所以种种证据有表明诸葛连弩是真的。

  诸葛连弩是一件诸葛亮制造的可以一次性发射十支箭的连弩,威力十分大,后来它被改造成连发50支箭,所以威力更大了。因为诸葛连弩的制作复杂,使用繁杂,所以它到后来就失传了,但并不意味着它是假的,从历史上有很多它的资料便知诸葛连弩是真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