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男男断袖之癖这一典故是出自于哪位皇帝?

2016-12-09 15:18:58 首页

  在汉朝的时候,圈养男宠是非常普遍的事情,其中有一位皇帝是最出名的,那就是汉哀帝刘欣。很多人对于两个男性之间的暧昧关系称之为断袖之癖,其实这一典故就是出自汉哀帝和他的男宠董贤,那到底这一典故是从何而来的呢?

搜狗截图16年12月09日1518_172.jpg

(网络图)

  据传,当时的董贤非常的柔媚,比之女子都过犹不及,姿色过人,后宫佳丽没有一个人能比得上。汉哀帝刘欣继位之后,有一次轮到当时作为侍郎的董贤传报时辰。

    汉哀帝刘欣初见之下,就被其一见倾心,当时就让董贤坐在自己的腿上,与其交谈起来,为了能让他陪伴在自己的左右,汉哀帝刘欣还授予其黄门郎官位。

搜狗截图16年12月09日1518_173.jpg

(网络图)

  汉哀帝刘欣,被董贤诱惑,竟让他侍寝,之后,汉哀帝和董贤就形影不离,不仅同塌而眠,还一起洗澡,被迷惑的汉哀帝对朝政毫不关心,只知道和董贤玩乐,一次早上汉哀帝早早醒来,而董贤还在睡熟,不忍心打扰董贤的汉哀帝,拔出佩刀砍掉压在董贤身下的袖子,从此男子之间的暧昧就被称为是断袖之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