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司马元显是因为轻敌而被桓玄杀了全家吗

2016-12-12 10:37:57 首页

  司马元显字郎君,出生在河内温县,是东晋的宗室和权臣。司马元显的父亲叫做司马道子(公元364-公元402年),是中国东晋时期的皇族。司马元显出生在一个皇室家庭,从小就学习兵书和武艺,在他10岁那年就被封为琅琊王,后来升迁为骠骑将军,之后还一直多次被升迁,官位至徐州刺史和太子太傅。

搜狗截图16年12月12日1038_30.jpg

  司马元显的父亲

  晋孝帝年间,朝廷腐败,晋孝帝不理朝政,整天只知道风花雪月,所以,朝廷大权很快就落入司马道子的手中。司马道子在朝廷的死敌是谢安,他把谢安排挤出朝廷,开始独揽大权。司马道子是一个无才的人并且昏庸至极。他在出任宰相之后,不懂得管理朝政,在朝廷上结党营私,使得朝廷日益败坏,不久后就引起地方混战。

  司马元显的父亲对司马元显的影响很大,当司马元显长大成人后,接过他父亲手中的权力,继续在朝廷上作恶多端。司马道子和司马元显两父子是贪得无厌的人,他们在位期间,利用手中的职权,不断的向百姓敛财,使得地方多次起义反对朝廷。但司马元显比其父亲要聪明得多,而且野心也很大,他的性情苛刻,对老百姓很无情。虽然司马元显在朝廷上为非作歹,但当时他在讨伐王恭、殷仲堪的战争中,英姿飒爽,被称为新一代周瑜。而司马元显的父亲一生沉醉于酒肉,并无成就,最后死在桓玄的手中。

  司马元显怎么死的

  司马元显又叫做司马郎君,出生在河内温县的一个皇室家庭,出生富裕,并且具有很好的军事才能,在他16岁那年就出任侍中。他的父亲叫做司马道子,曾经是东晋朝廷宰相。司马元显在当政期间,独揽朝廷大权,此外,他还带兵造反朝廷。司马元显特别痛恨王恭,并且想说服他的父亲司马道子讨伐王恭。司马元显的一生经历很多战争,所以,有很多人都关心司马元显是怎么死的。

搜狗截图16年12月12日1037_29.jpg

  司马元显

  司马元显讨伐王恭后,他发现他的父亲司马道子整天沉迷于酒色,不理朝政,他深知父亲的名望已经慢慢地消失了,所以他暗示朝廷解除他父亲的职务。而此时,司马元显非常信任庐江的太守张法顺,并与他结盟,树立自己的党羽。司马元显的另外一个对手是桓玄,他们之间曾进行多次交战。在与桓玄交战中,司马元显轻视敌人的战斗力,所以最终被桓玄打得落花流水,并且在战场中死去。

  司马元显是怎么死的。话说隆安五年(401年),司马元显和桓玄交战,司马元显是一个自高自大的人,他根本就看不起桓玄的兵力,当桓玄渐渐地逼近时,他才开展攻击。敌人都已经打在家门口了,司马元显已经没有还击之力了,最后被桓玄击败。桓玄把司马元显交付给朝廷处置,并且用毒酒毒死司马元显的父亲,司马元显的六个儿子都一一被桓玄杀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