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哈赤五大臣分别是谁 努尔哈赤的妃子都有谁

2016-12-15 16:18:20 首页

  据史料记载,努尔哈赤的五大臣分别是费英东、额亦都、何和礼、扈尔汉和安费扬古。  

费英东画像

  费英东画像

  费英东从小习武,为人骁勇并且善于骑射。在费英东12岁的时候他的臂力就非常惊人了,因为他能将十余石的强弓拉开。在1588年的时候,努尔哈赤遇见了年轻有为的费英东,十分喜欢他,于是便重用了他。后来费英东戎马一生,他去世的时候努尔哈赤十分难过,还亲自为他守灵。

  额亦都出生于1562年,他出生于富贵人家,他也因此遭到了别人的妒忌,后来在他很小的时候父母就被仇人杀害了,他因为躲在隔壁的村子而幸免。在13岁的时候额亦都就替父母报了仇,此后他逃去了姑姑家,度过了愉快的少年时代。后来额亦都遇见了努尔哈赤,他决心跟随努尔哈赤出去闯荡,所以他成了努尔哈赤的得力部将。

  何和礼曾是栋鄂部部落的部长,先前努尔哈赤和这个部落有过战争,但是后来双方的关系开始缓和。和额亦都一样,何和礼是在和努尔哈赤交谈的时候感受到了对方的雄才大略而决心跟随其一起实现霸业的。

  扈尔汉早年和父亲一起归属于努尔哈赤,他被努尔哈赤收为养子。为了报答努尔哈赤对自己的养育之恩,扈尔汉每次作战的时候都是前锋,他的英勇也为努尔哈赤立下了很多的战功。

  安费扬古出身于1559年,他和扈尔汉一样,从小和父亲跟随着努尔哈赤,在多次战役里立下的战功十分卓越,所以在1713年的时候他被追赐为三等轻车都尉世职。

  在1616年的时候,努尔哈赤建立了后金,任命费英东、额亦都、何和礼、扈尔汉和安费扬古为五大臣。

  努尔哈赤的妃子都有谁

  努尔哈赤是清王朝的奠基者,他统一了女真、建立了后金,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个伟人,那么这么一个伟大的人物,他有几个妃子呢?  

孝慈高皇后画像

  孝慈高皇后画像

  在《清史稿》上对于努尔哈赤的妃子记载了有14位,其实在历史上努尔哈赤还有两位从殉的庶妃,只是在《清史稿》中没有记载。努尔哈赤的皇后一共有两位,她们分别是孝慈高皇后和孝烈武皇后,除此之外努尔哈赤还有两位大妃,四位侧妃和八位庶妃。

  在他16位后妃中,努尔哈赤最爱的是阿巴亥,也就是孝烈武皇后,她是努尔哈赤的大妃,嫁给他的时候她才十几岁。在努尔哈赤的妃子中,她应该是最年轻美貌的了。阿巴亥曾为努尔哈赤生了三个儿子,其中就有努尔哈赤想传位给他的多尔衮,无奈最后汗位被皇太极抢走了。

  除了阿巴亥,努尔哈赤的妃子中比较有名的还有孝慈高皇后,孝慈高皇后是清朝的第一位皇后,她也是皇太极的生母。孝慈高皇后是一个备受后人称赞的皇后,因为她举止端庄,并且口无恶言,除此之外她还很有气度,只是她去世的时间比较早,才28岁。

  努尔哈赤对中国历史的发展做出的功劳是显赫的,他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成就,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个就和他的妃子有关,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他的孝慈高皇后,她用自己的贤德将清朝的第一个皇后当得很出色。现在为了纪念她,孝慈高皇后成为了很多电视剧的主角。

  努尔哈赤建立后金成就大业

  明王朝的政府逐渐衰败,边防也越来越松,正在这时建州女真抓住了时机,开始强大,而带领他们强大的人是努尔哈赤。  

努尔哈赤戎装像

  努尔哈赤戎装像

  努尔哈赤在建州女真的富贵家庭中出生,他的祖父和父亲都是建州女真的贵族,除此之外他们还是明朝的官员。努尔哈赤在祖父和父亲的带领下从小学习骑马射箭,练就了一身好武艺。

  努尔哈赤本来可以就这样衣食无忧地长大,可是在他10岁那年母亲去世之后,他的生活发生了改变,因为他的继母对他不好,他不得不离开家里在外自力更生。但是努尔哈赤没有因此沮丧,他不仅学到了很多的生活技巧,还认识了很多汉人。

  努尔哈赤的祖父和父亲本来都是明朝的功臣,但是他们却被明军误杀了,这令努尔哈赤很伤心,也是在那一刻努尔哈赤发誓要帮祖父和父亲报仇。后来努尔哈赤回到家中,翻出了父亲的盔甲,开始了征战沙场的生活。因为努尔哈赤是一个英勇善战的人,所以他逐渐地征服了建州女真的一些部落,名声也越来越大。

  过了几年后,努尔哈赤统一了建州女真,这令当时女真族其他的部落很害怕,于是他们联合进攻努尔哈赤,但是他们并不是努尔哈赤的对手,所以几年后努尔哈赤统一了女真族各部。

  努尔哈赤一边统一着部落,一边麻痹明朝,在明朝政府面前他依旧朝贡称臣,这让明朝觉得他态度很恭顺,因为这样努尔哈赤被封为龙虎将军,努尔哈赤也因此探清了明朝的虚实。在1616年的时候,努尔哈赤觉得时机成熟了,就这样他即位称汗,国号大金,为了区别之前的金,历史上称它为后金。

  努尔哈赤是怎么死的

  对于努尔哈赤怎么死的,历史上众说纷纭,那么努尔哈赤究竟是怎么死的呢?  

努尔哈赤造型图

  努尔哈赤造型图

  在百家讲坛中对于这个问题曾作出了解答,有专家曾指出努尔哈赤是郁闷而死的,据说在宁远大战中努尔哈赤被打败受伤,但是他没有因此去世,而是战败回到沈阳之后郁闷而死的,而努尔哈赤郁闷的原因和宁远大战有关。因为努尔哈赤是一个驰骋沙场多年的人,但是在宁远大战中他却败给了袁崇焕,他只是一个初生茅庐的书生,这令努尔哈赤十分难过,所以他的背上长了一个疮,他本来想去泡一下温泉治疗一下的,没想到还在半路的时候他的疮突然爆裂了,他就这么死了。

  不过对于努尔哈赤因宁远大战而死的说法还有一种,就是他曾中了炮中射出的铁砂,因为当时的医疗条件不发达,导致这个伤口没有得到清理,所以伤口感染了。面对感染的伤口,他们尝试用涂猪油等办法治疗,但是一直都没有医治好。当时的天气十分寒冷,努尔哈赤不经常洗澡,不讲究卫生,所以他的疮伤久不愈合,到了次年的夏天,天气热了,努尔哈赤出汗导致疮伤越来越严重,按照如今的角度他是得了败血症而亡的。

  虽然努尔哈赤具体怎么死的还不确定,但是他为中国清朝的建立付出的功劳是后人所肯定的,所以努尔哈赤去世了之后,在清朝建立后他被尊为了清太祖,这是他的功德,是人们对他的肯定。

  清太祖努尔哈赤是什么民族

  爱新觉罗·努尔哈赤是清王朝的奠基者,据史料记载,他是满族人。  

满族传统服饰

  满族传统服饰

  满族是中国北方的少数民族,据历史考证,满族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了,所以满族的历史非常悠久。在中国的历史上可以两次在中原建立王朝的少数民族只有满族,所以满族是中国历史上一个十分重要的少数民族。

  其实满族之前并不叫满族,而是女真,后来努尔哈赤统一了女真,建立了后金后,清朝的第二位皇帝改名为满族。

  满族人民本来有自己的满语,但现在据有些媒体报道,会满语的人已经不到百人了,因为现在的满人大多都说汉语了。好在现在出现了满语语文培训班,让满语复兴了起来,这也使说满语的人多了起来。

  在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中显示,现在满族人的数量大约有1041万,他们主要分布在东北、华北地区,其中在四个省份中分布最多,这四个省份分别时辽宁、黑龙江、吉林和河北,全国的八成满族人都在这。

  满族是一个很有特色的民族,他们的姓名十分复杂,据统计满族的姓氏约有1114个,其中当然也包括了努尔哈赤的姓“爱新觉罗氏”,这个姓氏也因为努尔哈赤成了清朝的皇室姓氏,这个大家族也见证了清朝的崛起和清朝的灭亡。

  满族人统治了清朝,虽然清朝给后人的感觉是耻辱和多灾多难的,但是满族人创建了清朝的魄力不得不被后人赞叹,相信有努尔哈赤这样的前人,满族人民的日子必然会越来越红火。

  清太祖努尔哈赤个人简介

  努尔哈赤的中文名叫爱新觉罗·努尔哈赤,他在中国的历史上是一个很伟大的人物,因为他是清王朝的奠基者。  

努尔哈赤画像

  努尔哈赤画像

  在1559年2月21日的时候努尔哈赤出生在了一个奴隶主塔克世的家中,他的先人都是很厉害的人物,比如他们家族的六世祖曾受到过明朝的册封。所以努尔哈赤的出身是很优越的,可是他的童年过得并不好,因为努尔哈赤的母亲喜塔腊氏去世的早,她去世的时候努尔哈赤才10岁,努尔哈赤的生活也发生了改变,因为他的继母对他十分刻薄,在努尔哈赤19岁分家生活的时候他仅得到了很少的家产。

  虽然遭遇是坎坷的,但是努尔哈赤没有退缩,这是他喜欢读的《三国演义》和《水浒传》带给他的力量,所以他可以克服困难,自己养活自己。后来努尔哈赤被辽东总兵李成梁收养,这改变了努尔哈赤之后的命运,因为在1583年的时候李成梁指挥尼堪外兰屠杀古勒城,努尔哈赤家里只有他一个人幸存,所以从那时起努尔哈赤就为复仇下了誓言。

  努尔哈赤出生的时候中国正处于明朝,那时的政权虽然还比较稳固,但是明朝其实已经走向衰落了,所以明朝最后被清朝取代了。在这之前,努尔哈赤征服建州、统一女真,势力越来越大,后来他建立了大金,所以努尔哈赤的出现加速了清朝的诞生,这样的功绩使努尔哈赤在清朝建立了之后被尊为了清太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