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远古神祗东皇太一与帝俊之间是什么关系

2016-12-23 14:57:34 首页

  东皇太一,远古神祗。出现于屈原《九歌》中第一篇《东皇太一》,是《九歌》中最高的天神,也是楚国先祖祭拜的天神。又有传说,东皇太一是洪荒时代妖族的首领,所持法宝“东皇钟”乃上古十大神器之首。  

巫妖大战 来自百度百科

  巫妖大战

  帝俊,是中国古代神话人物,“帝俊”这一古代帝号,只在《山海经》中多次出现。“俊”的本义是位于金字塔顶端的人,那么“帝俊”就是位于金字塔顶端的帝王,可见其地位之高。关于帝俊有很多传说,有说帝俊是殷商族所祭奉的天帝,被认为是殷商民族的祖宗神;还有说,帝俊有三位妻子,羲和、常羲和娥皇,其中羲和、常羲最为不凡,二人各生下十日与十二月,因此,帝俊和他的妻子被称为日月之父母;另外一种说法便是帝俊的子孙后代创造了人类的文明。

  传闻,帝俊和东皇太一同时诞生于太阳之中的三足金乌,原属妖族,是兄弟,太一掌东皇钟,帝俊掌洛河图书,帝俊与太一共同收服天下妖族,创立天庭,帝俊为“天帝”,太一号“东皇”。东皇乃妖族第一战神,后来二人在巫妖之战中,与十二祖巫大战,最后同归于尽,最终妖族只剩下第十太子,从此巫妖两族退出历史舞台,人族开始兴起。另外一种说法是,帝俊和东皇太一都是共同诞生与太阳之中的三足金乌,后来太一为开天辟地第一次应劫之人,帝俊当时为天帝,其十子小金乌同时出现在天上,导致生灵涂炭,后被后羿射下九只,巫妖大战爆发,太一死,帝俊被囚。

  东皇太一的法宝究竟是什么

  东皇太一是屈原《九歌》中所描写的天帝,是战国时期楚国人祭祀的最高的神,相传是洪荒时代妖族的首领,东皇太一中的“东皇”是尊称,传闻太一和帝俊都是三足金乌,诞生于盘古左眼所化的太阳星中,后来和帝俊一起收服妖族创立天庭,帝俊是天帝,太一号东皇。  

《轩辕剑之天之痕》东皇钟

  《轩辕剑之天之痕》东皇钟

  太一所用的法宝传说为盘古开天之时所用的混沌之气所化之钟,名为混沌钟。因其被尊称为东皇,故此钟又被称为东皇钟。传闻它是天界之门,但据天山石窟中诸神时代残留之古老壁文记载:东皇钟乃十大神器力量之首,力量之大可以毁天灭地、吞噬诸天。

  东皇钟的具体能力,从官方资料和官方剧情看可分为两个方面:

  从《天之痕》的官方资料显示“东皇钟乃十大神器之首,足以毁天灭地,吞噬诸天”。可以看出东皇钟力量之大,拥有毁灭天地的能力;从《轩辕剑》的剧情可以看出,东皇钟拥有创造世界与毁灭世界的能力。综合来看,东皇钟的法力在于创造世界和毁灭世界。

  关于东皇钟毁灭世界的能力无从考证,但其创造世界的能力确是有具体事例可考证的。《轩辕剑五》中,皇帝打败炎帝之后,用东皇钟创造了山海界,将炎帝麾下的诸侯以及其他追随炎帝的部下流放至山海界中;《轩辕剑四》中,壶中仙找到神器东皇钟,以东皇钟创造了云中界,壶中仙本欲以云中界作为自己多年夙愿的实现之地,但数年夙愿还未完成,便与世长辞了。

  东皇太一的手下介绍

  东皇太一是阴阳家的最高头领,神秘莫测,经常一袭黑袍,脸戴黑色面具,没人知道他到底长什么样,武功极高,无人见识过他真正的实力,剧中出现的次数极少,但每一次出现都会让人觉得神秘莫测。  

《秦时明月》高月公主

  《秦时明月》高月公主

  《秦时明月》中,阴阳家构成分为两大护法,五大长老还有一众弟子。其中,月神是一姬姓女子,本名乌断,阴阳家右护法,擅长占星、预感,下手狠毒、用毒残忍,乃秦始皇最信任的阴阳家大巫;星魂,阴阳家左护法,少年天才的阴阳家传奇人物,无论武学修为还是阴阳之术,都达到常人无法企及的的高度,与月神并列为阴阳家两大护法,秦国的两大护国法师之位;五大长老分别为云中君、大司命、少司命、湘君、湘夫人。其中云中君是五大长老之首,属金,醉心于弹药之术,被秦始皇任命为蜃楼船主;大司命掌管火部,是一位阴狠毒辣的女性,其绝技是阴阳合手印;少司命属木,长年以面纱遮面,性情冷漠,能操纵植物,有绝色容颜;湘君和湘夫人是夫妻,分别掌管土、水两部。五灵玄同中以小灵和姬如千泷最为出众,小灵是阴阳家水部弟子,真实身份是为了寻找妹妹小衣潜入阴阳家五年的道家弟子,后来事迹败露,自愿被一位木部弟子所杀,这位木部弟子就是后来的“少司命”;另外一位姬如千泷,性格天真无邪,精通药理,本是燕国公主,封号高月。后被月神抓走,并在东皇太一那里得知本名。

  揭秘东皇太一和帝俊分别是谁

  帝俊是中国古代神话人物,这一古帝名号只在《山海经》内多次提到。俊的本义是位于金字塔顶端的人,帝俊也就是说位于金字塔顶端的帝王。  

央视版《三国演义》东皇太一画像

  央视版《三国演义》东皇太一画像

  帝俊也是殷商民族所祭奉的天帝,被认为是殷民族的祖宗神,传说中他是一个长着鸟头,头上有两只角,长着猕猴的身子,脚只有一只,手里拿着一根拐杖,弓着背,走路一拐一拐的怪物。关于帝俊的传说有很多,有说帝俊是太阳星气运而生的三足金乌之一,另一只就是太一,与太一一同收服天下众妖,创立天庭,帝俊为“天帝”,太一号“东皇”。此后二人在巫妖大战中陨落,从此妖族衰落,人族兴起;还有说帝俊有三位妻子,羲和、常羲和娥皇,其中羲和、常羲生下了十日和十二月,也就是说帝俊极其妻子们便是日月之父母。

  东皇太一是屈原《九歌》中所描写的天帝,是战国时期楚国人祭祀的最高的神,相传是洪荒时代妖族的首领,东皇太一中的“东皇”是尊称,传闻太一和帝俊都是三足金乌,诞生于盘古左眼所化的太阳星中,后来和帝俊一起收服妖族创立天庭,帝俊是天帝,太一号东皇。在《秦时明月》中东皇太一是阴阳家的头领,神秘莫测,武功高强,一袭黑袍,头戴黑色面具,没有人知道他的真实面目,也没有人知道他的武功到底有多高,更无人知晓他的来历,谜一般的人物,终极大boss.

  秦时明月东皇太一是谁

  东皇太一,中国首部3D武侠动画《秦时明月》系列中的人物。剧中被称为东皇阁下,分别出现在《秦时明月》动画第三部《秦时明月之诸子百家》第32、33集,第四部《秦时明月之万里长城》第32集,动画页游篇《秦时明月之罗生堂下》以及动画第五部《秦时明月之君临天下第一集》。  

《秦时明月》动画系列

 动漫《秦时明月》东皇太一

  东皇太一的角色在角色的设定上是极其神秘的一个人物,人前总是一身黑袍,脸戴黑色面具,阴森诡异,没有人真正见过他的脸,是阴阳家的最高头领,从未有人真正见识他的实力。

  阴阳家原本属于道家,后脱离道家,剑走偏锋,自成一派。创造出很多威力无穷的招数,门中人才辈出,属于秦国盟友,独门绝学是阴阳术。门派中,除了最高统领东皇太一以外,还有两大护法,分别是秦国两大护法月神和星魂,两者在阴阳术方面都达到常人无法企及的高度;下设五大长老,分别是蜃楼船主云中君、阴阳合手印大司命、面纱遮面,身世坎坷的少司命,还有分属土系、水系的湘君和湘夫人。

  东皇太一就如他的角色设定一样,神秘令人探寻,在《秦时明月》系列中出现的次数并不多。他到底有多厉害没人知道,只知阴阳家长老云中君对护法月神说:“大道阴阳,无极太一。也只有东皇阁下才能洞察其中的玄机。至于我辈,不过是肉眼凡胎,能够有幸一听这首乱世镇魂之曲,就已经很满足了。”足以证明东皇太一在阴阳家众人之中地位和声望之高。

  在电视剧《秦时明月》中,将东皇太一和赵高两个角色设定为同一人。

  秦时明月东皇太一是赵高吗

  《秦时明月》是我国首部3D武侠动画,该动画于2007年在我国上映以来赢得大众好评,实为国产动漫的良心之作。《秦时明月》系列前四部已完结,第五部正在制作中。该动漫以秦始皇兼并六国,建立中国第一个封建王朝为历史背景,讲述了荆轲刺秦之后,他的儿子荆天明凭一己之力改变了历史进程的热血故事。  

《秦时明月》赵高

  《秦时明月》赵高形象

  在《秦时明月》动画中,东皇太一是阴阳家的最高头领,神秘莫测,经常一袭黑袍,脸戴黑色面具,没人知道他的的长相,也无人知道他武功深浅,阴阳家众人对此人非常敬仰,莫不敢从。赵高,秦始皇的内侍,始皇的第一宠臣,为人阴险狡诈,城府极深,表面效忠大秦,实则心里盘算着一个巨大的阴谋。罗网是秦朝麾下的刺客团体,以蜘蛛为纹身,赵高就是其首脑。在动画中,赵高是赵高,东皇太一是东皇太一。

  2015年,由杭州玄机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授权并与上海唐人电影制作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根据3D动漫《秦时明月》系列改编,由陆毅蒋劲夫、陈妍希等主要演员联袂出演的电视剧《秦时明月》正式上映。该剧中,将东皇太一与赵高设定为一人,由同一人出演,无论是阴阳家神秘不可测的统领东皇太一,还是城府极深,极其腹黑的宠臣赵高,在这部剧里东皇太一就是赵高。

  对于这个情节的设定,观众褒贬不一,有一定的合理性,因为赵高与东皇太一是有其相似之处。但是大多看过动漫《秦时明月》的观众还是表示不能接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