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美女而设的古代刑法 曾经吓傻一位皇帝

2016-12-29 10:28:57 首页

  彘(zhì) ,豕也,即猪。人彘是指把人变成猪的一种酷刑。就是把四肢剁掉,挖出眼睛,用铜注入耳朵,使其失聪,用喑药灌进喉咙割去舌头,破坏声带,使其不能言语,然后扔到厕所里,有的还要割去鼻子,剃光头发,剃尽眉发,然后抹一种药,破坏毛囊,使毛囊脱落后不再生长,永不再长毛发,然后一根根拔掉,有的嫌累,就一起拔掉。

3A115559432.jpg

网络配图

  如果有皮掉下来,或者在行刑中就死了,刽子手就会被人嗤之以鼻,甚至丢掉饭碗。也有在行刑过程中就死了的,没死的就被放在厕所里做成了人彘。

  对就是这么残忍,说道人彘就不得不提到吕后,吕后真是把这个酷刑发挥到了极致,多少人就是怕被做成人彘才屈服于吕后的。被吕后用过此刑的就是著名的戚夫人刘邦的宠妃。

  刘邦当上皇帝后早已经厌倦了人老珠黄的吕后,开始宠幸戚夫人,吕后失宠后,又怎能忍得下这口气,于在刘邦死后,开始了报复行动。她不但将砍掉威夫人四肢,还剜目割舌,将铜水灌入耳朵,又逼迫戚夫人服下哑药,使其“四觉皆废”。但吕后仍然余怒未消,将戚夫人剃光眉毛、头发后,再破坏掉毛囊,让戚夫人再也长不出漂亮的头发。

下载.jpg

网络配图

  更狠的是,当时的皇帝汉惠帝,对于吕后的专权十分不满,行动上有点违背吕后的意思,于是吕后便让他参观了成为人彘后的戚夫人。

  他来到关押戚夫人的厕所,终于见到戚夫人,这时的戚夫人已经完全没有人样了,刘盈不但没认出眼前那个肉团就是曾经倾国倾城的戚夫人,他甚至没看出那是一个人类。

  当宦官战战兢兢的告诉刘盈真相时,皇帝被他母亲的这种做法吓得魂不附体,失声说:“人彘这件事,不是人能够做出来的,戚夫人服侍先帝那么长时间了,为什么要把她整得这么惨、这么苦?我虽然是太后的儿子,终究不能治理天下!”

1479038634548.jpg

网络配图

  此事以后,汉惠帝即明白了母亲要他参观人彘的用意,也明白了吕后不愿放弃权力归政。从此开始“日饮为淫乐“,再不过问政事,以图保命,但又因此毁掉了身子,不久即病死。刘盈参观人彘时惊吓过度,无论从何种角度来说,都是“病崩”的主要原因。

  不知道各位看官怎么看历史上这些专政乱权的女人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