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妖僧拉斯普京被杀

2016-12-30 08:51:47 首页

  在100年前的今天,1916年12月30日 (农历腊月初六),俄国妖僧拉斯普京被杀。

  格里高利·叶菲莫维奇·拉斯普京(又译拉斯普钦或拉斯普廷,1869年1月10日(距今147年)—1916年12月29日),俄罗斯帝国尼古拉二世时的神秘主义者、沙皇及皇后的宠臣。

  1916年12月30日,被很多人认为给俄国皇族带来极大的不健康影响的塞尔维亚僧侣格利高里-拉斯普廷,终于为暴力所杀。他是被两名俄国贵族成员暗杀的,因为他们显然确信拉斯普廷在战争中偏向德国。

俄国妖僧拉斯普京被杀

网络配图

  尽管出身农民家庭,但由于沙皇对他的催眠法术深信不疑,因此拉斯普延一跃成为俄国最有权威的人物之一。皇后相信这位不凡的传教士已经用他的法术治愈了法定继承人阿列克谢的血友病。由于相信他的判断,还让他参政并就私人的和家庭的事情征询他的意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