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培盛一句话改变皇上心意 这个公公不容小觑!

2017-01-15 13:00:43 首页

  要说起谁和皇上待在一起的时间最长感情最好,那必是太监统领——苏培盛,苏公公可比嫔妃待在皇上身边的时间还长,在后宫,嫔妃们对苏公公说话都是客客气气的人,没办法,谁让苏公公是皇上身边最说得上话的人呢,人家说什么皇上都能听得进去,你看,有一次,苏培盛一句话就改变了皇上的心意

127a0000defbd18b6846.jpg@100q.jpg

网络配图

  余莺儿冒领了甄嬛的恩宠,得到皇上宠幸,变得不可一世,欺负起苏培盛的徒弟小夏子,让其用手剥核桃

  任凭小夏子怎么求情,余氏坚决要让小夏子手剥核桃,还说:你手烂了又算什么。

  余氏根本不把奴才当人看,亏她原来还是奴才呢

  可怜的小夏子就这样真的用手剥核桃,剥得满手鲜血

  就在这时,皇上问:小夏子,现在是什么时辰了?

64856275_2.jpg

网络配图

  得知小夏子误了自己起床的时间,皇上龙颜大怒,命其掌嘴

  小夏子就在那里自己掌嘴,在门外的苏培盛闻声前来,看到眼前这一幕,苏公公很快就明白了怎么回事,看着心爱的小徒弟自己掌嘴,苏培盛想救他,苏公公没有直接向皇上求情,反其道而行之,骂起了小夏子

  苏公公:你这个糊涂东西,净顾着给皇上剥核桃了,连请皇上起身的时辰都给忘了,瞧你这一手的血,一会怎么当差事啊。

  苏公公这一骂,把小夏子为什么没及时喊皇上起床的原因说出来了:净顾着给皇上剥核桃,还把剥核桃的辛苦说出来了:瞧这一手的血。

20151203041624475.jpg

网络配图

  所以,皇上听了这话,就明白小夏子也是为了自己剥核桃了,孝心可以理解,接着就免了小夏子的掌嘴

  三言两语,能改变皇上想法,更能看出来苏培盛的聪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