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用真的很无用吗?他是怎么害人的

2017-01-20 15:42:40 首页

  吴用把伪造书信专家萧让,刻章专家金大坚找来,伪造了一封书信,企图要营救宋江

  可是,这封书信伪造的有漏洞,送信的戴宗一走,吴用就装模作样的大声叫道:完蛋了完蛋了,我刚才疏忽了,这封信写错了!这封错信要害死宋江了!很明显,这是吴用故意要害死宋江,不然哪来的这么巧。

  这一点,施耐庵在书里写的很明白:【反诗假信事相牵,为与梁山盗结连】——施耐庵说的很明白了,反诗的事,牵扯出了假信的事。宋江最后为什么要被处死呢?主要还是因为那封假信!假信暴露了他和梁山反贼有【结连】!相比较这封假信,反诗的事,反而不重要了,只是一个引子而已。

1.jpg

网络配图

  宋江这个人,天不怕地不怕,连被燕顺抓住要活活被吃了人肉都不怕,但他最怕和反贼扯上关系!他经过梁山的时候,表面上宁愿自杀,也不愿意当反贼,政治立场十分坚定。可就是这么一个坚决不做反贼的人,吴用一封信寄过来,瞬间宋江就变成反贼了。

  吴用送出信之前:蔡九知府仅能证明宋江写了反诗,可宋江到底是蓄意谋反,还是一不小心酒后误写,他则无法证明,宋江还有周旋的余地,不一定会死。

  吴用送出信之后:蔡九知府则能证明,宋江就是反贼,因为梁山反贼都伪造书信来救你了,你还不是反贼?宋江绝对是蓄意谋反,毫无周旋的余地,一定会死。

  你看,吴用这厮,又在害人了。

  上一次,吴用就试图让刘唐用一封信,去害死宋江。这一次,吴用则试图让戴宗用一封信,去害死宋江。两次害宋江,吴用的计谋并没有任何的改变和区别,都是一样的:以反贼的身份给你写一封信,别人看到之后,就会想:反贼都给你写信了,你还不是反贼?

  上一次,吴用被宋江看破了,没能成功。这一次,吴用则终于成功了,他终于要把宋江这厮给害死了,宋江家的万贯家产,他也终于能拿到了。

2.jpg

网络配图

  不过,害宋江,只是心里的想法,嘴上说的,当然还是要舍命尽全力去救宋江哥哥,这样才是江湖儿女嘛!也想害死宋江的晁盖,首先表态,焦急的问道:我们【怎生去救?用何良策?】

  在这里,请注意,晁盖所问的良策,并不是怎么能救出宋江的计策,而是怎么能害死宋江,却不被发现的计策!吴用果然立刻就给出了良策,说道:【这般这般。……如此如此。……主将便可暗传下号令与众人知道,只是如此动身,休要误了日期。】有的朋友可能要说了,吴用的良策,就是下一回中劫法场时,故意安排劫法场劫的很烂,救不出宋江。同时,还有可能害死晁盖。吴用趁机可以自己掌权。

  嘿嘿,这个说法有点牵强,真相真的是这样吗?不是滴,吴用的良策,不是这样滴!你当晁盖傻啊,要是吴用没给晁盖安排好后路,晁盖怎么可能会傻乎乎的去劫法场!就算没张顺他们出现,晁盖的后路也早就安排好了。

  大家先不要疑惑,且听我慢慢分析。在最近这几章里面,我将系统的,精准的分析:江州劫法场的真相。

  首先,良策二字,是什么意思呢?是能完美完成目标的策略的意思。任何的良策,你别管他是高深的,还是幼稚的,他必定都是围绕着如何完成自己的目标,而展开的。你说,是不是?

  那么,晁盖吴用这次的目标是什么呢?他们的目标有三个:

20170105012948156.jpg

网络配图

  1:表面上说要救宋江,并且做出的行为,也都会让大家认为自己要去救宋江,保住自己讲义气,为了兄弟连命都不要的形象,方便以后收小弟。

  2:实际上,则必须要害死宋江。害死宋江,不但可以防止宋江上山夺权,更可以趁机收了宋江家的家产,充当梁山的军费,一箭双雕。

  3:不管能不能救出宋江,千万要小打小闹,千万不能把事儿闹大了,不能让蔡太师的儿子蔡九太吃亏。如果事情闹大了,弄得蔡九很不好收场,那么梁山就很有可能会惹来蔡太师的正规部队,到时候就得不偿失了。这个,我在前面已经仔细分析过,在这里就不多说了。

  这样一看,吴用这次的任务,是很艰巨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